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APP# Rain,Rain:倾听雨的声音

市面上的白噪音软件非常多,而且制作精良的也不在少数;风声雨声,海浪鸟鸣,应有尽有;光我记得的曾经下载过的都有上十款。也许哪天我会出个大专题挨个介绍一下这个白噪音大家族和他们对应的产品,不过今天的主角只有一个——雨声。

其实以雨声为主的应用也是蛮多的。在这里Ros也只能选择自己用过的,体验比较不错的几款推荐给大家:

雨声助眠 Rain,Rain,Sleep Sounds

下面的截图来自名为“雨声助眠”的app,也是目前唯一常驻我手机的同类型应用。APP本身的UI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设计,只有简单的切割。不过软件本身的雨声还算比较丰富的:雨滴坠落的声音,森林中的雨声,落在池塘的雨声,夏季的雨声,城市中的雨声,打在帐篷上的雨声……不同场景的雨声能带给你不同的微妙气氛和新奇感受。

Rain,Rain,Sleep Sounds

Rainingfm

Rainingfm是我最早接触的白噪音类产品,感情很深。当时我才高中,还没有接触什么手机APP;当时一起写小说的笔友向我推荐了它——一个由个人制作的雨声的网站:http://raining.fm/ 可以自由调节雨声和雷声的大小。一边打字,一边在网页开着它,哪怕只是一段短短的雨声反复循环,那时候也感觉自己简直B格爆表。
时隔多年我才知道,现在它也有了自己的APP;诚实地说它现在并不是我使用的第一选择——一方面的原因是因为它的界面设计实在太丑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的网站在墙内已经很难打开。

Thunderspace

这个从名字就能看出来,产品主打的是雷雨;应用的UI设计优雅且相当有美感。该应用以精取胜,声音种类不多,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可以调用闪光灯的闪烁,为你模拟出电闪雷鸣的效果,非常有趣。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关掉房间灯,打开手机公放:那一刻电闪雷鸣的气氛简直不能再酷炫。从截图就能看出,大部分还是需要内购解锁的,不过会提供30秒的试听。

Thunderspace

Strange Rain

Strange Rain的亮点在于屏幕上的视觉效果。躺着床上举起手机,你会看到雨滴从天空中坠落到你的脸上;雨滴的坠落还会根据你的触摸发生变化。它不像一款白噪音软件,而更像是一个游戏:甚至还有故事模式。这款应用就像在安静地传递一种情绪,每个人都应该能感受到一些什么。

Strange Rain

雨声 Rain Sounds HQ

RainSounds能在AppStore搜到很多版本,我建议大家下载那个好评最多的免费版就可以。免费版软件的自带广告虽然有点烦人,不过功能还是不错的;况且听声音也不需要开着屏幕,广告并不妨碍使用。
这款软件主打的是场景实录的雨声:什么太平洋的雨啊,北卡罗来纳州的暴风雨啊,巴厘岛梯田的雨啊,斯诺登尼亚的雷鸣啊;虽然我是没法从声音听出是什么地方下的雨,但不得不说,这的确是种情(bi)怀(ge)。
尽管并不是所有声音都适合当做白噪音使用,但它本身异常丰富的声音库弥补了这一点:除却初始可以下载的几种外,免费版每月都会赠送一些声音;如果花12元升级到专业版的话,去广告的同时还会一次性解锁超过六百种声音,不仅限于雨声。

Rain Sounds

Rain Mood

由网站 http://www.rainymood.com/ 发展而来的APP,和rainingfm一样也是同类产品中出现比较早的,比较遗憾的是APP只有1.0版,明显能看出界面风格还停留在ios6的时代。没有更新的app几乎等同于死亡,好在它的网页版还在延续生命,所以我在最后依然给它留了个位置。安卓版的APP情况我不太清楚,如果有了解的朋友欢迎留言告诉我。

Rain Mood

以上就是本期每日APP的全部内容了;本来只想推荐一款应用,没想到一动笔就根本停不下来,变成了加量不加价的特别版。准备略有仓促,感觉还有很多优秀的应用没能收录进来。近期我会尝试再把其他种类的白噪音应用整理一下,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的话也欢迎给我留言哦:)

爱玩APP每日更新,记录那些我玩过的有趣的App。
只做主观评价,分享使用场景。终端用户不关心产品知识,只想与你分享使用中的故事。
简单一点,走心一点。我相信好的APP是充满着开发者和使用者的情感的。
欢迎关注Ros哦=w=

  • /1.20已重新上传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