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结

这两天项目终于开题了,过了这么久。可是大家都很乱。具体的需求都不见,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东西。这是不是很滑稽呢?不过这不是我担心的,我担心的主要是我的感觉。感觉不太妙。

这个东西看了好几个月了,但是现在还是半生不熟的,搞得人非常难受。其他人没人看过,只有我一个人在弄,想找个人问题,讨论都找不到。更多时候觉得是堵得慌,有了问题了只能上网搜,不过有些问题是搜不到的。

下面就对我这个阶段的学的东西做个小小的总结,不然总是找不到线头,捋一捋说不定会有收获,温故而知新。希望如此,反正现在的情况是比较尴尬。

首先,学习了Lua语言。这个小巧玲珑的脚本语言据说很强大,许多游戏中都会用到,效率还算不错。但是我学的程度顶多是一个初级的接触,学习了基本的语法,写了些测试代码,能保证看得懂一般的代码,当然这个学习过程是为阅读LuCI源代码做准备的。阅读过程还是比较吃力的,说实话。基本都是一边读一遍查,有些东西甚至读了好几遍,最终才能理解。所以Lua的学习主要是为了阅读代码而来的,没写几行,所以没有能对其细节的方面的东西进一步的深究。都说学习一门语言一是要阅读优秀代码,再就是要写,我在写的方面比较欠缺。以前学python,学了很久,但是写的真是不多,导致后来许多东西都忘掉了。真是不应该。还好最近终于找了点东西做了,希望能补回来。其实我还是想好好搞python,对于Lua这个东西只是临时需要,现在的这个水平干活够了。

接下来当然是学习LuCI框架了,最初看代码的时候,真是不知所云,乱其八糟的没有主心骨。这个框架的代码主要是Lua,还有部分的C库工具调用,用于跟系统交互。从主程序开始,run()。但是一开始怎么会读的那么糟呢?现在记不得当时具体情况了,只是记得很不顺利。可能也是由于刚开始工作的原因吧,适应期。现在回过头来看,对于这个框架如何的构造http通信还是没弄明白,应该回头再看一遍,这一次我相信会好很多。现在基本的概念都有了,读来应该困难会小很多。还有一个就是其乱七八糟的进程通信,一看就觉得跟蜘蛛网一样的错综复杂,眼花缭乱的。单凭以上的两点,这个程序就值得再读一遍,仔细的读。下午的时候读之前没看过的一段,竟然看不懂了,这个上次的阅读质量真是不怎样。

再说MVC框架,之前刚开始接触到LuCI的时候,都是自己看,注意到了别人说是MVC框架,我大概也有了这个概念,可是就是没想着去弄明白这个框架的概念,直到玩django的时候,看到了MTV框架,才想起了MVC框架,对这个框架才有了点理解。其实概念都大同小异。MTV做的比较完善,基本都是python代码和HTML,而MVC甚至包含了Lua,js, HMTL代码,但是后者的界面更好看。所以接下来我应该了解下js,虽然还不知道我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是什么,但是有预感,js应该还是要会的。所以这个东西要学。今天看了大概看了下,其实这个概念也不难,model---->M, view ----> V, controller----> C. model主要是放的是cbi模块,用来生成网页的基本元素以及产生配置文件,完成与UCI的交互。view主要存放静态的网页框架,与model一起生产网页。controller,看着就能猜出来,起到了控制作用。用来控制网页的布局的,其中有关键作用的是其中index函数。

一般想要生成一个动态网页,需要model中的cbi模块和view中的静态框架配合,然后通过controller安装到合适的位置,即可。但是view中的htm文件涉及到了lua,html,以及js,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使cbi和view很好的配合。这是下一步工作中要弄明白的。目前只用到了cbi,但是自我感觉想要做点好东西的话,这个东西应该不够。

最后还看了些C代码,包括netifd中wireless和uhttpd部分和uci基本全部代码,其中对uci代码理解算是比较好点。其他两个都没来得及细看。

再来看看,手上的东西,django和scrapy。这个两个项目都是用python写的,之所以学习这两个的原因主要是:理解网站的制作过程,熟悉django框架。学习scrapy纯粹是绝对好玩,或许有点数据挖掘的意思,但是绝对用这个东西能得到自己的数据想起来很是很好玩的。但是这两天一直没动,家里不能上网,抽空交了网费就可以继续实践。django现在碰到了mysql,我竟然找了本mysql书,想要把它看完再继续。这个想法好像不怎么科学吧,现在为止,只要了解到mysql的基本用法和常用语句应该就够用了,其他的边学边查,还能学以致用,如果单另开出一个线程来学mysql的话,花的时间太多不说,学完了这边django估计也忘的差不多了。嗯,就这样,先把mysql的书放下,主攻django碰到了再学,反正都很简单。一学就会。

再说法语,这个不能再拖了。听力啊阅读啊,什么的好久都没动过了。这样下去何年何月才能学成。阅读材料先要熟读,然后及是周而复始的听啊听啊听的。重复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ublime Text:一款具有代码高亮、语法提示、自动完成且反应快速的编辑器软件,不仅具有华丽的界面,还支持插...
    xiaotao123阅读 9,424评论 0 27
  • 在推荐系统中,我们常需要根据用户的标示(UID)和访问行为给用户生成推荐。但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替换用户请求中的U...
    承羿阅读 501评论 0 0
  • 说实话,之前做完第一次技术周小结之后,由于时间,个人拖延等问题,一直没有坚持下去写。上周又想到了这个事情,回想了一...
    雅俗共赏M阅读 267评论 0 0
  • 前言 上周看到一篇文章在分析简书 我的主页[https://www.jianshu.com/users/c5327...
    anyesu阅读 38,530评论 23 35
  • 白凤九和帝君 白凤九是狐族的小殿下,白浅的侄女。生得漂亮可爱,眉间有个红痣像凤尾花,所以奶奶给取名白凤九。 成年后...
    紫色人生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