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炮打响!低成本如何玩转民宿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年来,民宿酒店市场蓬勃发展,多家酒店大佬和投资商纷纷进军民宿领域,民宿从业人员已达百万数量级,到2020年,预计国内民宿酒店行业营收将近400亿。究竟当前蜂拥而上的民宿酒店市场为什么会如此火热呢?

消费升级,旅行住宿需求多样化

大众旅游和出行频率提升,住宿需求随之膨胀,消费者对于住宿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别墅、民宿、木屋、胶囊房、帐篷、集装箱房等非标准住宿产品进入井喷时代。

自由行大热,更讲究对地方文化的融入

国内自由行已成为主流,2015年已达到70%—80%,自由行游客对旅行的需求上升到文化、社交层面,在住宿上更愿意选择有鲜明特色,能与当地人交流的民宿酒店。

技术优化,分享经济与短租平台建设日趋完善

分享经济与短租平台的建设让民宿酒店的使用便捷度大大提升。为了快速打开市场,民宿酒店平台开通芝麻信用、双层保险的安保功能,地图索引和导航功能持续优化,为满足中间需求一些平台还开通长租服务,这些行为都让民宿酒店打破瓶颈,成长为人们出行的“日常用品”。

目前,民宿酒店入住成常态是中国住宿业走向多元化发展时代的证据,住宿业不再唯酒店是从,民宿酒店成为市场猛将,各位大佬进军民宿酒店业的行为,预示着入住民宿酒店即将常态化。但民宿酒店快速的引爆与许多业主的盲目跟风亦造成诸多问题。

有数据显示,目前民宿酒店中实现盈利的仅两成!不少民宿酒店从业者反映,民宿酒店硬件维护等成本一直存在甚至逐年攀高,民宿酒店经营与旅游淡旺季关系紧密,盈利能力不稳定且周边同行竞争激烈。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有:

情怀冲动不是理性诉求

开民宿酒店的有两种人:第一种是具有情怀,最初建设一家酒店的心理大都是追寻诗与远方,以为酒店的生活就是有茶有酒有朋友,但是真正开始经营才发现现实与理想之间还是有着巨大的差距。

盲目投入缺乏品牌理念

第二种人是具有一定资产,看中了民宿酒店市场的火爆,觉得民宿酒店是暴利行业,便开始投资、拉人、建设。殊不知装修设计、团队管理、品牌营销等等都是缺一不可。要做好民宿酒店,就要一开始把民宿酒店当做一个企业品牌去策划和经营。否则,就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

美景不是唯一要素

国内民宿酒店还有一个常见现象是,认为找到一处好的风景就可以修个房子经营民宿酒店留住客人。但现实是,很多民宿酒店的周边环境不成熟,晚上一片漆黑,没有地方可供休闲娱乐,留不住客人,自然民宿酒店也就无法经营。

那么怎样才能以较低成本玩转民宿酒店呢?

从三晋古韵特色民宿酒店品牌建设经验来看,民宿酒店在产品定位上应力求“独而强”,而非“泛而全”,每一个民宿酒店都应有一个主攻产品方向;同时在建设形态上力求“精而美”,要切实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独”的标准形成独特优势。

所以,民宿酒店在做顶层设计时,既要突出核心产品,也要有模式创新。还需要形成策划

(顶层设计)——团队

(管理团队)——情怀

(品牌故事)——推广

(高效营销)的四维一体的民宿酒店整体产业链打造,才会真正让民宿酒店一炮打响,否则很容易打成哑炮。

从本质上讲,三晋古韵民宿酒店重在特色空间打造、优质服务、当地自然资源以及由此形成的特定场景体验,并在此基础上对原有情怀和品牌故事进行延伸,让场景体验得以凸显,并最终形成其独特优势,形成一个强势的消费者流量带动,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的过程。

从这个意义上讲,只有找到民宿酒店的关键资源与产品核心力量,在清晰的品牌顶层设计下,梳理出品牌所要传达的重点和主张,才能将民宿酒店的独特差异性展现出来并进行放大,形成品牌自身的不可复制性,从而让民宿酒店一炮打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从深圳回来长沙的第72天,按这个趋势,今年的目标又可能没法完成,辞职走的坚定现在想想都不知何来的底气,一直告...
    6e680d8729fc阅读 123评论 0 0
  • 爱情的样子有千百种。并非你没见过的这种,就不是爱情。人大约从记事起就能接触到意识中模糊的男女之爱,父母间的爱情。慢...
    南楼无顶阅读 2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