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整理半年工作总结

“当下整理”团队于3月22日成立,迄今半年时间,期间四人一起开会,讨论,交流,上门整理,学习,成长,反思,团队工作有推进,个人成长有进步,现总结经验,安排下一步的目标和计划,迎接2019年最后的三个多月。

一、上门整理六家

1.免费整理5家

艳:

艳是团队成员,她家的140平米的房子,住了老公,3岁儿子,还有妈妈,弟弟,妹妹六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物品,东西多,乱,艳和妈妈的思想观念不同,在整理上很容易起冲突,艳想扔掉很多没用的东西,而妈妈喜欢囤积东西,捡废品,储藏室,阳台,门口堆满了物品。艳顶着压力,趁妈妈不在家,团队为她整理了厨房,阳台,卫生间。出来的效果令人满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之后的客厅宽敞明亮,阳台成为孩子的玩具区,在洒满阳光中玩耍。厨房干净清爽,有了让人做饭的欲望。

吴女士:

吴女士团队成员明明的邻居,她是一位中学英语老师,老公也个体育老师,有个5岁的女儿。她认为家里的生活气息太浓了,想让家里体现高级感。由于不会整理,看似吴女士每天很勤快的整理,家里依然看着很乱。通过整理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飘窗呈现出了美感,客厅背景墙挂上当年的结婚照片,有了高级,餐桌墙上的装饰画换了一副女儿的绘画作品,和餐桌上的装饰花瓶颜色搭配和谐。去掉桌布的餐桌,黑色玻璃质感和玻璃茶几颜色质感统一。吴女士也在整理中感受到了美在身边,需要去整理发现。

王女士:

为王女士只整理了衣柜,从乱,找不到衣服,花费时间长,为她改造衣柜,形成以挂为主,老公,孩子,自己的衣服分区的衣橱,效果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两家是杨明的朋友。

2.收费整理1家

魏女士家先做了一次衣橱整理,很满意,又做了全家整理。一共上门5次,才整理完成,收费5000元。140左右平米的房子,收纳的空间很少,魏女士是注重生活品质,对美有要求的人,但因是独女,基本不干家务活,生活经验很少,即使已有一个八岁的女儿,生活依然是妈妈在照顾,而她工作繁忙,不会也无暇顾及。她又觉得妈妈达不到她想要的家里干净整洁有序的效果,因此和妈妈思想上有差异。她想通过这次整理,学习如何整理收纳,让家里更有序。

整理过程中,很细致地给她和她妈妈讲解,给出多种整理收纳方案,达到客户的满意。帮助她购买了很多收纳用品,花费了大量时间,不合适的还要退货,很麻烦,以后尽量不帮忙购物,非要代购的,加收物品价格20%服务费。

最后整体效果不错,客户也很满意,给客户留了作业,画出物品的收纳导图,一个月后回访。

二、装修前收纳空间规划设计

杨明帮助弟弟的新房做了厨房,客厅的收纳规划设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开办讲座,分享会

与中荷人寿联合,在她们公司为客户举办了一场“衣橱整理讲座”,柳冬老师讲的,不愧是专业讲师,讲的很棒!

结合十月份世界人居日活动,在工作室开展了两次讲座,我讲的“衣橱规划整理收纳”和明讲的“规划整理入门讲座”,虽然人不太多,但迈出了分享的第一步,坚持分享,会提升自己,汇聚人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学习成长

我和艳去北京学习了Jalo的二级规划整理课程,收获很大。我总结了的学习感受,被规划整理孰采用,发表在公众号上。

购买了敬子老师的书“了不起的居住者”,coco的书“精简生活整理术”,一个以理论为主,一个以实用为主,多看多学多领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确定了整理工作室,建立了工作制度

将艳家公司别墅一层作为工作室,每周一开会,安排一周工作或是提升学习,每周四为分享日,周六可以和其他单位或个人联合举办讲座或分享会,加强弱连接,扩大整理宣传。

六、后三个多月工作计划

1.根据安排,每周开会,开办讲座,分享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上门整理至少5家客户。

3.与房地产合作开办一次讲座。

4.开通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谢清华 摄
    谢清华小朋友阅读 235评论 0 1
  • 1.事件:学校对校园欺凌的事件进行处理,当事人和父母及班主任都到场,在会议室气氛严肃,履行手续,对学生来说是个震慑...
    快乐当下阅读 82评论 0 0
  • Hi,我是江雄英,坚持记录最真实的自己,这是我的原创日记第84篇,show计划第41天,每天都是新的开始。 一.分...
    阿英说保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们这些总有一死的人的命运是多么奇特呀!我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只作一个短暂的逗留;目的何在,却无所知,尽管有时自...
    蒙面乌鸦阅读 164评论 0 0
  • 集合运算就是对满足一定规则的记录进行的加减等四则运算;使用UNION(并集),INTERSECT(交集),EXCE...
    susupp阅读 2,0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