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拓展|美国现代设计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强国,设计高度发达,其设计理念非常值得探索。

发展原因:
1)美国是一个全新的移民国家,设计思路广泛,风格多元化。没有历史,传统的阻碍,设计从实用出发,为大众的设计。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其实用主义,商业主义。

2)两次世界大战不但美国本土没有成为战场还为其积累了大量财富,内部的和平环境吸引大量世界精英的同时,经济迅猛发展也为现代设计的兴盛提供基础。

3)高新技术使美国成为了超级大国,科技力量的巨大作用使高科技的设计产品极大的占有市场,成为其经济的主导部分。

从以下三美国现代设计作品探讨美国现代设计理念:
■苹果
■谷歌新总部
■苹果总部

【苹果手机】
iPhone是由美国苹果公司研发的智能手机系列,搭载其研发的iOS操作系统。提供了全新的工业设计,引领工业设计美学变革,开启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时代。

1.技术创新
操作系统:苹果的移动操作系统iOS 一直占据着移动智能设备操作系统的半壁江山。究其源头,不难看出苹果没有停下对创新的追求。每一次iOS 的更新,都有一批忠诚的果粉在追随。
新材料、新工艺 :苹果对铝合金和玻璃的这种爱到偏执,带给我们美好的同时,更推动着整个手机行业的变革。
iPhone 6S屏幕可感应不同压力度的3D Touch触控技术,以及将图片变为1.5秒的动态视频的Live Photos也令人印象深刻。

2.工业设计美学
简洁 :苹果掌门人乔布斯就特别热衷于简洁设计,核心就是简单易用的产品,这也是苹果产品与其他产品区分开来的特点之一。

细节—人性化 :作为iPad Pro的一个附属设备一起发布的苹果触控笔,一直被人认为是历来最好的一款冲击市场的触控笔,该笔的重量分布可以让该笔每次滚动时都能停在有“笔”字的那一面朝上为止。同时这种设计还能尽可能的避免触控笔在平滑的桌面滚落到地上。

对称美 :每代iPhone尽管由于功能增减导致产品外形差异,但还是尽可能保证其外观对称理念

640.webp.jpg

【谷歌新总部】
谷歌新总部,是于2015年3月尚未正式公布的扩建方案,谷歌希望能在2020年打造出第一个街区。新总部建筑物上方将有大型的半透明顶篷,用以调节天气、污染和声音,同时保有光线和空气,整个空间像一套巨大的家具组件,可以自由组合。

自然 、开放、可移动:谷歌公司的构想相当简单,就是希望建筑能像APP一样,需要时就能即时更新、改变。整个新总部就像是巨大的温室,未来将相继垒砌起多个建筑群,楼层与楼层之间可以加装或拆卸,大玻璃罩子则可以改变形状以适应植物的生长速度,以及新建筑的高度。

该项目并未采用固定的混凝土构造,而是采用了轻型块状结构,这样可以根据未来的使用需求进行改变。大型透明屋盖覆盖整栋建筑,控制着内部气候,同时能够保证自然采光和通风。各式各样的树木、咖啡馆和骑行道路穿梭其中,贯穿在整个结构之中,模糊了建筑与自然环境之间的界限。

“该项目不仅仅是一处办公空间,它同样也可以与当地社区一起发挥更多作用”,谷歌房地产副董事长David Radcliffe先生阐述道。“我们在项目中增加了许多自行车道和零售店,例如适合当地商业的餐馆。我们也希望为独特的当地环境带来新的生活,从改善猫头鹰栖息地到拓宽小溪河床。

“一切仿佛都变成了停车场,” ingels继续说道。“因此我们试图去改变这一切,去重新创造一些原本就属于这里的自然属性。将你现在看到的停车场转变成为自然景观,在这里不论室内还是室外你都能发现茂盛的绿色植被。”(文字来自:建筑学院 、灵感日报、百度百科)

image.png

image.png

【苹果总部】
在2006年的时候,乔布斯宣布将要为苹果公司建造新的总部大楼Apple Park,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苹果飞船总部大楼,计划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动工,到2017年完成大楼的建设。这栋大楼从乔布斯生前设计好,到全部建设完成用了8年时间,总费用达到惊人的50亿美元

材料:苹果总部大厦因其外形似巨型“甜甜圈”以及使用了全球最大曲面玻璃幕墙而闻名,超过3000块超大型钢化曲面玻璃幕墙做为主体4层建筑的外围护结构,中间为大型的景观庭院,这样的造型也被网友们称为“着陆的宇宙飞船”。
苹果总部算是将玻璃幕墙运用到了极致;当加州灿烂的阳光透过360度通透环形体射入大楼内部,在被滤去大部分紫外线和热量后的阳光只会带给使用者舒适和明亮,透过超大玻璃顶,无论蓝天白云、电闪雷鸣还是细雨轻洒都能躲在一片玻璃背后尽情欣赏,而在夜幕下,星光闪烁,亦手可摘星辰,而在走廊,则可以透过弧形玻璃观赏庭院美景,视野所及之处,完全看不到玻璃拼接缝,透明得犹如空气一般,人与自然的零距离接触就是苹果带给员工们最直接的福利。

自然: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科技公司,苹果对植物的喜爱和对电子产品的热情不相上下,大楼建成后,整个新总部80%的面积都将会由园林景观构成,种植包括果树在内的超过300种树木,数量更高达7000多棵;目前,主楼的玻璃外墙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苹果之前表示,希望自己的新总部能够在年内完工,并且整个总部的建筑面积达到280平方英尺,可以容纳超过12000名员工。虽然苹果在世界各地还将有自己其它的办公地点,但是这个全新的Campus 2将成为未来苹果标志性的“总部建筑”。(文字来自:中国幕墙网)


image.png

美国现代设计理念不仅体现在他们的产品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设计,还体现在服装设计和产品设计上。

如何将新型工艺,科学技术与设计艺术的更好结合;人与自然,可持续,人性化设计等这些问题如何处理让设计可以更好地为人仍然是当今设计的根本问题

以上内容这不仅是考试知识内容拓展,更是同学们论述素材哦,速速码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