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学习手册

语法简要规则

1.标题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总共六级标题,文档建议#号后加一个空格,这是最标准的MarDown语法 其实个人感觉 都要加空格.这是一种规范吧.

2.列表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1. 有序列表项目
2. 有序列表项目
3. 有序列表项目


- 外层列表项目
 + 内层列表项目
 + 内层列表项目
 + 内层列表项目
- 外层列表项目

预览效果: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 无序列表项目
  1. 有序列表项目
  2. 有序列表项目
  3. 有序列表项目
  • 外层列表项目
  • 内层列表项目
  • 内层列表项目
  • 内层列表项目
  • 外层列表项目

3.引用
> 例如这样,这里是引用>> 例如这样,这里是引用> 例如这样,这里是引用

预览效果:

例如这样,这里是引用

例如这样,这里是引用

例如这样,这里是引用

4.图片与链接

  链接为:[name](URL)图片为:![slogan](imgURL)

  [无链接的链接][null-link][null-link]: chrome://not-a-link

效果预览:

示例1
百度地址


无链接的链接

5.粗体与斜体

**粗体**__粗体__*斜体*_斜体_

效果预览:
粗体 粗体 斜体 斜体

6.分割线

---***~~文字删除线~~

预览效果:
文字删除线

7.表格

| ABCD | EFGH | IJKL |
| -----|:----:| ----:|
| a | b | c |
| d | e | f |
| g | h | i |

ABCD | EFGH | IGKL
-----|------|----
a | b | c
d | e | f
g | h | i

预览效果:

ABCD EFGH IJKL
a b c
d e f
g h i
ABCD EFGH IGKL
a b c
d e f
g h i

8.添加代码

`字符`(简短文字添加代码框)`Tab`或```(大段文字添加代码框,每行前添加)```

预览效果:
字符(简短文字添加代码框)`

(大段文字添加代码框,每行前添加)

Tab或四个空格(大段文字添加代码框,每行前添加)

9.单行长文字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所查资料可以这么用 但是我 在Atom中不可以这么使用,3个~无法识别 只认识2个 也就是删除线)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段落前加四个空格

预览效果: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 ~~~在需要以单行长文字显示的文字两段各加三个即 ~~~

下面示例 是3个~出现的问题(只识别2个):


**10.首行缩进**(原先文档提供的方法不可行,这是解决方法)
由于markdown语法主要考虑的是英文,所以对于中文的首行缩进并不太友好,两种方法都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把输入法由半角改为全角。 两次空格之后就能够有两个汉字的缩进。 在开头的时候,先输入下面的代码,然后紧跟着输入文本即可。分号也不要掉。 直接写

    半方大的空白 或 
    全方大的空白 或 
    不断行的空白格 或 

预览效果:

半方大的空白 或 
全方大的空白 或 
不断行的空白格 或 

**11. 添加脚注**(我使用的是atom坐的markdown 发现并不能正常运行脚注,搜索相关问题,发现很多人都有遇到,只是说了有些版本支持,按照惯例 我还是写个预览效果.)

    正文[^1]文字
    [^1]: 脚注内容

预览效果(根据不同的iDE有些有效果 有些没有哈):

正文[1](http://write.blog.csdn.net/mdeditor#fn:1)文字

**12. 创建链接**
为输入的URL或邮箱自动创建链接,如admin@admin.com。

    <admin@admin.com>

预览效果:
 [admin@admin.com](mailto:admin@admin.com)

**13. 转义字符**
在特殊字符,如*、[、>等前面加\可使特殊格式字符转换为正常字符打出(有序列表符号如1.,须在. 前加\)。

    \\
    \`
    \*
    \_
    \{
    \}
    \[
    \]
    \(
    \)
    \#
    \+
    \-
    \.
    \!

效果预览:

\\
\`
\*
\_
\{
\}
\[
\]
\(
\)
\#
\+
\-
\.
\!

**14. 小型文本**

    <small>文本内容</small>这个还可以组合使用><small>文本内容</small>

预览效果:

<small>文本内容</small>

这个还可以组合使用
><small>文本内容</small>


第一次学习markdown的总结:这是一种标记语言给我的感觉,但是没有统一的规范,因为有很多的衍生版本,另外 我的机器配置12G内存+128固态+1T硬盘+8核 64位操作系统, 程序安装在固态盘上的.我现在写到200 多行,打一个字卡一下,打一个卡一下,预览窗口关掉就会好些,孰能生巧吧,不难可以说很傻瓜,最常用的 应该是在10种左右,通过资料我找到了14种,如有不足和错误之处 望各位指出敲打.谢谢
**PS:呵呵,真的很奇怪,markdown这个确实没有规范,我用atom打没有脚注,并且代码段原先的不支持,3个`有可以支持代码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