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在拐角(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天的上午,李萌一吃罢早餐就在宿舍某个女生的陪同下去了街上。她们在街上转悠了一阵,找了几个面相和善的人问了一下,最后有个坐在街头给人指路的老人告诉她俩邮局有这项业务,让她们去邮局咨询一下。

李萌又和那位同学像破案的刑警发现了案情线索似地兴奋,赶忙去了邮局。她们给邮局的负责人说明来意后,那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主任态度还算好地告诉她们:你们要往对方的办公室打电话,你们能保证星期天有人接听吗?

李萌想了想说道:哎呀,我都没想到这茬,我妈妈星期天休息,办公室里肯定没人。

那位主任又说道:而且我们的这个业务只有在晚上9点到11点才有,你能保证在这个时段,那边有人接听吗?

听了这话,两个小姑娘的精神简直就要崩溃了,真有种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就在她俩绝望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那位主任又问道:你有可以给那边总机上先打过去,让他们帮你传话,和你母亲约定一下晚上接电话的时间啊。

这简直是个峰回路转的好办法啊。李萌一听,感觉对面这位阿姨就像亲人一样贴心。她赶忙千恩万谢地说道:姨,你是在真心帮我,谢谢你了!说着话,李萌的眼里已经噙满了泪水。

那位主任就把她们领进了一间后台的操作室,然后又交代了几句电话使用要求和打电话的收费标准。几分钟后,李萌和那边总机上取得了联系。因为她母亲是那边县委某部门的领导,那边的人也不敢怠慢,就说好了晚上通话时间。

回到宿舍,大家都很兴奋。那天晚上吃过晚饭后,又在两位同学的陪伴下,李萌又在约定的时间里去邮局给她母亲打电话。因为信号不稳定,一直到夜里11点电话才接通。

当电话那头传来李萌妈妈“喂”的那声问候时,李萌握着话筒的手颤抖了,她浑身都激动地颤抖起来,她只说了一句话:妈,我的钱用完了……就激动地泣不成声了。

等回到宿舍,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大家看见李萌她们三人安然无恙地回来,都放下了心。李萌的情绪也已恢复了平静,当她娓娓道来事情的经过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邮局工作人员的感激和自己的开心,文静她们又安慰了李萌一阵,大家才安静睡去。

本来这一阵,文静通过和李萌的接触,感觉出:来自干部家庭的李萌身上有许多自己没有的优势。。特别是她的大家闺范气质特别令文静钦佩。这些事让文静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某些缺点肯定和自己出生的家庭有关。自己家尽管生活还算殷实,但父母均在从事第一线的农业生产,家里接触的人也都是些“泥腿子”,说话粗鲁,不讲方式方法;遇事急躁,拿不出个像样的主意,还特别自以为是……但李萌这次遇到的事又让文静对自己的家庭有了新的看法。现在她觉得各家有各家的活法,烦恼是人人都有的,当官的人家也并不是处处都比老百姓好过,他们也就那么回事罢了。李萌父母给到李萌手上的钱也没有多少,他们还不是那个小气巴巴的样子,他们表面上的官气十足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家庭对每个人来说就是一口水井,你待在里面是很舒服,但充其量也就是个井底之蛙。这是文静开始住校生活以后的最大感受。她觉得:一个人要想成长就必须走出家庭,走出舒适区,只有和越来越多的人接触,才能发现生活的精彩。

和文静住一个宿舍,有一个叫张玉华的女生,也让文静感到非常新鲜。张玉华个子比文静高出十厘米左右,骨架子也宽出许多。她长得马脸,小眼睛,大嘴巴,皮肤白但长满了雀斑,短头发参差不齐,看不出发型。说话倒挺有亲和力,闲着没事的时候,女孩子都喜欢围在张玉华的身边,听她说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仿佛是回到了家中和亲人聚到了一起。张玉华聊天的内容非常广泛,上止她高考复读四年最终名落孙山的光辉里程回顾,下止自己家兄弟失恋后痛不欲生惨状的描述。而且还边说边手脚并用地比划。引得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唏嘘叹息,情绪时而高涨,时而低沉,既有说书人的风采,又有农家村妇琐碎的嘈杂。她身上的生活气息很浓,大伙儿经常开玩笑说她今后是把居家过日子的好手。

就是这样一位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走起路来还虎背熊腰的姑娘很快就进入了恋爱状态。和她共浴爱河的那位男生是和她一个班的班长名叫张佩柱。那位男生的年龄也比大多数同学年长上两三岁左右,但他长了副老婆婆脸,皮肤白,面善,说话慢吞吞,声音囔哼哼的,从来没人见他生过气,发过大火,同学们和他打招呼的时候都喜欢开玩笑叫他“大姐夫”,久而久之就没有人喊他的名字了,他成了所有人的大姐夫。

文静她们宿舍的几个女孩儿刚开始知道张玉华和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天的上午,李萌一吃罢早餐就在宿舍某个女生的陪同下去了街上。她们在街上转悠了一阵,找了几个...
    知否知否我爱你阅读 1,603评论 6 101
  • 文大叔在学校陪了女儿两天后,那些拿着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们都从新疆各地拎着大包小包,扛着铺盖卷...
    知否知否我爱你阅读 1,405评论 6 94
  • Git配置总结 摘要 之前介绍过一篇如何在Linux环境下部署Git Server服务。具体详见如何在Linux上...
    菩提老鹰阅读 597评论 1 3
  • 看完《偷影子的人》,我突然想起了童年的自己。那个在国旗下讲话的紧张到要死的小孩。 从小家里很穷,各种被其他大人嫌弃...
    小春有只贪吃的仓鼠阅读 201评论 0 0
  • 爸爸年龄大了,今年85岁了,他对别的东西都不太感兴趣,唯独对取钱还有点兴趣。 爸爸原来用的都是存折,现在早就换成卡...
    王琴wq70阅读 28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