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又开始写作

距离写作满月就差一天了,很难相信我能坚持一个月每天都发表一篇

因为我是一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为啥这么说,我觉得一件事情没有任何意义,我还要去坚持我就会想到放弃

很多人写作是从小有一个当作家的梦,或者从小热爱写作,还有就是想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赚取佣金的同时也能吸引一批粉丝

而我来简书写作纯粹是一时兴起,因为自己没有写作功底,也没有当作家的梦,更不热爱写作,也不爱阅读...

时至今日蒋老师送我的书籍我都没时间看,唯一让我坚持写作的动力,是答应蒋老师我要在简书写作三个月,因为我是做生意开店的人,生意人讲究诚信,一言为定。

我每天店里营业要12个小时,中午11:30半要准时开门营业,只要开门营业几乎一直都是在忙碌中,除了吃饭时间稍微空闲点儿

到了晚上7点-9点是最忙碌的阶段,几乎一刻都不能停歇,水都喝不上一口,10点过后稍微才能缓一口气,断断续续的顾客一直忙碌到凌晨12点打烊,有时加班也要到一点多才打烊,我的工作量差不多要15个小时

我平时这么忙我还养了宠物狗,小七,给它打理洗澡,以及护理卫生,偶尔带它去公园散散步,这些都是忙里偷闲的时候

我写作的时间只能在下班以后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在简书APP上一个字的一个字的编辑,有时候瞌睡来了迷迷糊糊,难免也会打出错别字。

今天我还报名了简书签约作者齐帆齐老师的写作课,想认真学习如何写作,因为写作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也注定是一个孤独的过程

没写作之前我空闲时,可能平时我会抽点时间看些泡沫剧,逛逛街买买衣服,但是这一个月坚持写作以来,我发现我几乎都是在围绕着写作,围绕着简书,我的内心世界又变得充实起来,

人必须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现实的,一个是精神的。如果现实世界令我们痛苦,那么我们就要从精神世界获取安慰,这种安慰来自我们的内心。我们要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东西,不要沉溺于苦难无法自拔,怨天尤人,要学会拯救自己,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我开店是我身体上劳累的充实,是痛苦的,写作是精神上的充实,是快乐的

今天我看了齐帆齐老师的一篇文章《她如何从一个灰姑娘成为住在玫瑰城堡里的公主?》

文章写的是一个农村女孩坎坷的童年时期,以及励志的现在时期,最后成为一个作家,现在她移民现在的她在美国休斯顿,住在玫瑰色的城堡里,屋前屋后有美丽的花园池塘,写书,做慈善,旅游……

故事的主人公叫赵美萍,70后人,出生于江苏如皋,后随母亲改嫁到安徽芜湖。身材高挑、大眼睛的美萍老师。从小是在苦难里浸泡长大,吃过她同龄人不曾吃过的苦,甚至是别人几辈子的苦,都浓缩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

看完此文章我觉得我小时候所经历的苦跟赵美萍女士比起来都不算什么了,最起码我有父母,从小没有受过同学们的欺负。

我14岁的时候辍学在家帮父亲干农活,做家务,带弟弟,以及洗衣做饭,那些都是我能做到的事情。虽然父亲不喜欢女儿,虽然我也觉得苦觉得累,但我没父母美让我饿着没冻着,更没有受到虐待。

而14岁的美萍也辍学了,她继父给她准备了一大一小两把铁锤,一把10磅,一把18磅。18磅铁锤的任务是将抱不动的大石头砸成能搬运的小石头,10磅铁锤的任务是将小石头砸成合格的“碗口石”。还有一根铁撬、一把铁耙、一把铁叉。

读到此处我潸然泪下,我原本以为我的身世坎坷,但是对于美萍我那些都不算什么,最关键28岁的赵美萍成功应聘上知音编辑。那是1998年,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知名杂志,在上面能发表文章的作者都是千字千元的稿费。

同样是小学文化,同样也是28岁的时候,因为美萍从小都有一个作家梦,所以她实现了自己的作家梦

2003年,赵美萍的纪实传记《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得腾讯和作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QQ杯大赛二等奖,得到王安忆、王蒙、曹文轩等大咖们的大力推荐。

赵美萍书里写道:人如果不能选择出生的命运,还可以选择生存的命运。总有一种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世界上没有人愿意听你的苦难,上帝太忙了,人们太累了。苦难是一杯美酒,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着你的眼泪喝下去。

齐凡齐老师文章也说到:她如大石头下的小草,一有机会就顽强生长,不屈不挠。成年后,她的每一次选择都有她的方向和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努力行动,这样的人,成功是理所当然。

我很感恩自己能遇到简书这个平台,能够让我近距离接触到齐凡齐老师,从齐凡齐老师文章中又认识这样以为励志女性,

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人活着不能稀里糊涂过一生,要有梦想要有目标,这样才会有方向,生命才会更加精彩有意义


赵美萍美国休斯顿的玫瑰庄园

赵美萍《我的苦难我的大学》经典语录

1.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敬业。惟有敬业,才会被人赏识敬佩,更能显示一个人的职业道德,也更能树立一个人的人格和尊严。

2.人,有时候就需要无情的鞭笞,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所以说,蒙受羞辱或受到打击有时反而是好事------如果你把它作为鞭笞自己的动力的话。快马也需要加鞭,何况人呢?

3.我们不行,往往不是我们真的不行,而因为别人说了我们不行。如果我们坚信自己行,就一定会行!

4.有梦不觉人生寒!

5.当你被狗咬了一口,难道一定要去咬狗一口吗?

6.没有什么比实际能力的展示更有说服力了。一个陷入绝境的人,当他几乎不可能获得任何援助时,就会把他全部和最后的希望寄托在精神力量的优势上,因为精神力量的优势可以使每个勇敢的人奋不顾身。相信自己,就是成功的关键。

7.别人的嫉妒只能证明他们的无能,并不能使我失去什么。苦难其实是最好的大学,只要你不被它击倒,你就能成就你自己。

8.生命中的痛苦是盐,缺少了它,生命就会变得苍白无味!

9.人和人的追求不一样,人和人的命运也不一样!

10.在每个陌生的地方,都会有惊喜或奇遇等着你,就看你是否有勇气去寻觅。

11.人之所以活得沉重,是因为自己把心压在心上;之所以活得自卑,是因为总是在光明中注视过去的阴影。

12.她永远不会抱怨人生的不美好,永远不会指责他人的不对,永远不会做对不起别人的事情。她只知道感恩,只知道学习,只知道善待她人。

13.人必须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现实的,一个是精神的。如果现实世界令我们痛苦,那么我们就要从精神世界获取安慰,这种安慰来自我们的内心。我们要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东西,不要沉溺于苦难无法自拔,怨天尤人,要学会拯救自己,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14.漂流或动荡不要紧,要有能力扎下根来。

15.今天如果不努力工作,明天可能就要努力找工作了。

16.有些人,你给他脸,他不要脸,那就给他耳光吧!

17.如遇困境,正如蠢猪挡道,是智者,别跟猪打架,逐之即可,能食其肉者更佳.

18.山有时不是山,是心障。翻过一座山,你就会看到另一种风景。

19.有时,执迷与胆魄无关,是自己向自己宣战。

20.我抹干眼泪,爬起来,捡起铁锤,把仇恨统统发泄到石头上了,石头在我的锤下啪啪碎裂,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以压在自己身上的石头,也只有自己去颠覆,去粉碎,除此之外没人能帮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