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10条,你会拥有变漂亮的力量!

“你可以使用这种力量——漂亮的力量——得到生命中想要的东西。”

文/青岛遇见你

第一次看伊丽莎白·吉尔伯特写的《Eat, Pray, Love》,就喜欢上了里面的一句话:

“微笑让你成为美丽的女人,给你变漂亮的力量。你可以使用这种力量——漂亮的力量——得到生命中想要的东西。” 我觉得这是一句有魔力的话,于是把它认认真真的写在本子的扉页上,带着微笑和坚定。

变漂亮的力量!一种简单、温暖又美好的力量,我也都想拥有。

可是,到底怎么样才算是漂亮呢~

◎是美丽的脸庞,姣好的身材?

◎是精致的妆容,时尚的打扮?

◎是脱俗的气质,华丽的衣装?

我觉得,除了容颜外表之外,活得漂亮才是真正的漂亮呢!

变漂亮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只需做到这10条:

  

一.微笑。

龙猫说:“我们大笑看看,可怕的东西它就跑掉了。”

赖爷说:“ 脸微笑,心微笑,好能量就来找你,驱走脏能量。”

林清玄说:“世间最美丽的表情就是微笑。”

每一天,都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吧。

微笑是变漂亮最简单的方法,给你明媚的欢喜,给你快乐的幸运,同样也会给你变幸福的好心情。

◎ 记住:微笑,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

二.好好爱自己。

爱自己,没有那么深奥,它只需要我们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坚持正确的生活方式,比如:

·每天按时吃饭,粗细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零食、油炸和烧烤食品;

·合理作息,早睡早起,晚上十点半之前必须睡觉;

·把房间收拾的明亮干净,井井有条;

·早晚认真洗脸、刷牙,勤剪指甲勤洗头;

·穿戴整洁,每天出门的时候让自己清清爽爽的;

·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和心灵,远离危险的人、事、物。

好好爱自己,是有照顾好自己的能力;好好爱自己,是让自己干净、明朗、清澈、简单。

◎ 记住:好好爱自己,是对自己最大的宠爱。

三.经济独立。

还记得《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程又青吗,她说:“我要用我自己的钱, 买我自己的包包, 装我自己的故事。” 说这句话的又青,漂亮的闪闪发亮。

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挣一份可以自由支配的工资,眼界会开阔,思想会进步。

那份完全依靠着自己的汗水和辛苦换来的钱,是对自我价值的肯定,会让我们有小小的成就感和小小的社会责任感,会让我们活得有底气有尊严,过得从容且踏实。

◎ 记住:经济独立,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

四.感恩。

感恩就会知足,知足就会快乐,快乐就会变漂亮。

读读几米的漫画《我感恩》吧:

“一大早被响起的闹钟吵醒,那表示我还活着。

有每夜和我抢棉被的伴侣,因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别人在一起。

衣服越来越紧,那表示我吃的很好。

有阴影陪伴我的劳动,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阳光下。

有待修整的草地,待清理的窗户,和待修理的排水沟,那表示我有个家。

一天结束时的疲劳和肌肉酸痛,因为那表示我有拼命工作的能力。”

每一天对生命说感谢,对爱你的人说感谢,对自己说感谢,对拥有的一切说感谢。

心怀感激之心度过每一天,就会更加珍惜生活,就会用尽全力的去过生活。

◎ 记住:感恩,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

五.善良和宽容。

善良是一种本能:不做伤害别人的事情、用同理心去待人处事、不炫耀拥有、不打扰别人的幸福、善待小动物、尽己之力帮助他人......

宽容是一种智慧:不为小事斤斤计较、不患得患失和耿耿于怀、学会放手......

在善良和宽容里,你自然会变得内心安定与从容。

◎ 记住:善良和宽容,是对自己最好的理解。

六.有自己的小目标和小梦想。

小目标和小梦想,不是遥不可及和虚无缥缈的存在,它们是可以通过我们踏踏实实的努力,就可以完成的现实。

小目标,比如:

每周读2本书,写2篇书评;

每天运动半小时;

每天画一幅手绘;

每天记20个英文单词;

练出马甲线;

每周看一部电影;

先攒1万元......

小梦想,比如:

去看喜欢歌手的演唱会;

去想去的地方旅行;

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

出版一本小说......

有了小小的目标和小小的梦想,就会有追求,生活就会更充实,更美好,也会让我们变得更漂亮。

◎ 记住:小目标和小梦想,是对自己最好的取悦。

 

七.坚持自己的小爱好。

张小娴说:“要做这样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缱绻决绝。坚持读书、写字、听歌、旅行、上网、摄影,有时唱歌、跳舞、打扫、烹饪、约会、狂欢。”

小爱好随手可得:写毛笔字、背英文单词、听音乐、做书签、转呼啦圈、打篮球、种花、剪纸、养植物、剪报、跳绳、绣十字绣,学一门外语、看电影、画画、打太极拳......

心甘情愿的付出时间,用不同的爱好来打扮自己的心情,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就会发现原来生活如此有趣和美好。

◎ 记住:小爱好,是对自己最好的馈赠。

八.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有时生气的你。有时丢三落四的你。有时懒惰的你。

有时懦弱的你。有时暴躁的你。有时难过的你。

通通都没关系!一个人,并不需要用完美去定义。

不完美的自己,才是真真正正的自己;不完美的自己,才是属于自己的骄傲。

◎ 记住: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是对自己最好的照顾。

九.活在当下。

电影《一天》里有句很有哲理的话:“Whatever happened tomorrow, we only have had today.”(不管明天怎样,我们拥有的只有现在。)

《人生有一百万种活法》里提到:“人都是活在每一瞬间的,既不是活在未来也不是活在过去。构筑起整个人生的,正是我们呼吸的当下。”

对啊,最好的给予和礼物,就是现在。

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好,也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加值得去珍惜。

每一个微小的幸福和感动,都是快乐的源泉。学会享受生命里每一刻的小确幸,快乐便随时都在。有了活在当下的力量,就会去体味和享受每一瞬间的快乐,就会活得更漂亮。

◎ 记住:活在当下,是对自己最好的体贴。

十.做自己。

列斯科夫说:“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活着给别人看;一种是给自己看。”

你是哪一种人?你想做哪一种人?

其实,生活不用那么累,每一天也不用去表演:

你可以可爱,你可以顽皮;你可以外向,你可以内向;

你可以文静,你可以吵闹;你可以妖娆,你可以冷傲;

你可以性感,你可以知性;你可以平凡,你可以伟大;

你可以喜欢穿平底鞋,你也可以喜欢穿高跟鞋;你可以喜欢读书,也可以喜欢看韩剧;

你可以四处旅行,也可以宅在家;你可以朝九晚五上班,也可以做SOHO;

你可以爱一个人爱得勇敢,也可以爱一个人爱的深沉......

是谁说的:“生活不必处处带把别人送你的尺子, 时时丈量自己。”

你有你自己的美丽! 做自己,你就有了自己的旋律和节拍,就能演奏出独一无二的人生。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逼你去过你不想过的生活。相信我,只要你做自己,就会拥有变漂亮的力量。

◎ 记住:做自己,是对自己最好的感谢。

当你做了最好的自己,你自然就会拥有你所想要的一切。

写到这里,你或许会问我,拥有变漂亮的力量有什么用呢?

据说,变漂亮的力量,是最积极的正能量。

因为当你学会奖赏自己、宠爱自己、肯定自己、鼓励自己、理解自己、取悦自己、馈赠自己、照顾自己、体贴自己、感谢自己,

你就会变得漂亮,你就会遇见一个更好的你,

当你做了最好的自己,你自然就会拥有你所想要的一切。

(原创文章,转载请简信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等小七 1 今天距离18考研还有13天,而我是在距离考研30天的时候放弃了它。 放弃的原因,我并不打算为自己辩...
    等小七阅读 782评论 13 12
  •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曾经年少轻狂时,曾经无所畏惧时,曾经全力奔赴时,我们都曾不顾一切一起追逐过梦想。 还记...
    潘佳阅读 97评论 0 1
  • 烟雨横遮醒来后。 倚阑干, 冷波摇柳。 怅转身, 独坐轻翻诗句, 思往事, 吟啼湿手。 解伤聊饮宋词酒。 驾长车,...
    寺咀山主人阅读 194评论 0 5
  • AFNetworking 最新版本是3.1.0,相对于2.x版本,删除了基于NSURLConnection的AFU...
    FlyElephant阅读 5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