你的抱怨,只会让你的生活更糟

                                          一

木子是我同事,结婚不到一年,没有一天不在抱怨她的婚姻、工作。

公司的好多人都听过她的抱怨。

从她的口中,我们得知,她的先生没有上进心,工资低,每个月挣的钱只够

勉强还他自己的信用卡,更别谈养家糊口了,甚至她怀孕的产检费用都是自己掏的。

    她每天在公司见人就不断抱怨自己的先生,平时在微信群里也不断的苛责,不是她先生连空调的螺丝都拧不上,得让她挺着大肚子拧;就是她先生情商低,不会照顾人,回家就打游戏这类的事情数不胜数。

    抱怨完自己的家庭婚姻又扭头抱怨公司公司给的待遇低,事儿还多。

    看着她抱怨的样子,我既感慨又觉得嘲讽。

    所有的事情都是她自己的选择,先生是她自己选择的,工作也是她自己选择的,没有人强迫她嫁,也没人逼着她干这份工作。

    觉得婚姻不美满,可以离,但她选择了容忍,最后不得不抱怨,以求得到别人的安慰。

    工作不满意,可以选择离开,去更能施展才华的地方,她并没有,只能在不断的抱怨中以求获得心理上的满足。

    然而生活并没有因此变得好起来,反而朝着更恶劣的方向发展。

    公司同事越来越不喜欢听她的家长里短,一看到她能躲则躲,能避则避。

    她先生呢,也忍受不了她天天的抱怨,与她交流越来越少,回家更是一头扎进游戏中,日子过的越来越糟糕。

    领导也听到她的不少抱怨,以画饼的方式把她调离原来的岗位,升值加薪更是没有她的份。

                                              二

我不禁想到以前刚毕业出来的第一份工作,不管严寒酷暑都在外面跑业务。

每天都要见不同的客户,有走到门口了,被拒之门外的时候,也有为了业绩,在饭桌上与客户推杯换盏的时候。

    即使这样,领导还是不满意,觉得我这里不好,那里也不好,总之就是不受待见。

    其实,不过是因为有位另外一位同事比我更会讨领导欢心,会拍马屁。

    我不过是不拍马屁,领导就觉得那位同事哪里都好,出生好,有好的业务资源,业绩也做的好,明里暗里都是体贴,说她外面跑业务有多辛苦之类的。

    什么年终优秀员工从来都没有我的份,就连公司员工旅游福利,我都只能是国内的份。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过的生活,用我身边的人说就是一怨妇。

    每次一见着他们就不断的抱怨领导有多么不公平,多么势利眼,也抱怨同事有多么的心机,多么的拍马屁。

    再后来,我再也约不着朋友了,即使坐到一起,也尽量避开我。

    因为忙碌的工作和不满的情绪使得跟父母的通话也总是矛盾重重。

    心里抱怨太多,就看不清现状,做事也就失了分寸,好几次部门会议上,有意无意的对领导就有了顶撞,也因为业务问题产生了一些争执,业务反而越来越不好。

    当我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反过来才发现事情已经背离太多了。

    当初的抱怨换来的是工作的更加不顺,亲人的矛盾,朋友的疏远。

    我开始寻求解决方法,对于领导的势力眼和同事的马屁精我选择视而不见,一门心思的拓展业务,倒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当我再次跟朋友聚会时,从不再抱怨工作的事情,倒是不少朋友说我越来越潇洒了。

也重新整理了跟父母的关系,倒是矛盾越来越少,通话越来越多。

当生活越来越阳光的时候,我转身离开,却得到更多的称赞。

不管生活还是工作,一旦有了抱怨,就失去了最开始的意义,不能丢掉抱怨就只有在抱怨中散失自我。

                                            三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自己各人的选择。

    工作的委屈,承受不了可以选择离开,抱怨只会让自己处于困境。

    生活的不顺,接受不了,可以想办法改变,抱怨只会让身边的人远离。

    毕竟谁都没有义务听你的糟心事。

    谁不愿意跟你一个心情愉悦,满面春风的人吃饭聊天呢。

    生活中不如意的人多了去了,那些人的委屈和不顺不比你遇到的少,倒是人家哪个天天满面愁容,逢人就抱怨呢。

    人家不是一边哭完转身笑脸的面对客户呢,就是用实力打脸势力的领导。

    工作中那么多虎视耽耽的年轻力量,你不去竞争,却抱怨工资低,事多,有哪个领导愿意待见你。

    生活中有那么多琐事,你不去化解危机,升级打怪,却在抱怨生活不幸福,有哪个人愿意听呢。

    别人幸福又美好的生活,都不是抱怨得来的,都是苦心经营出来的。

    别人高薪又体面的工作也不是抱怨来的,都是用汗水辛苦与能力换来的。

    抱怨只会让你迷失,让你逐步成为一个怨妇。

    事事少一些抱怨,多用点脑子,要么改变现状,要么离开现状。

    千万别指望别人通过你的抱怨,给你相应的公平,也别期待亲人能承受你的抱怨而善待你。

    抱怨只会让你掉入无尽的深渊,工作不善待你,亲人朋友远离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与朋友在做力量对抗练习时,被她三岁的儿子看到了,孩子跳动着发出“啊”的尖叫、小脸通红。我观察到了小朋友的状态,...
    昕明阅读 151评论 0 3
  • 《这样学习最有效》 学习学习,学到老活到老,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是从小上学毕业工作,同样坐在一间屋子里,花了同样的时...
    约梵阅读 200评论 0 1
  • 距离上一次来到简书已经两年了,时间只能用飞逝来形容。经历过的太多,回首自己写的文章,发现自己相较过去竟然在某些方面...
    Micky晨曦阅读 157评论 0 0
  • 手已残……
    何时忘却阅读 24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