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挺满意曾经的自己

今年的总结

开拓渠道

画室,装饰画,设计

当我开始接手的时候,是上一年的寒假,由于当时只开寒暑假原因,最后只有一个老学员回归,加上几个新的学生,三个人分4000元,包括开销,成本,还是很有乐趣,大概就是做一件自己的事情的感觉吧,

新的变化

我开创新的班,色彩班,把价格提上去,在高明40元算贵的,我80一节课,

没什么手段,就是我对画画的理解,把它拆解小朋友也能挑战的程度,

加上赌徒心理,我不觉得,难是坏事,试试就知道了,看来我赌对了,

加上我的坚持,慢慢熬过来了

一开始一节课一个学生我是奔溃的,其实还有更奔溃的在后面,上个暑假,天天上课就2个学生,要不是刚好一周年庆,弄了活动,老师的成本保住了,我估计都要对寒暑假有心理阴影

就这样开始上课,学生有效果,开始有口碑,一个学期结束了,16个学生了

然后第二个学期,我做了什么?

找到了朋友,合作,第二个教学点就开始诞生了,

美好开始了吗?现实开始了

一开始第二个教学点试课,只有6个学生,活动限20个,没有学生就没有人气,

困难吗?困难,因为别人在其他机构学生比较多早就报名了,害怕吗?害怕,事业第一炮还没打响,就死了,谁不怕?

怎么办?怎么办?

找人,找学生,于是开始挖人

在各大小区挖人,在身边人挖

怎么挖?

产品好处足够大

就这样各种途径,各种巧合,有点运气的成分,20个凑齐了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我负责课件策划安排,人才培养模式比较完善,人才获取渠道已经有了,

把一起整合在一起

教学点,老师,教学内容,学生,家长,

然后形成增长飞轮

只要不断迭代,让小朋友一节课等于别人两节课的内容,甚至更高,

一个成本有底的,增长空间巨大的生意

背后的秘密

思维方式,概念,方法论

我给自己的定位,不是简简单单的赚钱

赚钱的方式有好几种

1,提高时间的单价,也就是一个小时多少钱

2,睡后收入,

3,复利的方式,比如你写出一本书,可以一直卖,成本也已经定了,剩下的就是滚雪球

4,靠别人赚钱,你负责中间商的角色

我就想做不用付出时间成本,开拓赚钱的途径,做好,然后做可恶的中间商,

虽然学习无法给我带来实际意义,但它不断影响我的思考方式,价值观,从而导致我的决策发生改变,每个决定背后有一个文化的坚信支持

我坚信,做强比做大重要,做久比快速做大重要(来自好未来)

画室篇结束,很自豪,保持增长,今年总业绩不算开销增长6倍多,到现在画室学生也可以说接近四十个,

目前画室可以自动运行

装饰画

开始改变,学习国画,画的不好,没画过,就学,

不敢,那就试一试(赌徒心理)

一开始真的都不会,没办法就学,那就学

抖音别人画过的画,还有别人画好的画

终于尝试后,有模有样了,也不错了

又遇到困难了,客户是需要近观,也就是细节

怎么办?反反复复改了很久,那几天心情很差,看谁都不爽,导致没有吃到自己喜欢的饭菜发了一场火,现在回忆还是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很久没发火了

最后也是赌徒心理,有一个业主家里也是国画,打印的,有鱼,出于没有办法的心理,抱着试了一试的心态,开始了

结果怎么样?不怎么样,因为没有那个火候,

由于客户离新家入伙越来越近,没有办法,只有不断研究那个鱼,终于被我找到感觉了

心理说不出什么感觉,很开心,又怕别人不喜欢,处于这样的心态,一直画到入伙前一晚才拿去裱框,

当裱起来的挂在他家里一瞬间,客户的神情告诉我,她很喜欢,我心里松了一口气,

最怕面对不喜欢又不好意思跟你说的感觉

就这样有了一单,连续有三个客户找我,有一个还把全家所有空间需要画的地方都包给我,哪怕她目前经济压力,也没有选择网上比较便宜很多的,她说就为了交我这个朋友,那一刻心很暖

设计

因为家里的原因,接下来把重心放在设计上,虽然大学专业是设计,不过我是那种上课不认真,上课时间学习其他的人,快教作业的时候,连忙问同学的问题学生

很多时候一头雾水,到快要交了才明白具体内容,然后手忙脚乱

由于开始做设计,我开始请教别人怎么学设计?学习学习的方法,

得出几个结论

1,找高段位的高手学习,中低段位练手

2,一套别墅,从头到尾,了解流程

3,四大工种,上工地,了解步骤,施工细节

这段时间变化

1,切墙,水电,铺砖,木工,煽灰,软装

2,原来水电图是插座图,也就天花,灯,插座,水管的图

水电图注意的就是,插座的位置,高低,宽,预留多少,

3,铺砖最重要的是卫生间的防水工作,还有一些切割工艺

可想我的底子有多薄,把问题提出了,有缺点,问题欢迎指出来,

最后我讲的都是错的,

大学四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欠了好几个人的画,不是忘了,是水平不够

和人打过的赌,一直记得,我会超过你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