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性侵事件谜底揭晓!曾志伟此次为什么触犯众怒?

1月10日,卓伟再获娱乐圈勇气奖:香港《壹周刊》不敢爆料的,他给实锤了:蓝洁瑛于2013年自曝被影坛大哥性侵的采访视频再度流传,这一次卓伟没有消音,直指已故去的邓光荣和仍然活跃在影坛的曾志伟。

一石激起千层浪。曾志伟“辟谣”的律师函还没有到达卓伟处,一手发掘杜鹃、吕燕、李艾、李冰等超模的金牌模特女教母韩颖华,紧跟着神助攻,一篇指控曾志伟不止一次性侵女艺人的长微博,再引一波巨浪。


一、连小花周冬雨都躺枪了


“不止一次性侵女艺人”的说法引发网友竞猜。前年曾志伟在自导自演的戏中,性侵女演员余倩雯的新闻被扒了出来:

更有知乎网友爆出猛料:曾志伟曾在某美食节目的庆功宴上自爆“上了谋女郎周冬雨”。不知真假,不过周冬雨起点很高,陈可辛力荐,先后拍了《七月与安生》和《喜欢你》,而陈可辛背后的男人正是曾志伟。


二、刘嘉玲、向太、成龙的话细思极恐


2013年,蓝洁瑛性侵消音版视频流出的时候,很多香港大哥级人物背锅。

香港娱乐圈那么小,圈内人不可能不知道。

当时,有两位“呼声最高的背锅者”。其中之一是成龙大哥。对此,成龙大哥有苦难言:

现在看来成龙大哥,早就知道这事啊!

而另外一位是江湖大哥向华强,当时向太很婉转地回应了不是自己老公:

关于曾志伟与蓝洁瑛的关系,多年前刘嘉玲在某次接受采访,说过这样一段话:

“其他人进入不到她的世界,曾志伟是高人,只有曾志伟才能进入她的世界”。

刘嘉玲“只有曾志伟才能进入蓝洁瑛的世界”的说法,被网友解读得令人脊背发麻:要么刘嘉玲早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反讽曾志伟;要么刘嘉玲暗示 “解铃还须系铃人”,曾志伟出于愧疚心里常去照顾、看望蓝洁瑛。


三、为什么香港娱乐圈不敢爆料曾志伟?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港台第一八卦杂志《壹周刊》掌握实锤却一直不敢爆料?为什么圈内人都知道却不敢说破?大家究竟在怕什么?

来,先绕个弯弯,让我们来看看什么叫做“阳光与黑暗是双胞胎”。

上个世纪90年代是香港影视最巅峰的时代。这个时期的电影,出了很多霸占亚洲市场的神作,《笑傲江湖》《鹿鼎记》《赌侠》《黄飞鸿》《唐伯虎点秋香》《东邪西毒》《喜剧之王》……数不胜数。

阳光与黑暗是双胞胎,繁华的背后是残暴。

当年,刘嘉玲不愿意为黑帮拍戏,被绑架并拍摄裸照,梁朝伟出面摆平,究竟是谁所为,至今没有被揭秘;

当年,“金嗓子”王杰在最风光的时候,被下毒毁了嗓子,究竟是谁所为,他一直没敢说;

当年,邓丽君年纪轻轻在泰国暴毙,尸检显示脸上有被暴打的红色印记,究竟是谁所为,至今没有被揭秘;

当年,乐坛大姐大梅艳芳,因为拒绝献歌遭掌掴,后被下诛杀令,最终在向太的斡旋下,逃到泰国的梅艳芳拿出1000万港币才摆平。

那个娱乐圈和黑帮分不清的疯狂年代,艺人只是强权势力手中的棋子,蓝洁瑛事件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而已。

对此,早期艺人费翔早就说过:“早年黑帮势力渗入娱乐圈,控制艺人,先捧红他们,再把他们当摇钱树,然后带着到处应酬,不愿意就打,要么封杀,要么变着法子整你。”

那么,曾志伟有什么势力?

诸君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无间道》中头脑灵活的黑帮老大韩琛,为什么找个头矮小的曾志伟来演呢?

1.曾志伟的爸爸很厉害:

曾志伟的父亲曾启荣曾是香港退休甲级高级警长,在警界很有地位,黑白通杀。曾志伟因为父亲的缘故,从小过着阔少的生活,很早踏足娱乐圈。从小就受到很多大哥级明星的“敬仰”。

70年代初“四大探长”贪污案爆发,曾启荣作为排名“四大探长”之后的头号要犯被香港廉政公署追捕。后期没落,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举个例子,有一阵子,曾志伟与容祖儿交恶,被容祖儿背后的英皇势力群殴。后来,杨受成在台湾机场被警方高调拘留。即便避难在台湾,曾启荣还是动用了关系,帮儿子报了被杨受成殴打之仇。

2. 曾志伟本人很厉害:

就在今年7月,曾志伟60大寿,几乎整个香港娱乐圈都到齐了。NB的是,240万元人民币包下的60桌席,全部由TVB埋单,TVB还把这个生日会制作成《志在高兴志伟大派对》的特别节目。

曾志伟是香港娱乐圈的大哥,具备一呼百应的能力,其一,他混圈太久,是前辈,三教九流通吃;其二,他确实帮助过很多明星,陈可辛是他一手提拔的,尊称他为大哥;刘德华最初做天幕公司时也得到过他的资助。

小小的香港娱乐圈,接受过曾志伟帮助的人不要太多。就算没有“拿人手短”,也得给曾志伟面子。


四、曾志伟此次为什么触犯众怒?


稍微懂点犯罪学的人都知道,性犯罪的重犯率很高。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很多受害者觉得羞耻而不愿将此事告诉别人,也不报案。于是催生了“强奸神话”的概念,性犯罪者先是获得心安理得的底气:“你看,她根本不会说出去。”继而养成不知悔悟的扭曲认知,甚至产生“对方希望我去侵犯她”的想法。

蓝洁瑛表示自己是被曾志伟忽悠到新加坡的,当时自己锁了门,不知道曾志伟哪里来的钥匙,然后就进去了。

那时候曾志伟还借着酒胆,蓝洁瑛害怕报警了会很麻烦,一直不敢说。结果呢?曾志伟至今都没有道歉。

2013年蓝洁瑛爆料后,也有人指出曾志伟,曾志伟先是说“真能掰”。

又拉陈可辛堵风口:

不愧是香港影帝!

性侵女演员余倩雯的新闻出来后,他说看对方入戏太深,索性假戏真做,大有“对方希望我去侵犯她”的意味。

韩颖华爆料中,我们更是可以看到曾志伟手段老练:下药还很不耐烦:“怎么药效还没有起来?”轻车熟路。

作为公众人物,曾志伟在性侵这件事上的态度,大有前两年美国南加州大学校警“没有达到高潮,不算强奸”的可怕风范。

然而,正如韩颖华所言,那个性侵受害者不敢言说的时代,已经结束了!2017年好莱坞女星掀起的“向性侵者说不”的风潮,影响到了全世界。南昌大学的周叫兽赶上了,北航大学的陈叫兽赶上了,曾志伟也赶上了!

这次吃瓜群众真得向卓伟致敬:终于八卦出了正能量!

文 / 燕小唛CEO陈轩

首发/ 微信号“病毒营销陈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