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月关键词———自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七月份又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七月份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个月,因为我的生日是在七月,又老了一岁!现在的我依然没有取得较大的成绩!

七月是暑假的开始,也是我驾驶证考试的开始! 再过去的一个月里,我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我,也使我做了很多的改变,努力向优秀的人看齐,并努力将他们超越!

七月份我主要的工作是学车,考驾照,原本我的打算是七月底把驾照拿到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科目三和科目四考试预约失败,就只能等到八月份了!不过,这样也好,给我留出了充分的练习时间,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实力的去迎战科三科四考试!



下面我就我七月份的主要工作作以下总结:

        一,在考驾照方面

    其实早在暑假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今年暑假的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把驾照拿到手!因为我只有在今年九月份之前把驾照拿到手,才可以得到国家给予退伍军人的财政支持(退伍军人可以免费学习一项技术,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学车),因此,在暑假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从郑州回到老家方城,住在我姨夫家里,这样去驾校比较方便!驾驶证考试共有四个科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科目一比较简单,都是理论,我早在去年刚刚退伍的时候,用了一个星期就考过了!这次回来主要是完成剩下三个科目的考试!

都说科目二不好考,比较难,尤其是倒车入库与侧方停车,于是我就加大这两项的练习,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七月份天气无比炎热,车里有空调,但是教练不让开,车里面就跟蒸笼一样,在车里待个几分钟再出来就跟刚从桑拿房里出来似的!汗水顺着胳膊肘子流下来,滴在座位手刹的那个槽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忍着,因为我不能比其他人差,因为我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部队教会我的是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是我们部队的优良传统,我要继承和发扬下去!可不能怂!不能给部队丢人!!!虽说车里很热,但是我练完之后也不下车,坐在副驾驶位置,看下一个人的操作,从中学习操作技巧!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七月中旬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以90分的成绩过关!(考试的时候有点紧张,如果不紧张可能就满分了!23333)

通过科目二的考试我明白一个道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你流下的汗水与你所得到的成绩是成正比的!同时我也存在以下问题:考试的时候紧张,导致没有达到预期的考试结果。(心态还是要放平和的。不能太紧张啦!)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科目二这一大难关过去了,接下来还有科目三和科目四的考试,我也不能放松!要笑也要等最后再笑!我也一定是那个笑到最后的人!科目三的练习要上路,驾校上路练车的机会也特别少,因为驾校车少,车都被练习科目二的学员占有了,无奈之下,我就在别处另外找了一个驾校,通过咨询和沟通,我交三百块钱可以跟着他们驾校的一块儿练习科目三,而且如果你去考试,没有过,还可以继续在他的驾校学,直到考过为止!于是我就跟着他们驾校上路练习科目三了!

在练习科目三的时候我还认识了好多有意思的人!有几个还是方城一高和方城五高的教师!你们知道的,我最敬重的就是当老师的人,而且他们还是我当年想去而去不了的学校的老师,我就更加敬重他们了!他们都是特别有意思的人,跟他们聊天真是一种享受!感觉天都变凉快了!岂止一个爽字了得~23333(我们一块儿被教练训的时候最有意思,看他们脸上一个个的表情包,23333)

科目三考试预约失败是预料之中的结果,因为暑期学车的人特别多,考试的人肯定多啦!而且我刚考完科目二,估计要等上一段日子才能预约上了,这样就给我留出了足够的时间去练习科目三了,为科目三的胜利打下基础!不过,现在的我,是越来越喜欢练车了,哈哈哈哈!

驾考预约失败信息


              二,在运动方面

    两年前的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运动的人,宅的要死,如果粮食充足,我绝对可以一个月不下楼,整天窝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除了体重上升了,其余的都下降了!后来~我去了部队,再后来~我退伍了!在再后来~我发现我爱上运动了!

我爱上运动的原因可能有几点:

一,我在部队动习惯了,退伍后一停下来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二,我想保持我在部队练就的一身肌肉~(我的六块小腹肌,等会儿给你们配图,有图有真相23333)

三,我看过于娟写的一本书《此生未完成》,看完之后触动挺大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一,其余的一切都是零,一百减一等于零!


下面给大家配个当兵后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下了两个运动app(悦跑圈和咕咚)悦跑圈用来跑步,咕咚用来健走七月里我跑步将近100公里(今天27号,距七月结束还有几天),一天两次跑步,两次健走,早晚各一次,除去天气特别恶劣,雷打不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跑步的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热爱跑步的人!我加入了方城健跑团!每天跟他们一块儿跑!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快乐!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无论何时都元气满满!



              三,读书学习

  谈到读书学习。说实话,我从上学前班到高中毕业我一点儿都没有爱上它。但是后来我当兵了,当兵后我就彻底的爱上了读书学习了,因为在部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读书学习的时间少之又少!训练又苦又累,还要执勤站岗,与这些比起来,读书学习就显得轻松的多!在部队最期望的就是学习教育开会,因为不用去训练场训练了!部队的阅览室里放的都是党的理论,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以及军事训练,军事技能之类的书!有时候想看一点其他的书都没有!有一次我的战友外出去医院看病,回来的时候偷偷带回来两本书《阿弥陀佛么么哒》《乖,摸摸头》,当时整个中队争着看!(除了队长和指导员)!不到一星期书的封皮都没了!再后来,上级领导来检查,为了不出现问题,我们就忍痛割爱把书给销毁了!

九月一退伍,九月三号我就在淘宝买了四本书《阿弥陀佛么么哒》《乖摸摸头》《他们最幸福》《好吗好的》,当时我就有一个打算:我要把在部队想看而没有看的书都看了!后来我又陆陆续续买了将近30本书,我大学宿舍的柜子上都放不下了!我室友还说我:你买那么多书,你看得完吗?!事实证明,我还真高估了我的自制力与自控力!我确实没看完!不过我相信我自己会在17年年底把它们全部看完!

这次回来学车之前,我在亚马逊上面买了三本书,打算在学车的间隙看,这次我依然没有打败我的自制力,学车间隙不是在跟美女聊天就是在王者峡谷坑队友!唉唉唉~慢慢来吧!一口吃不了胖子!努力改变自己吧!



                四,自我修正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自我修正,自我雕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受到各方面的阻碍!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迈过去一个个的坎儿,战胜自己!迎接新的生活!当你跟你的不堪回首的过去告别时,你会发现,你就跟重新活了一次一样!

    我一直都想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不为别的,就为了自己,我承认我有那么一丢丢自私,但是这就是人性,人之常情~七月里,我决定跟我的过去告别,从此开始新的生活!在改变自己之前,我得先找一个对标(对标就是你想成为的那个人)!我在简书上面看到一篇文章:《自律真的可以改变人生》,看完之后就觉得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一定很牛✘,果然如此,文章作者:浵浵的妈妈,一位极其自律的一个人,她以前也是很不自律,也向生活妥协!但是后来她改变了,自律使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是我就决定先模仿,再超越!我就先从自律做起吧!

浵浵的妈妈的简书主页

  有个哥们儿说过:能掌控早上的人。也就能掌控人生!我决定早起~晚上睡觉前把手机设置三个闹钟,第一个5:00  第二个:5:30  第三个6:00  6:00是我的底线,最晚不能超过六点!任何一个让自己变好的决定都不会太舒服!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起不来,总想多睡一会儿,这一睡,十有八九就睡过头了!后来我把闹钟铃声设置成部队应急小组全装出动的电铃声,紧张急促又刺耳,但是这样效果还挺好,每次听到都有触电的感觉!起床之后简单洗个脸,换上体能上衣短裤,穿上跑鞋,绕着广场跑步!

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七月有31天,我有20多天跑了步!看完了三本书,虽然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是这只是个开始,以后会更好!加油吧!


            五,八月份目标

一,跑步200公里,健走80公里

二,看完5本书

三,把驾照拿到手

四,找到实习单位


            六,写在后面的话

  回顾七月份,一切都是很美好的,虽然成绩不大,但是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积少成多,厚积而薄发,我相信未来会有好的结果的!能到达金字塔顶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鹰,另外一种是蜗牛!现在的我就是蜗牛,做蜗牛挺好的!因为,前行的道路虽然缓慢而且漫长,但是路上的风景美得像一幅画!

行了!不说了!洗洗睡了!明天早上跑步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记得以前看到过一句话,说是“21世纪,每个人都要掌握三门核心技术:会用电脑、会说英语、会驾驶汽车。” ...
    四合道人阅读 2,277评论 16 3
  • 因为上面的命令,大半夜拆扒违建,也是没谁了。白天干吗去了?打麻将做足疗去了?
    司马露阅读 128评论 0 1
  • 我是一只寻水的鱼,每天都在无尽的烦恼中寻找那片净土,心里有时候会感到莫名的恐惧,我害怕失去,所以从来不敢迈出...
    hy小瑶子阅读 126评论 1 2
  • 谢榛《苦雨后感怀》原诗、注释、翻译、赏析 【原文】:苦雨后感怀【明】谢榛苦雨万家愁,宁言①客滞留。蛙鸣池水夕,蝶恋...
    xcy无名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