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一样怀揣着幸福和不安

电影不散场

“不散场的,不是电影,是心识。

你看到的,不是电影,是自己。”

1.

一位父亲的札记

联盟统帅在最后赶赴战场,杀死一名敌军时,喊出来的原因是为了儿子!是的,是为了自己的儿子报仇,不是为了死去的国王,也不是为了维护整个王国。仅仅是因为自己的私心。

儿子被魔兽围困和魔力,他狂喊着麦迪文的名字,见无济于事,他极速拿起身边的盾牌企图进去保护儿子,最后直接强行用臂膀,忍痛去穿过魔力,只为了告诉儿子,你一定行的,你要坚强!

在儿子死后,他一个人呆呆地躺着,手上的酒杯也无力的垂放着。没有哭,没有闹,没有挣扎,只是一个人静静的待着。人真正悲伤的时候,是不会哭泣的,因为眼泪已经凝结成了冰,堵在心间,再也哭不出来了。

不哭,不代表无泪。

当迦罗娜问她会不会恨自己时,他回答不会。即使在悲伤的最后一刻,他还是用他的理性在处理事情,再多的恨和抱怨都没有用。也许是触碰到了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部分,慢慢地他开始了流泪,开始学会了向别人倾诉苦衷,堆积在一起的伤痛慢慢流露出来,就像是被药治疗的伤痛正在一点点的恢复,如果仅仅因为这件事情就彻底倒下,那才是真正的的失败,爬起来,至少我们还没有输,一切都还不是最后,仇是一定要报的!我看到他泛着泪光的眼睛里流露出坚定的眼神。

别忘了,自己还是父亲的身份要对儿子负责到底。说好了,要有始有终。

就像是一句话“Never say never!”(永不言弃)

因为经历过,所以才可以刀枪不入,变得强大。

我们的父母可能没有那么强大,现实中的我们也不会遇到打打杀杀的情景,但请不要质疑,他们一直都是爱我们的。

不是每一份爱,都要说出来,表现出来。

真正的爱是无言的。

2.

折断的翅膀,是为了更好的成长

每一个看似刀枪不入的女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不得不坚强的理由,她们只是习惯了坚强,习惯了一个人对扛所有的事情,如果不坚强,又有谁可以代替她们坚强,每一个看似的“女汉子”,内心都有柔软的一面,只是她们都学会了好好的隐藏。

又想起来前不久听到朋友说的一句话“这个社会不分男女!”是的,即使是女孩子,也要在职场中摸爬滚打,也要学会去遵守江湖的规则,也要学会起早贪黑,以及“拼”!

要想好好的活下来,迦罗娜必须要学会这些。她游移于人类和魔兽之间,却又轻信任何一方,生活如战场,保全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当女王帮她解开枷锁时,坚定的眼神在那一刻也开始变得柔软起来,原来再强大的人也变得软弱,所谓的坚强只是自己用来防御一切的保护膜。生活了那么久,第一次知道了被人温暖的感觉,第一次自由又有自尊的生活着,脖颈里带的象牙链是母亲留下的遗物。

那天晚上,她坦露了自己的身世,泛着泪光的眼睛,又以强颜欢笑的方式说完了,原来,迦罗娜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生。

人生有时候就像一部戏剧,两个看似不会交集的两个人,最后相爱了。她放下了所有的架子,回去找统帅,在那一刻她也开始了流泪。面对过再大的苦,再痛的伤,都坚强到不会哭的迦罗娜,却在那一刻开始了流泪。因为自己的过错,因为伤害到了自己最爱的人,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可悲的。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情绪是会互相传染的。

在悲痛之中,杀死了国王,成为了族群的英雄,却因此而失去了原来的一切,她真的要和他说再见了。人生总是在得得失失中,才明白有些东西是一去不复返的,才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卑微的活着,不快乐;失去了最爱的人,悲痛着。

如果可以,最后可不可以让这个傻丫头幸福的生活着,不用再一个人去看着别人的眼色过日子,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

有些事情,经历过了,我们才能更好的长大。

痛过了,学会了释然。

只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丫头,要幸福!

3.

别放弃,这还不是最后

我们总喜欢说着坚持,却又在过程中履行着放弃,然后自欺欺人的说:“这个不适合我,还好我放弃了。”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恰到好处,那怎么,做什么事情都要放弃吗?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一直坚持着总有一天会看到希望。

当法师毁坏了卡德加所有的调查时,他还在坚持。就算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个是谬论,只要觉得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应该坚持。真正坚持,就是别人再多的言论都不可以被动摇的。

再坚持一下,也许成功就不远了。都到了这时候,如果选择放弃,那么之前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

想起来一句话“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会来帮你的。”

如果可以,试着再努力一下,再尝试坚持一下,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别沮丧,别灰心,这还不是最后,我们还在战斗。

真正的输是我们连自己都不信,人生就一次,没有什么来日方长,努力去搏吧!

没有什么绝对的输赢,不要停滞不前。

请不要因为一些事情,而失去了你自己。

输了这一场,还有下一场!

4.

“敌人”只是一个可怕的代名词

敌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们心中产生了畏惧之情。好像可望不可及,好像无法超越和突破。

可是再强大的魔兽,也会害怕自己的权力被剥夺,自己的地盘被人类所侵占;无所不能的法师,也会害怕自己的大徒弟的本领超过自己……

所以我们心中的敌人,也许只是一个让自己心里畏惧的代名词,敌人也不是无所不能,也不是没有压力,也不是一直都很幸福、快乐……

今天在审核稿件时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你所讨厌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够努力的过去;每一个你所不满意的未来也都有一个不够努力的现在!”

如果我们学不会奔跑和努力,我们就只能一直仰望这着敌人,我们之间的距离永远都不会变小,别说什么不可能,也不要甘心,觉得一直仰望才是一种正常状态,没有什么不可以。

所有的话语在努力的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那就什么都不要说,不要再抱怨什么,默默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么,一起加油吧!

在去看这部电影之前,朋友问我:“你玩过这个游戏吗?”

“没有。”

“那对于你来说就是一部普通的电影,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

看完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他说的“情怀加分”。在很多时候,都可以隐约看到自己的影子。其实我们也在演戏,演好人生,经历一些悲痛和欢喜,无论是魔兽还是人类,都会有慈悲的情怀,我们都一样怀揣着幸福和不安!

人生都是与众不同的,我们不需要做谁的英雄,做好自己的英雄就行了。

BGM:《不为谁而作的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