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推广一二事

今天一个同学来我们寝室,想一起探讨下如何提高自己部门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

她是我们大学一个协会的公众号推广的成员。绿色协会,主张环保,活动办的挺多。我打开那个微信公众号一看,首先,微信号名称叫某某大学绿色协会,再看看以前的推送文章,全部是关于她们协会的活动与关于环保的文章,其他内容几乎没有。下面的阅读量,当然是少的可怜,点赞量更是寥寥,而且她苦笑一声,这些可怜的赞几乎都是协会内部的同学点上的。

我问,你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公众号,如果只是作为协会的辅助,使更多协会会员了解环保知识或活动,办了就够了,何必追求阅读量呢?协会的铁杆粉丝,不会说也会看推送去点赞,而那些不感兴趣的,点进去也不会看。

就如我们,对某方面根本没了解或者没兴趣,又怎会去想到去关注这类的公众号。纵使文章出现在朋友圈,也会自动忽略,毕竟一个只对文学感兴趣的人,怎会去点击关于科技的文章,一个只关注科技的人,又怎会去关注文学呢?

一是感到无趣,二是本身也读不懂或没有收获啊。我看大众鸡汤文,因为我无聊或情感有困惑。我看科技文,因为我对这方面兴趣浓。现今,大家的时间都是有限的,玩手机者众,长时间玩手机者众,但是本身投入阅读的时间却是十分有限的,又怎会花出时间去关注与自己兴趣或关注点无关的内容呢?

再看看她那个公众号的内容,几乎都是机械的关于环保资讯的搬运,加以协会活动的宣传。纵使对环保真正感兴趣的人。专业者看不到里面的干货,或者可以给他们带来启发的点子,简言之,不专业,无价值。而普通的环保爱好者们,推送的内容显然与他们的关注点不符,毕竟趣味性少了那么一点点,环保应该是多样的,而不仅仅只是如上内容。

我小心询问,可不可以推送点别的内容,涉及到环保的其他类文章,可能这类环保的比重不大,但做到内容有趣。她却为难道:“那是万万不可的,协会的老人绝对不允许。”

心里暗想,老人她们都退了,现在是你们在考虑运行,怎么还受制于他们的思想与规定呢?凡事要向前看哪。老人有经验,做事成熟,但是想要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与关注量达到新的高度,以前的经验与模式咋够?

变则通,不变则死。

野心不小,协会运行的公众号想更多人关注。有野心是好的,才会寻求发展。

但是我对于这件事立刻有了新的想法,一个更大的野心。凡事深入思考,目光也会变远。绿色协会,几乎全国的高校都存在,是否可以把它原先的微信号改名换姓,去掉学校的名称,取一个更普遍化的名字,做成全国所有大学生都可以关注的关于绿色的协会?

微信公众号是不可以改的。想做到以上,唯有舍弃这个,重头再来,重新办一个公众号。

这在情感上是绝对难以接受的。这是一个多大的转变,抛弃所有的成果,以往的老人们的心血,自己的心血。谁能忍心?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毕竟我有一种体验,别人让我关注他们的学校投票,我帮忙,投完后立刻取消关注。虽然有些公众号办的挺好,文章内容不错,但我往往忍痛,我是绝对不会容忍一个堂而皇之写着别人大学名字的公众号出现在我的订阅号里的(那些十分牛逼的大学除外)。

当然,如果她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在我们学校再争取些关注与阅读,我觉得就不必纠结这个了。新生一来,加协会,关注协会公众号,理所当然,新鲜血液,关注量立刻上升。这就够了,何必伤脑筋。

但是也仅能限于此了,内容单一化。谁能保证他们入协会后的热情常驻,一次次点开关于环保的推送呢?

还有一点,这个协会的目标受众,环保热爱者。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生活中除了环保,还应该是有其他因素的。基于这点,说几个想法。譬如你可以经常发些关于废弃材料的DIY,或者是世界上的奇景等等等等,自然嘛,有关环境,但同时这些图片新奇有美感,浏览赏心悦目,最后不忘提一句,景色多美,我们要注意保护这些美景啊。宣传效果完美达成。

上面只是一个常见的思路,只要脑洞够大,所有内容都可以在你们的智慧中提及环保。类似于软文吧,九曲十八弯,无所不能绕,关于环境保护的软文,情感上是绝对正义的,不容置疑的。

内容做上去了,把目标受众拓广了。大众才可以接受,这时所有的推广才是有意义的,也是可靠的。毕竟质量为王,一切都是浮云。

要会联想,不保守,不僵化。后面,绿色还可以涉及到多骑车,少开车。同学们,学校大都有自行车协会吧,我们是兄弟啊,都环保呢。结成联盟,共同合作,一家亲。来来来,互相关注下吧。

环保其实很吃香,几乎所有协会都可以扯上关系,大家一起关注,经常举办点活动,把他们的小伙伴吸收为自己公众号的用户。

我随便想点,舞蹈协会等等,这类服装要有吧,可否创新下,服装租借,扯到资源共用,环保,或者你们可否接受我们的衣服(虽然丑,接受度较小,但环保理念谁敢反驳,传到位已经成功了)?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

综上,我最想说的归结为几点。敢想,不惧权威,开放脑洞。目光远点,要做就做大,敢于做大,取消受众壁垒。更重要的是,你的公众号内容,内容是关键哪,是否应该给环保这位质朴的小姑娘稍微打扮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和狗子在一起五个月零27天,买好了他的生日礼物,在他18岁生日前三天分手。分的莫名其妙。 我比狗子大三岁,曾经断言...
    bridge野生迷妹阅读 483评论 0 0
  • i茶圈,发现更美的世界 原创 2017-03-16 连玹 无界岛 基于什么样的想法,我想我是没有任何准备的,因为家...
    i茶圈阅读 508评论 0 0
  • 明天要开工了,准备行囊。 从家里带的最多的就是吃的,地里的青菜,自家的红薯粉,芝麻油……,都是爸妈的一片心。之...
    柳立稳阅读 348评论 3 4
  • 文/顧文畫 偶尔闲时的散散心 可以将压抑的暴躁散发出来 都市的沉闷气息令我快要窒息 近期我的心情都不大起兴 跌跌荡...
    顧文畫阅读 5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