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斯基观察:李笑来与郑伊廷“相杀”,35分钟语音直播信息量很大

霜风呼呼的吹着,月光明明的照着。我和一株顶高的树并排立着,却没有靠着。

——沈尹默《月夜》

这个女人叫郑伊廷,XDite就是她,李笑来微博里说的,也是她:


今天早上七点左右,郑伊廷发布七千多字长文《OTCBTC与李笑来先生事件始末》,以回应李笑来的十几个字。上午三个小时过后,李笑来再次作出回应:“不动用情绪,该干嘛干嘛,做事讲道理就好。”


目前,OTCBTC交易所的“OTB退币公告”,也已经是点进去就自动跳转到《OTCBTC与李笑来先生事件始末》一文:


据网友传,李笑来私下里是这么回应郑伊廷的:


而老猫是这么说的:


局外人是这么说的:


针对这件事儿,各种币友们反正七嘴八舌地各执一词,孙斯基研究了一整天也没研究出点啥玩意儿。李笑来、郑伊廷一个也联系不上,而真相只有一个!我们吃瓜群众只能看表演,奈何看了一整天也没怎么看明白。那价值8000万的ETH到底怎么回事,OTCBTC与李笑来到底怎么个关系,一切的一切,都扑朔迷离着。


最后,鉴于大家可能并没有耐心去听完郑伊廷那长达35分钟的语音直播资料,孙斯基送上一份语音转文字版的。各位看官敬请自行对照,孙斯基有稍作改动,但若有语句不通之处请领会精神:


嗯各位关心我的朋友,啊大家晚安,很抱歉今天晚上要以这样的方式来跟各位做一个直播,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其实也挺突然的,当然我看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其实非常震撼的。但是呢我要在这边说,如果嗯我其实噢相信你们今天都看的到,李笑来老师今天贴的这封声明上面写啊这里XDite是一个完全没信用的人,啊为了要针对这个微博回应,我希望啊今天晚上跟大家讲我最近遇到的这件事情,还有我面对的压力,还有我做这个网站的这个苦衷,我觉得把这件事情公开说明白是对我的网站上的用户最负责任的一个行为,所以今天晚上我会公开所有的这个始末。我先从我跟李老师的渊源开始说起好了。

嗯我接触到李老师是这样的一个缘故,那当年呢我写的一本书在中国大陆啊造成了很大的这个好评,那当初李笑来老师是因为我写的书,观望,学会了落实,所以我们是因为这个原因所认识的。那当年呢呃我也看到了它的这个就是把时间当作朋友这本书,然后我很为里面的这个文章所受到震动,所以呢我其实是笑来老师的一个怎么说,铁粉吧。我时常从他的公众号上面学习到非常多的东西,所以在情感上来说我是非常尊敬他的。也就是因为这样的缘故,我在他想要做一个人人都能编程的这个理念的时候,我是追求他的理念,来到了中国大陆开办了这个全栈营。 

那因为呢开办全栈营,我在中国大陆没有自己的名声,于是以他帮我站台的形式,我开办了这个全栈营,赢得这个学校。因为呢我知道笑来老师非常自己尊重自己的作品以及民生,所以呢我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就是抱着不敢让他丢脸的这个态度,然后兢兢业业地做这个项目,不管是全在你的线下班,或者是全在你的线上版,我都是以最最大的投入,以及不要让校外老师丢脸的情的心情在经营这个学校,相信我做的产品以及我做相信我做的产品的口碑以及我做事情的态度。

在这个是不管是学习社群或者是区块链世界,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自己一直以来想都想要打造世界第一流的产品,以这个产品在世界上发光发热,而且以为李老师争气所发光。那我个人接触区块链行业也是李笑来老师带的门,这些事情要从ICOinfo开始讲起,因为当时校外老师觉得这个项目云币不适合自己做,所以它是劝退的,希望我不要再做全在于第三期的这个项目,因为他觉得呢做教育的项目并不赚钱,又累又不赚钱,希望我改改,然后来跟他做区块链项目,就是这个缘故就是因为这个前因后果,所以呢最后我才会变成我负责去跟我跟老猫的合作,就是做ICOinfo的时候是我负责技术,然后猫叔来负责做这个项目的这个筛选。我跟阿猫叔的的合作在当时是绝配,一下子就把icoinfo做到了顶点,一切也非常顺利。 

我也非常感谢笑来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进这个门,然后还从这个上面就是为区块链世界带来了一点贡献。但很可惜的国家最后清退的这个项目。在这个项目结束之后,呢我看到了区块链社群其实因为法币交易所被关闭的原因,所以出现了场外的需求,但是呢在我是用市面上很多场外产品之后,呢我发现这些场外产品并不安全。我认为以我的能力应该可以为区块链世界带来更好的这个贡献,所以我就跟李笑来老师提了我想要做场外交易所这个念头。笑来老师其实当时是希望我做币币交易所的,但是呢我觉得币币交易所太多人做了,也在当时也不是刚需,所以还是跟他说我想要做场外交易所,我认为我来做一定可以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最后笑来老师也同意了,所以呢我们口头上约定以权在你们彼此的占股比例,以及当时存在您剩下来的钱,也就是说呃这个项目是以我70%的占股笑来老师30%的占股去合作这个场外交易所,然后由我在台湾注册一间公司营运这间公司叫作安交所。也就是各位现在看到的OTCBTC。然而大概是由于政策风险的缘故,所以在我们上线前是营运的前一天就发表了一个公开的声明,也就在10月25号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大致上的内容是李笑来与otc BTC没有任何直接与间接的投资合作以及其他关系。 

情感上其实坦白来说我是挺受伤的,因为答应了要合作这个项目,但是呢在公开上不被承认,但理智上我能够理解这个背后声明的这个决策,因为在国家清退的这个法币交易所之后,呢我相信他们也不想要惹上这个麻烦,所以做了这个声明与我切割。然而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一开始经营项目的时候是经营得很辛苦的,当时我们没有名人站台,然后前有就是前有这个别的项目做得挺好的,我们后面也有很多追兵,一开始仅仅是挺辛苦的,我们一直经营到啊大概在第五天的时候才有了比较漂亮的业绩,在这时候老师终于开始松口了,开始跟我共谈。OTCBTC的项目未来继续要怎么样做,并且勉励我就是这是我们合作的第四个项目的这次务必要做成一个有成长力也以及赚钱的这个项目。

所以我一直记得老师跟我所说的话,而且当时在应付我们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也坐在去没去发电项目的时候也受到受到很多的攻击,老师一直提醒我要做个有能力的好人,所以一直以来我是一直以这个原则去打造这个产品,而且以这样的要求去要求我的团队,然后我们做一个公开透明的这个交易所,为用户着想的交易所。这样的产品哲学完全体会在我们的产品哲学以及思路之下,这个产品最后在完全没有人帮忙我大家也不敢宣传的情况下,渐渐在圈内做起的口碑,并且突然间开始有了疯狂的这个成长。 

老师这时候就希望落实在将我们的口头关心落实在这个纸面上,我也乐于答应,并且我请律师去查了一下如何要让老师可以直接持股我们公司!答案的方式,律师给我的答案的方式是老师不能完全不能直接持股,根据台湾法律的关系,但是可以由其他人持股,所以我们约定以老师的弟弟的老婆他的他的股东身份来入只我们的这个公司。所以我们是一直在积极想要让老师他们可以登记到我们的公司去的,然后因为台湾的法规以及银行办事效率的原因,其实没有办法对公司的银行账号进行政治的动作,所以一直登记不上去。

故事呢快转到11月月底的时候,其实这个合作模式一直以来都运转的很好。OTCBTC也运也疯狂的成长,我个人认为是魏老师这边争了一口气,但是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我们在11月月底想要做一个,是为了让我们有办法发行自己的代币,然后并且做币币的基础的这个动力以及的媒介,预计筹足4万ETH对标一一个OTB我在设计这个里面的时候花了很多的心思,相信千一群的伙伴也看到了这个一万一开始就是为了要给我们站上的广告大户所持有我们的偷啃,因为我相信只有持有偷看的人才会对我们的项目作出最举站上有最大的利益绑定,让站上让OTCBTC的业务可以业务可以发挥到最大,所以我才设计的只有OTCBTC发广告的用户可以参与。然后目前呢是这个这个项目因为非常火热,所以很多人跟我说额度,但是我不让就是不让。 

当初我们的白皮书也是参考了币安的白皮书,设计得非常的好,然后币安的这个白皮书。而币安的白皮书是其实是针对这个A轮B轮的这个金额去设计,我们认为这样很合理。刚刚其实我漏讲了一段中间的插曲,噢这个插曲是其实在11月月底我们打的很辛苦的时候,呢其实我觉得公司有可能没有办法盈利。但是当时我们已经有疯狂的成长的曲线,呢所以呢当时我积极在谈洽谈一些VC的项目。但是我也去找跟李老师说,我接触了哪些VC项目,老师一直劝我不要跟其他人募资,到最后呢他决定呢就是自己注资1600ETH,作为额外购买10%的股份。但是这个注资也不是现场掏出钱来,而是当时我在做info的时候,INB给我给了我900ETH的投资款,600ETH的差旅费,让我去投资好项目用。其实在老师跟我讲这件事情之前,我已经用了部分的投资款去投资一些项目了,但是我知道老师是好意想要帮助我,于是我也收下了。我也将我也将当初收下的这笔钱转为对股份的承诺。故事快转到刚回滚到我们刚刚要进行这个疑问。我是在11月30号在我们的项目达到了3亿营业额的时候,当时呢也只有一个公告,还有大致上面的想法规则先公告出来的。 

然后再跟老师报告这件事情,说我要做token,因为老师一直鼓励我发行自己的这个代币。刚刚我们说了这个token的类型的这个疑问,大致上的规则是参考币安,币安呢是以拿利润的20%作为就是回购,我们也觉得这是合理的,因为这事B轮对标金额以及燃烧赛事是B轮。在出发之前我跟老师我在决定的,这我跟老师讲这件事情之后,呢老师提出了另外的另外一个不同的idea,也就是说他认为我们要做一个呃就是他要认为我们要做一个新的完全不一样的疑问。

就是百分之百的燃烧代币当利润全部回馈给所有的这个用户,然后呢我们只对机构只对一间公司做思路,这样一来我们也之间也不用扯任何股份之间的事情,当场分钱就算了。当时我听到这个idea非常震撼,因为呢在那个当时我听不懂这个构想,这个构想,不就是我现在就把公司卖掉了,大家当场分钱,搞不懂老师为什么要这样的设设计。所以我当下并没有同意这个方案,而且我在当老师想这个方案之前,我就已经跟我的用户承诺了,我为这样的方式去发行,接着我就去美国参加研讨会了。然后在研讨会的当中,我把当初的这个构想也写成了一篇的这个白皮书,也传送给给老师看的,但是老师并没有表示任何意见。 

知道了我回来的前一天,然后我这边突然间出现一份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的大意就是我们以百分之百的比例,然后燃烧代币然后呢这个这个基金的主持是东叔所主持,我只作为经理人管理这个项目,然后团队的节奏,百分比2%,每一年解冻20%。这个白皮书当时是老师传给我的这个白皮书,然后我看得非常震撼,这等于形同我把公司卖掉了,把自己变成一个微小的经理人,但这不是我的本意,我也不同意这么做,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份白皮书会流出去,而且并且老师告诉我的时候已经私募完成,我并没有答应这个提议。

但是我一直以为老师是为我好的,只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且这份白皮书如果流出去,也不会人家也不会认为这是我们做的项目以及计划,因为以一般的偷偷跟着以外,不合常理。所以我们还是以原定的计划,然后呢是出了我们自己的白皮书,也就是各位在网站上面的看到的流出版草稿以及第二版以及第三版。我们后面的白皮书是由我精心打造的设计,上面列了我们未来想要的做的所有的络脉APP以及未来的计划。我觉得我有必要做出一个严谨并且对大家负责的交易所,而不是一个模糊的白皮书。因为我觉得就算是这样的方式,就算是卖给机构,也对机构来说不公平。老师对于我的这个决定开始感到生气,希望我弥补机构。 

但是这个机构我其实在此之前完全没有假谈,我并不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在我跟机构洽谈的时候,他也也只是说这是笑来老师的idea。所以我以最后机构的和合作并没有达成。最后跟投的内心疑问是以我们想要的形式所带给大家,各位也看到最后的这个结果。在这期间我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地经营这个项目,希望给大家带来最好的最好的体验,我们相信我们的出现可以为其发电世界带来一股新意,可以打造出更好更nb的新世界。然而这一件事情在里面结束之后,就全变了。

在当天晚上我们达到募集的目标之后,笑来老师突然间就变得很激动,一直想要来现场看募集的最后的结果,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紧。隔天他来到了办公室,开门见山的客套了几句,啊未来我们要做的项目,因为我们筹集到这么多ETH感到很高兴,我想要跟他说我们下一步的经营目标是什么?我希望拿这些钱去进行各地分公司的拓展,并且进行带币的奖励计划。但是他的心思完全都不在这里,他来的目的是希望当场分手。16000个ETH希望我当场给他,目的是说要帮我拿去投资其他项目。而且在我们的白皮书上面设计的是8000eth归以太坊公司团队,然后呢20%是就是两千万,OTB是早期投资人就是我跟他而已。 

这个项目的白皮书的决定并不是草率,在我传给他的时候,同意的这个方案就照这个最后出。然后在那天他认为他的权益受侵损,首先他认为他拥有这个项目OTB里面的4000万颗,所以我应该当天给他。4万以太坊里面的40%,也就是16000颗以及OTB里面的事实颇甚OTB我对这件事情非常的震惊以及不解。因为在我的想法事实上也是公司营运的常态。所谓公司有公司的资产8000万颗,以太吧4000,4万棵以钛板应该是公司的资产,然后呢8000万颗的OTB应该是公司资产作为开发运用。

如果我们早期投资人套现,应该从那两千万颗OK B里面出现,他却认为我是出尔反尔,想要侵犯侵害他的权益。当时我开始浮现不祥的念头,什么事不想的念头?呢不想的念头,就是当时在做私募的时候,我觉得我在结构上面也许他并不是这么想做这个项目,但是我不敢质疑他的决定,所以他才会设计的这样的私募项目。然后呢在我们募集完之后又急着拿走这这部分的公司的资产,让我觉得起。因为就公司法来说,我是公司的大股东以及实际的CEO我不得擅自挪用公司的资产,授予私人,否则是被信。将来这会对于我在对外募集投资的时候会有非常不不利。 

因为我必须要解释这16000ETH去的哪里,然后还有这么多的OTB去了哪里?而且在笑来老师的理解当中,呢所有的公司架构只有我跟他并没有公司的存在,也就是说它是五六。然后他要现在就要拿走那40。我跟笑来老师说,我看复试的,我并不知道你真实的意思是什么,然而这样并不合常理,就对于公司负责任的态度,我必须要思考。这件事情究竟会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我觉得你有你的主张,但这不是公司,这不是公司,可就是实际上面执行的方式。

当场我们是谈崩了,我跟他说,我我给他我请她给我一个礼拜的时间哦回复,然后我必须要去问清楚这事工就是实际上要怎么样的执行,因为我觉得这件事情完全不合常理,我必需要咨询我台湾的公司的律师的意见,才能给他一个负责任的最终的结果。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律师给我的意见。第一个你可以看到我的律师意见,我是要给笑来老师登记作为股份的,但是律师说时间上面不可行,所以建议我走另外一条路。第二个,第二点跟第三点就是我不可以私自动用公司资产。在这份法律的意见书上面都有非常明白的这个表示。虽然说下来了,虽然我说我跟笑来老师说我要一个礼拜的时间去思考说我要怎么样回复她,但是她其实只愿意给我三天的时间。 

三天之后我给他了这样的意见,就是8000ETH是公司资产,不能不能动用。然后呢呃8000万OTB是公司资产不能动用,然后呢16000ETH个是公司资产也不能动用,我要的话也只能给他他应等的OTB也就是2000万的800万。但是他开始听不下去,并且对我来说他开始出言恐吓,认为我是一撕毁与他的口头协议,然后并且并且想要侵吞他的资产。这时候我开始感到非常不理解的,因为对我来说呢我并没有想要跟他拆股的意愿,我只是对于他想要当场动用这笔钱有非常大的不理解。

因为没有道理,笑来老师缺钱还跟我要这些,OTB这在任何ico的执行上面都不合常理。且在这当中我开始觉得笑来老师开始透露出些许的流氓的态度,让我感受到很害怕,于是我要求跟其他人也就是他的助理要求我们具有第三方谈判,我不直接跟他对话的方式,以免再起冲突,因为我必须要让我的律师了解现在发生什么样的情形,还有呢我们必须要怎么样在合法的方式下面解决。因为我始终想要当个有信用的人,让笑来老师得到它应该要有的权利,但是同时又让公司保存资产可以合法合规的做下去。因为我们打算把我们的财报做成史无前例的由四大会计师公会计事务所公证我们的区块链的这个财报,以及在世界各国做合规的架构,所以我不能答应这样他这样的需求。 

所以我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找我的律师,询问如何做到这件事情。然而笑来老师一直逼我回复他,公司资产的想要单方面撕毁公司的这个承诺的这个态度,一直不断的威逼我。直到三天前,他突然间也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以有急事为由,希望我接电话。我接起电话之后,他跟我说,北京金融局找上他了,要他去说明,他说他必须查清楚。他说他投资的项目太多了,必须要跟对方他必须要查清楚才能回复对方。以这个理由我认为有些许要挟要挟的态度,是说他可以他可以说与我无关,或者是说他可以用其它的说法来保存这个产业,取决在于我愿不愿意全心OTB或者是想或者是我想要其他的和谈方式。

我认为我我回复说,我并不了解这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因为我一直以来我就认为校园老师是希望跟我经营这个项目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木了这么多钱以后,呢它的项目批片,并想要立即钱马上的取走这16000ETH,在当中呢他提到了提到了我们可以马上拆伙以及或者是继续合作。马上拆伙的话,他希望拿到16000ETH,以及他认为他应该要有的1300万OTB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哪边来的,他说他可以接受打折,因为他认为他有4000万个,OTP但它可以打折1300万,或者是说如果我认为我们将来有合作价值的话,我可以跟他继续合作。 

但是由于他之前都与它单方面的认为这个事实想要逼我对他轻易的承诺,我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是不可以随便答应与法律事实不同的结果的。而且我的律师不断的提醒我,他在想要跟我签订的合约事实上是违反法律以及被记信用的情况下,我回答说,如果要拆我,我必须要思考!究竟这样的条件到底合不合理在公司清算。而事实上我们公司并没有公司清算情况下,这样的退股条件,我是否可因为公司退股儿给他我们所募来的钱,是否为我们公司有重大的影响,我回复他必须。要我必须要找律师才能回复以下的答案。他问我什么时候回复我,说我必须要找到律师,给我法律意见以后我才能够回复,毕竟我想要有个负责任的回复。

是在这段谈话以来我已经开始了解到,也许笑来老师一开始就不想要跟我合伙,甚至找到机会就想要出清出场,不为所有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不卖个肾。于是我就回复他,我必需要几天的时间回复,所以呢我就赶回台湾,然后找我的律师。见于他说北京金融局在询问这件case,并且他一直要求我回北京与他进行下一步的谈判。所以呢最终我决定请他派他的法定代表来台湾,与我的律师作为一个三方的会谈,然后去解决共同这件事情。没想到我这样的回复彻底惹怒了他他,以为我正在所内,我必须要我对我的耍赖付出代价,他他已经认为我单方面撕毁之前跟他的契约。 

然而我之前并没有撕毁他与她缔结任何的承诺,只说他的条件,他希望拆伙的条件我会考虑,或者是说我们决定继续做下去,因为我认为当中有必须有物。在我跟他的秘书说,我希望请他派人来台湾与我的律师商谈之后,他突然勃然大怒,说说我再说他,于是他会单方面的处置。接着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个微博,指控我是一个没有信用的人,其实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震惊的。因为对于我来说,我一直都是在以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并且想到尽力解决,就算没有股东口头称就只有口头承诺,没有股东承诺,说我还想要尽力保障他的权利之下的决策。但是我的感觉是他在一开始在众筹结束前,甚至在众筹结束之前,就想要从我们这边拿到钱,然后并且彻底甩了这个公司。如果我不回应他,或者不答应的要求,他就耍流氓,这是我感受到的情绪威胁以及压力。

一直以来我非常尊敬的笑来老师,所以这个事件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大的震惊以及变故。我没有想我没有。怎么说呢?我没有想过一个人一个首富会为了这些钱公开的士兵,以及做出这样不实的指控,我是一个负责任的。负责任的公司资金走,我有必要保全公司最大的未来,以及对我的用户以及对于我的员工,以及对我们的股东做出最大的诚意保障。所以这就是我以上所要发的声明。

以上我所说的任何一句话都有录音以及截图以及对话记录所所佐证,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行。我以上所说的话,欢迎大家笔记以及转载,我本人在之后也会发一篇声明稿,从头叙述发生了什么事情。谢谢各位现在的聆听,谢谢。

作者:孙斯基

本文为“信链社”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信链社”微信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