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告己书

“前天我说,明天再说明天就是明年了,请问今天是几号?”孩子乐此不疲地追着我玩自编的绕口令,岂不知兜兜转转之间,正验证着那句,再远的明天转瞬也是昨天。

2016就这样被甩在了脑后,想着再也不会在各种落款处写下2016这个字眼,心里的酸楚就像要告别初恋的情人。可是,除了爱文绉绉地写几个字的人外,满世界都在欢天喜地打了鸡血般地拥抱2017。我也想饶了自己,毕竟无论是好是坏,这一年已经渐行渐远,回头和留恋又有什么意义?

2017,给自己几个关键词,好在一路前行时谨记不忘。

1   陪伴

陪伴放在第一条是想提醒自己,这一年中,其它事情无论有多大的诱惑,与陪伴亲人相比都要放在次位。

青年时代,一心只想离开父母,拥抱世界;有了孩子,也总想他快快长大,不用日日受其牵绊。年纪渐长,慢慢体会到陪伴家人的快乐,也感受到一生中这样陪伴时光的苦短。

也许是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我的同学朋友圈里全是晚婚晚育的典范,目前尽是人到中年,孩子尚小。大家时常颇为感叹,很多人都觉得还是该早点生,年龄大了精力有限,带孩子太累。却有一位同学轻松地说,孩子还小,我们不能称老,所以孩子让我们更年轻啊。猛然豁然,是啊,孩子延续了我们的青春,如果现在孩子大了,可能都该离家求学了,我们不是都要进入空巢老人阶段了?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只想好好珍惜陪伴孩子的每一天,哪怕为他放弃更高的个人追求,放弃说走就走的生活方式。

和先生结婚已整整十八年了,仍觉得和他一起的时光屈指可数。仔细想想,你的时间,得和亲人、朋友、同事、客户、认识不认识的人分享,即使至亲至爱,能够真正厮守在一起的日子也是不多的。所以,这一年,当我们一起时,放下手机,聆听彼此的倾诉,做你最好的伴侣。

新年前夕,接到姨妈的电话,叫我过去。原来她的保姆又要走了,而她的两个儿子都不接电话,姨妈的身体已不能无人照顾,只有打电话让我过去。我忙乱了一天,为她新请保姆,又不断给两位表哥打电话。终于联系上他们后才得知,姨妈最近不知怎么,非常不讲道理,每次请的保姆都呆不了两天就要走,而她的儿子们已被她折磨得不堪忍受,电话都不敢接了。回家后跟先生说起,都觉得姨妈这样做一定是想让她的儿子们多回去看她,因为保姆要走,他们就只有又去陪她新找,可是没想却把儿子越推越远了。看到姨妈孤独的和保姆待在家里,知道如果没有亲人的陪伴,她一定仍会不断的要求换保姆。

家人是什么,他们不是你需要时出现不需要时就可抛开的东西,他们是你的港湾也是责任,是你的目标也是追求,用心去陪伴,别辜负了这一世的缘。

2   投资

虽然在金融领域混了多年,说起投资,我还远远赶不上自己的婆婆,原来总怪工作太忙,现在离了职,再没有借口不进行投资理财。

把钱交给银行理财经理,轻松是轻松,不过看看那远远赶不上通货膨胀率的利率就知道,理财经理给你送的那些礼都是自己花钱买的。洪晃不是说,把钱交给德意志银行打理,都快理成无产阶级了吗?所以,银行就放点救急的钱吧,指着它保值增值,绝无可能。

其实离职以后,和所有全职一样,我想得最多的是投资个小店,既让自己不脱离社会,也让家里有稳定的现金流。可是这就等于让自己去做个小小的创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那和我离职的初衷就相去甚远了。

想来想去,还是先投资自己吧,多学习多进步,让自己有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勤于思考的大脑,机会总会有的。

3  修身

修身是自我完善的总称,包含了健身、读书、学习、兴趣培养等等。

一项项都是可以量化的指标,只有不断的坚持和积累,才能有所收获。修身其实就是自律,当没有单位来约束你,自律就显得更为重要。所以,坚持修身,除了完善自己更能磨练自己。


新的一年,给自己记下以上初衷,希望自己,不要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