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砂 第二十六回】周末七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个没有网路的年代

一封信 可以系住一颗心

在那个没有手机的年代

一通电话 可以守住自己

在那个没有高铁的年代

见上一面 意味着珍惜

没有华丽的言语 就单纯地把思念专一

恋爱如此 念书如此 工作如此……

那个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匆匆地从学校直奔火车站,屏东女中是县里女孩子最好的高中,当然那个年代男女分校是很正常的事,耳下一公分清汤挂面的头发,是那个时候高中女生的正常发型,每天跟教官争着头发的长度,裙子过不过膝的问题,还有袜子的颜色……,似乎成为高中生活的余兴节目,一放学就飞奔火车站,因为那时候普通车是没有对号入座的,早点到以为这不用站着,不过站不站也无所谓,在放学的火车上,一边摇一边聊着谁喜欢谁,那个妹子漂亮,那个男同学帅气,NBA明星,职棒球员 ……,很快地也就到家了,最怕的是你好不容易抢到了座位,旁边的人睡着了,还靠在你肩旁,最可恶的还流口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必须住校,所以在那个还没有双休的时代,周六下午就像囚犯放风一样,一群人飞快地奔向火车站,开朗的笑声,大大的眼睛,阳光灿烂的微笑,女孩常常是列车上的焦点,不过女孩还有一件事,周末最重要的一件事,她第一次那么急着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Gina(排湾族语:妈妈),我回来了,桌上的科学面我先吃了!”女孩跟恶鬼一样

“你们学校伙食不好吗?好像难民一样,洗手啊!”天下妈妈说的话好像都差不多

“没有啊!就今天心情好!想多吃一点~~”女孩一边喀喇喀喇地吃着干面,一边说着

“有你的信,台北寄来的,应该是Isa(以撒,男孩的排湾族名),情书哦~~~~”妈妈诡异的笑着

“快拿给我看,你们没有偷看吧!”女孩喜不自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那个年代爸妈偷看日记或信件,也是很正常的事,当孩子的只能叨叨,却也不会有什么大事,女孩接过信,接下来就是女性荷尔蒙作用下的症状了,脸颊潮红,莫名微笑,把信放在胸口,双口微张,双眼朦胧……,典型内分泌暂时性失调

“几点啦!Gina?”女孩有点急

“六点多啦!吃饭啦!”女孩妈妈催着

“嘿嘿嘿!有情书哦~~”女孩爸爸贼笑着

“吃饭啦!多嘴,你是不是吃饱没事干,那就去洗碗啊!”女孩一副被说中心事,恼羞成怒的样子

“就你那么凶的样子Isa不知道喜欢你哪一点?没天理啦!!”女孩爸爸调侃着

铃~~铃~~~铃,那个年代的电话一般都是黑色的,用手绕圈拨的,手太粗的不小心还会被卡在里面,女孩嘴里还塞满了饭,三步并两步就冲了过去接起电话

“喂~~~你谁呀?”女孩来不及吞下饭,声音像西游记猪八戒说话一般含糊不清

“是我打错电话了吗?我要找的是人,好像不是动物~~”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嘲讽

“你才是猪头啦~~活腻了是吧?”好不容易吞下饭的女孩,立马回呛了回去,在嘴巴上女孩总来就没认输过

“你还好吗?说真的,高中的生活会不会累?!”原来是男孩从台北打回来的电话,回复了以往温柔的问候

“还好,就是住校有点无聊,以后你写信可不可以写到学校,这样我没事还可以有点消遣”女孩半嗲地说着

“你会发嗲啦~我怎么都不知道,不过真好听?”男孩倍儿爽的语气说着

“那你还好吗?看你信上写的楚楚可怜,好像个娘们!”女孩恢复了平常的伶牙俐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在习惯中,不过,还是要克服啊~~”男孩有点无奈

“你给我振作一点,你是我们的骄傲,一定可以,不要怀疑我的眼光,我会好好的在这里等你,别担心我”通常这个年纪的女孩好像都比较成熟

“嗯,知道了!我会好好的,等着~~”男孩不敢怠慢地回答

………..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末七点的电话

是那个年代简单的约定

牵动着那个时候简单的幸福

有些时候这种简单 反而是我们遗忘在岁月里的丰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