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裁剪与创意女装设计高级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立体裁剪与创意女装设计》高级课程

零基础到会立裁设计时装的蜕变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训练中心举办

由资深国家一级服装设计师、高级技师林宜学老师任教

教学持续23年的经典之作

本中心是珠海市人社局直属培训中心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

【开班意义】

我们融汇多个国家的制版理念与结构思维,帮助年轻的服装设计人员快速深入的掌握服装三维立体结构的造型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多种结构思维,打破常规,突破单一的结构思维,一对一、手把手,以多维的角度与多元的理念帮助年轻的服装设计人员在服装结构的意识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同时讲授服装设计创意理念,不断提高学员的整体服装知识素养。

【培训目标】

立体裁剪是服装设计师进行创意探索和寻求灵感最为直观、有趣的一种表达形式,非常便于进行创意思维拓展。因为设计图纸的扁平化和服装实物的立体感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很多时候,我们常常难以解释:如此漂亮的设计图纸居然会做出如此难看的成衣。这个主要是由于设计师没有能够给“平面化的设计方案”一个“立体化的整体造型”,只是单纯的设计了某一个角度的服装“感觉”,而忽视了其他角度的构想。因此,有经验的设计师常常会借助立体裁剪的方式,将初步的设计方案以最直观的形式呈现出来,全方位的去考虑服装的每一个角度、细节的设计,这样才能更加高效地做出完整、完美的设计方案。

【培训对象】

如果你喜欢服装设计,心存设计师梦想,一定要利用空闲时间给自己充电,全方位提高自己的专业实力。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并掌握立体裁剪这一个设计表达方式,想扎扎实实打好制版基础,那就加入我们立裁创意女装设计吧!

【1】想增强版型基础的富有激情的年轻服装设计师;

【2】企业服装从业人员;

【3】服装设计与制版爱好者。

课程从零基础教起,没有基础保证学会为止。

【师资队伍】

林宜学(双师型教师、国家一级服装设计师、高级技师、教育部服装CAX教师、国家技能鉴定服装考评员、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考评员、二十多年教学经验、2010年广东省“省长杯”服装技能大赛珠海代表队教练、2010年珠海服装制作工技能大赛裁判长、2014、2016连续两年“省长杯”服装设计专项赛珠海分赛评审专家、北理工珠海学院服装专业指导老师、珠海技师学院服装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

【学费特惠】:2800元。(每班限15人)学习期间纸张工具布料耗材自备。

【上课地点】:珠海市人社局职业训练中心吉大基地,吉大景园路10号德光大厦4楼。

【报名电话】: 0756-3951034 13075619160林老师 ,本专业QQ:845680402,微信:845680402

【上课时间】:提供两个班选择:分逢周二、四白天班和单独周日班,上课时间均为早9点半~12点,,周二、四上课的学员学3个月,周日班上课的学员学六个月,课程安排紧凑,实操时间充裕,实实在在课程,不花不假,款式教学新颖多变,学会后一般的服装自己都会变化立裁出来,课余时间安排大量实践作业,是最实用的女装设计课程之一,学生缺课可以在两个班自由走动来补,是我中心多年形成的品牌课程之一。

全年不间断循环开班,本期学不会,下期免费再学!保证学会为止,满15人即开班。

【课程设置】

立体裁剪概述、二维概念向三维概念的转变思维案例讲解;

【1】立体裁剪基础知识,解读立体裁剪经典案例

【2】立体裁剪的工具与材料

【3】人体数据测量、人台的贴线

【4】大头针基础针法

二、半身裙原型空间造型与注意问题以及常见弊病的处理方法;

【1】净体裙子原型和有放松量的裙子原型

【2】样版的平面调整、拓版应用

三、裙子造型典型案例讲解及裙子立裁设计思维应用拓展;

以A字裙、波浪裙、低腰分割网球裙为例讲解:

【1】裙子多种款式变化造型与制作

【2】腰省合并、转移及松量控制

【3】掌握腰省转移及款式变化

四、女装上衣原型空间思维讲解及制作、立裁展现;

【1】净体上衣原型版与有松量的上衣原型版制作

【2】原型样版的平面调整、拓版应用

五、上衣原型省道转移变化与人体空间关系、立裁展现;

【1】女性人体上半身的结构特点

【2】省道的转移及变化的方法1:

原型变化1——胸腰省道构成原理

原型变化2——肩胸省与胸腰省的合并

原型变化3——胸腰省与肩胸省的合并

六、上衣原型省道转移变化与服装造型、、立裁展现;

【1】省道的转移及变化的方法2:

原型变化4——H型衣身基础造型

原型变化5——X型衣身基础造型

七、纯手工立体裁剪袖子制作;

【1】立体裁剪胳膊的制作要点

【2】立体裁剪胳膊的平面拓板数据

【3】立体裁剪胳膊添绒量注意问题

【4】立体裁剪胳膊的缝制要求及形态造型要素

八、袖子原型及其他袖型讲解;

【1】用立体裁剪的方法制作袖子:

衬衣式一片袖示范

正统两片西装袖示范

中式袖、蝙蝠袖原理讲解

两片式插肩袖原理讲解

一片式插肩袖原理讲解

【2】立体裁剪与平面制版的转换应用:

灯笼袖原理讲解

荷叶袖原理讲解

九、女衬衫的制作;

两面构成]配衬衣领、一片袖(主讲案例)

【1】运用省道转移的方法做收身的衬衣造型

【2】立体裁剪与平面制版的转换应用

衬衣1——单腰省衬衣

衬衣2——双腰省衬衣

衬衣

3——A型衬衣

衬衣4——连身立领衬衣

【3】衬衫多种款式变化造型与制作说明

十、女衬衫的立裁应用;

大师作品解读--------夸张式衬衣解读与制作

【1】-衬衣结构解读

【2】-衬衣夸张部位立裁要点

【3】衬衣立裁操作流程及方法

十一、两面构成女上衣;

大师作品解读——经典系列(配关门领、两片袖)

【1】两面构成女上衣特点分析

【2】X造型要点与空间关系

【3】关门领的处理方法以及弊病解决

【4】两片袖的上袖方法及内旋要点

十二、三面构成女上衣;

大师作品解读——经典西装(无侧缝、西服领、两片袖)

【1】三面构成女上衣特点

【2】西装袖的立裁方法及注意问题

十三、宽松款女外套经典款式解读与制作;

大师作品解读——宽松褶皱风衣(披肩领,起肩袖)

【1】宽松款女装外套的空间量设计

【2】披肩领的款式设计要点及立裁处理手法

【3】起肩袖的制版方法、上袖要点讲解

十四、宽松款女外套经典款式解读与制作;

大师作品解读——连身袖连立领结构、宽松款大衣

【1】宽松款大衣的特点及难点分析

【2】连身袖结构的分析与讲解

【3】连立领结构分析与讲解制作

十五、连衣裙紧身款分割式造型;

大师作品解读——不对称式样分割裙

以鱼尾造型时装为例讲解:

【1】胸腰省的转移与转换应用

【2】整体省位处理和造型设计

【3】不对称式样分割裙的立裁手法及注意要点

十六、连衣裙典型案例造型;

大师作品解读——立体造型手法的应用

以空间独立造型结构、错位造型为例讲解:

1、胸腰省的转移与转换应用

2、空间独立造型、错位造型的处理设计原理

3、空间独立造型、错位造型的要点与技巧

十七、小礼服设计与立裁;

大师作品解读——典型案例

小礼服设计与立裁:

【1】小礼服立裁案例分析及立体思维概念解析

【2】小礼服结构设计要点

【3】小礼服立裁细节把控及制作要领分析

十八、整体造型礼服(1))的立体裁剪;

大师作品解读——填充式结构上紧下松式礼服造型

【1】礼服造型要点讲解

【2】修正人台造型要点及方法

【3】礼服松量控制及造型要点

十九、整体造型礼服(二)的立体裁剪;

大师作品解读——时尚礼服造型解读

【1】时尚礼服造型要点

【2】时尚礼服褶皱分析

【3】时尚礼服立裁造型要点与操作手法

二十、自主设计指导练习;(成衣设计及立裁制作)

根据所学内容完成自主训练项目(成衣篇):

【1】衣身廓形确定及空间量确定

【2】省道转移原理应用

【3】领型设计变化及立裁方法确定

【4】袖型设计变化及平面制版、上袖方法

二十一、自主设计指导练习;(礼服设计及立裁制作)

根据所学内容完成自主训练项目(礼服篇):

【1】衣身廓形确定及空间量确定

【2】省道转移原理应用

【3】褶皱处理方法确定

人家号称15天就培训好【立体裁剪与创意女装设计】高级课程,我们用三个月时间来上课,为学生做好基础训练,一步一个脚印令学生学好,实践好!向服装设计师迈进,不浮夸,不拔苗助长,擦亮23年专注服装设计的培训品牌。

小班制教学,我们最多15人一班,这样会得到林老师及时指导,空调教室上课,学习环境更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服装化妆专业招生简章 珠海市人社局职业训练中心 服装设计师、服装制作工、美容师、美发师、化妆师、窗帘布艺开店招生简...
    学而习之阅读 806评论 0 1
  • 《时装设计与原型制版》高级课程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训练中心举办 由资深国家一级服装设计师、高级技师林宜...
    学而习之阅读 939评论 0 1
  • 七尺男儿啊 不管你是谁 不管我是谁 你的诗扣中了我的心 我总想把你来安慰 总想为你拂去心中的云 七尺男儿啊 不管我...
    Aayue阅读 307评论 11 8
  • 没有战争,没有逃亡,没有饥饿,吃得饱,穿得暖,上有老下有小,有家有爱有工作,其实这是大部分人的生活,我们如此幸福不是吗?
    有山有水有河流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