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德胜传]第十六章 虎啸山传说九

这大火整整烧了一夜,这些人就在宅子外面围着,也不准乡邻进去灭火,惹得乡邻门也只是敢怒不敢言。王家大宅的,还有之前进去帮忙的,在打斗中没有丧命,却在这大火中活活被烧死,乡邻里几个年轻人见状想进去救人,也被打得奄奄一息躺在一边,也不准人上来救治,就这样杀鸡儆猴!

到了天亮,一行人带着已死的公子哥的尸首,就此离去。直到此时,乡邻们才得以进去查看情况,一夜得大火,王家大宅只剩下了断壁残垣。众人一番探寻,倒还在卡卡角角处找到几个未断气得年轻人,其中有两个是进去帮忙得,一个是之前在王家的家仆。其他的人,不是在打斗中死于乱刀之下,就是后面被大火活活的烧死,能够有三个人存活,已经是万幸。众人也不停的感叹,这王家一夜之间的变故,也是唏嘘不已。

除此之外,昨夜中的虎啸阵阵,也让众人对半夜莫名其妙出现的老虎好奇不已,不仅是来帮王家,还将王琪救走了,为王家留下了一颗苗,不至于让王家断了香火。

有人说,之所以有老虎的出现,是因为王老爷的行善积德,感动了山神,因此让老虎来王家。也有人说是因为之前王德贵进深山的时候,救过这只老虎,现在是来报恩的,到底是为何会有老虎出现,没有人能够真正的说得清楚。

几日之后,出去寻王德贵得小厮已经和王德贵骑着快马回来,看到如此情形,悲恸不已,待得下马时,被这变故打击得昏了过去,小厮在旁伺候着,好不容易才悠悠转醒。这时王家仅剩下得仆人也赶到王宅之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把当夜得情形述说了一次,而后,主仆二人相拥而泣。在王德贵还没有入赘王家得时候,两人的关系就比较好,如今,整个王家就只剩下了这三人,不对,是四人,还有被老虎就走的王琪。

随后,王德贵便询问教书先生和他岳丈大人以及几位太太的后事如何处理的,仆人说因为大火的缘故,很多人都分不清了,只得根据其生前的配饰大致地分了出来,主家还好,身上都有不少的配饰,有的大伙都知道。那些家仆就很难分了,好多都没有配饰,无法分辨。能分辨出来的都收敛起来了,等候王德贵回来处理,毕竟他才是王家现在的主人。

王德贵忍者悲痛,找了乡里的族老,请求族老出面,请大伙帮忙,将之前的王家大宅重建,却是建成王家宗祠,只要是王家族人,白年之后都可以入宗祠。这个提议不得不说很有吸引力,也很大胆,通过这个宗祠,可以让这王家大寨的人更加的团结。

族老们也应允了,由王德贵出钱,族老安排人出力,大寨里的人一听是要建成宗祠,也纷纷解囊,贡献一己之力。随后王德贵将王家旗下的产业全部处置掉,将所有的钱财都拿来建了这个宗祠,并将老丈人和义父的骨灰置于宗祠内,没有人知道王德贵把这些家产处置掉是想干什么。

待得宗祠修好,办完丧事之后,王德贵在祠堂内守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将两名仆人打发去,给了安家费,让其自谋生路。

随后跑到后山口去,悲啸了几声,而后便骑马而去。王德贵离去不久,阵阵虎啸声传进了众人的耳里,一只棕黄色夹杂着白色的老虎出现在了山口,众人只见有虎,却不见王琪,都以为王琪已被这老虎给吃了。这老虎到山口后便不在向前,看的众人既是惊奇,又是害怕,生怕这老虎跑将出来。然而这老虎却只在山口咆哮,直到天黑才离去。


新开年度铜牌会员(点这里)赠贝500个,新开季度铜牌会员(点这里)赠贝200个,新开月度铜牌会员(点这里)赠贝120个!升级更高级会员优惠请简信大熊了解详情,百万权重等着你的召唤!


文章原创首发于简书,未经同意禁止转载,欢迎大家关注。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欢迎大家加入专题:岁月拾遗我们一起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