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存面临威胁,她们是截然不同的英雄,你是她们中的谁?

有这样一部电影,看的过程心里五味杂陈,很是沉重。观影结束,倒也颇感欣慰。

这部电影就是《女子监狱》。

何家慧的母亲、何家慧、何家慧的未婚夫

电影开头,女主何家慧在婚礼当天,因男友赌博欠债,误伤了追债人,从而进入女子监狱进行改造,改造时间为18个月。

同一天,惯犯白蔷薇,再次犯事锒铛入狱。

在狱中,面对着各种黑暗势力,凭着对正义信念的坚持,何家慧结识了“大姐大”白蔷薇、“墙头草”阿琴。

监狱里,另一个小社会,这里人性百态。

蛙跳时,何家慧不小心撞到了白蔷薇,事后,白蔷薇要她喝下傪了口水的稀饭,结果家慧宁可将自己的膝盖弄破,作为道歉,也没喝下那稀饭。这是何家慧与白蔷薇的初识。

因为新犯要去厨房做活,家慧被调去厨房,并换了宿舍。

刚到厨房,就看到现任大姐大山东婆,在欺负阿琴的小儿子。山东婆很轻蔑地向她瞧瞧,问她话,家慧一副很倔的样子,不理她。这梁子便是让心胸狭隘地山东婆给记下了。

晚上在宿舍里,山东婆跟她的那些手下,对家慧大打出手。狱管来查宿舍,家慧告知山东婆欺负自己,狱管问谁能做证,家慧上前拉住阿琴,阿琴却支支吾吾地说,她什么都没看到。

白天,山东婆那一家伙人继续欺负她。忍无可忍的她,有一天终于找到了逃跑的机会。

那天,她趁倒垃圾的时机,翻身躲进了垃圾车里。不料,阿琴的小儿子看到她钻进去,觉得好玩,竟也进去了。

垃圾车里逃跑的何家慧

本来逃跑计划一切顺利,自由就在眼前。但是为了这个小孩,她再次回到了那个牢笼。

刚回去,山东婆就在卫生间里,对家慧大打出手,甚至将家慧按进水池里。一肚子委屈的家慧,一下子就爆发了,她先是抓伤了山东婆的脸,再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将其直接按进了马桶里。

外面的指挥官,听着里面的打骂声,硬是不管不问,维护着山东婆。直到听到山东婆的凄喊声,这才破门而入,刚进去,二话不说,就用指挥棒先将家慧打晕了。

经医务人员检查,家慧得知自己竟怀孕了!

白蔷薇听说,家慧为了别人家的小孩,放弃自由又回来,并且还将死对头山东婆抓花了脸,心里对这个倔强坚强的女孩儿多了几分好感。

打篮球的何家慧

一天,大伙在清洗地面时,下起大雨,都纷纷躲去屋檐下避雨。独独家慧漫不经心的走着,待大家散完,还拿起篮球蹦来蹦去。

阿琴觉得不对劲,想到她估计是不想要孩子才如此做,阿琴和白蔷薇赶紧跑到雨里,去阻止她。

雨里的家慧声嘶力竭地喊着:“不要管我!不要管我!”

此情景下的指挥官竟说着:“都别管她,让她去死!”

在一边的胖狱卒蹙了下眉,大声喊着:“都愣着干嘛,还不快去帮忙。”大伙这才一窝蜂地奔向了,歇斯底里的家慧。

又是一天,山东婆要白蔷薇认她做大姐大,说是谁手下的人多,谁就是实至名归的大姐大。

看着山东婆的人明显多过白蔷薇,本跟白蔷薇关系要好的阿琴,转而去了山东婆的阵营。

生气的白蔷薇说要跟山东婆单挑,两人开打了。

被打镇静剂的白蔷薇

署长就要来了,指挥官发现她俩打架的事情,不由分说地命人将白蔷薇绑了起来。白蔷薇不服,喊着凭什么只打我,声称要去投诉。他们就将白蔷薇绑到一个房间里,给她注射镇静剂,使其昏迷。

家慧看不下去,为其辩驳,却也无济于事,白蔷薇清醒的最后一刻,用口型告诉她:“帮我投诉。”家慧点点头。

昏迷前的白蔷薇

家慧被骗进花园,在署长走时,才被放出。家慧跑着追署长的车,大喊着:“我要投诉!”奈何,车已远去。

这时,狱长竟想污蔑家慧,要胖狱卒去署长那投诉她。正直的胖狱卒,直接傻眼了,后义正言辞地说:“我不是造反,我只知道,我们要秉持着,公正和严谨来处理事情,如果你要我陷害无辜的话,大不了我不干了!”

被多次注射药物的白蔷薇,身体虚弱地饭都吃不了,家慧去喂她吃饭,被外边的狱卒看到,不要家慧多管闲事,否则就要处罚她,家慧不管不顾。

阿琴赶紧将家慧拉开,再谄媚的跟狱卒打交道,夸她皮肤好 ,又说白蔷薇她会处理的,这才了了事。

阿琴这才掏心窝子说话,什么墙边草,也不是她想当,只是他在狱中生下儿子,没给他过过好日子,但起码她想要保护他,不让他被欺负。

不得不说,此刻的白蔷薇和家慧,若非是阿琴地圆滑,仅靠一腔孤勇,怕是下场都要比现状更糟。

后来,因山东婆推怀孕的家慧,使其撞在桌子上使其出血。白蔷薇又与山东婆纠缠着打了起来,家慧这时也要生了,场面非常混乱。

指挥官进来想要制止白蔷薇,经过上次的时间,白蔷薇还哪里会听她的话 ,新仇旧恨你一起算,打红眼地白蔷薇直接对着指挥官,挥起她曾经用来打自己的指挥棒。

反抗的女犯

狱长带着枪赶来了,白蔷薇就用指挥长的性命威胁,要求见署长。

狱长拿阿琴在混战中受伤的儿子,威胁说只有开了门才好让医生给他瞧病。阿琴知道,这一开了门,就见不到署长,大家的处境就再无法扭转了。

她狠心说道:“你们总是拿我儿子威胁我,要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这次我不受你们威胁。”继而,她俯身对昏迷的儿子说:“儿子,对不起,你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妈陪你去!"混乱中,家慧生下一个男婴。

终于,她们盼来了署长,终于得以沉冤昭血。

电影最后,家慧刑满释放,白蔷薇、阿琴等狱友都来给她送行。道别后,家慧抱着小儿子往外走,远远地看到,母亲和未婚夫都在门口等着她,她笑了。

跟狱友告别的何家慧母子

何家慧,坚强倔强、善良勇敢,坚守自己的底线,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白蔷薇,真诚正义,敢做敢当,为朋友两面插刀,挑战权贵恶势力。

阿琴,一个为了孩子赴汤蹈火的母亲,一个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朋友的女子。

她们在这场黑暗势力的斗争里,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若你身陷黑暗,请坚持善良、正义、真诚、勇敢,如此光明才能寻到方向,找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