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我的青春我的梦(7)

“其实我小姨只比我大三岁,我上高中时她也刚毕业,她没考上也没继续复读,就在县城里找了一份工作。我呢也就经常去她那里揩油,嘻嘻。”我们大家回到宿舍里关上门,洗耳恭听小猪的恋爱故事。
“抢了小姨的男人你还好意思笑,快说。”坐在她旁边的大姐白了她一眼。
“哼,你再笑话我我就不说了。”小猪说道。
“你不说是吧,行!”大姐说着就开始动手挠她痒痒。
“哈哈哈,我说,我说还不行吗?……”小猪一边大笑着一边躲避着大姐的挠痒。
“快说吧,别吊胃口。”大姐收手说道。
“有人找到我外婆,给小姨介绍了一个帅哥,听说这帅哥还是远房的远房表哥,具体怎么表来的我也不知道。他叫周斌,也是高中毕业,在家里开了个养鸡场,效益还不错。我小姨不同意,可拗不过外婆,彩礼都收下了。
周斌在县城也设有一个专卖点,就是专门出售他养的鸡,知道小姨也在县城后他基本长驻县城了。他每次约小姨出去玩,小姨都要拉上我作伴。
我小姨长得很漂亮,身高1米68,如果能进娱乐圈,绝对秒杀很多二线明星。我们两个美女每次陪着他逛街,都赚足了眼球,嘻嘻。”
“那当然了,人家拍拖有你这大灯泡跟着,去到哪里哪里亮。”
“你知道什么,我小姨根本不喜欢周斌,他也知道,所以百般讨好我们,经常请我们吃饭,唱歌,买东西。他唱歌很好听,有点刘德华的嗓音。”
“你就是这样被他的糖衣炮弹收服了?”大姐时不时的在旁边插上一句。
“其实周斌人不错的,在一起玩的时间长了我也慢慢知道了他的过去,他父亲早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母亲也没改嫁,就这样拉扯他长大。他高考成绩很好,都被一个大学录取了,可在这节骨眼上,他母亲中风了瘫在床上,他毅然将录取通知书撕了,留在家里照顾母亲。”
“他还是个大孝子,不错。”
“是啊,也就是他的孝心感动了我,令我对他有了好感。我劝小姨说,这人不错呢,既有孝心又能干,白手起家都能做出一番事业,以后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我小姨说,你喜欢他就给你吧。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小姨之所以不接受他,是小姨已经有了心上人,是原来学校的体育老师,一个离异带着一个小孩的中年大叔。外婆也是因为这个,才赶紧托人给小姨介绍对象的。
有一次我和小姨趁着假期,偷偷去到周斌老家看看,妈呀,他老家比我老家还要山,只有一条蜿蜒的山路顺着山坡往上走,好在现在有村级路路通工程,修了可通小车的水泥路,不然进出都是问题。
那是一个小山村,只有二十来户人家,他的养鸡场就在半山腰上,请的工人也是同村的邻居,问我们找谁,我们说是来旅游的。在闲聊中了解到,周斌年纪不大却在村里很有威信,他养鸡发财了,不忘接济村里的贫困老人,他还自掏腰包在村里建了个娱乐室,免费供邻居村民在闲时有个娱乐去处。在村里一提起他,没人不说他好的。
回去时我们都不怎么说话,我对小姨说,小姨,错过这一村就没那个店了,你会后悔的。小姨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假期结束后我就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上了,那时距离高考不远了。有个周末我去找小姨,却只见他拿着一张信纸坐在那里默默流泪。我的心猛然间痛了起来,真的,你们可能难以理解,我就是那个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他,我希望他天天都是阳光般的对我笑,而不是躲在一边默默伤心流泪!
我过去拿过信纸,是小姨留给他也是留给我的信,原来他们早就做好准备私奔了,还拜托周斌多点照顾我!我鼓起勇气抓起他的手说道,别难过了,小姨走了还有我,我爱你!
他双眼无神的望着我,苦笑的摇了摇头,然后挣开我的手说,我是不是很失败?
不!你不是失败,你只是后来者而已。我尽力的开解他,我不想他在小姨的事情上沉沦。
陪我去喝个酒可以吗?
好,你想去哪里我都陪着你!
我扶着他找了一个小餐馆,点了几样菜,可他一筷子菜都没动,只是一味的喝酒,我劝不动他也跟着喝了一点,直到他大醉为止。
从那以后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他也正式成了我的男朋友……”
“好了,我的说完了,轮到大姐说说你的罗曼史,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儿子一起床,就大声地在家里广播:“各位听众,各位听众,接下来是早上广播时间。学期的列车马上就要到站,今天是...
    高雨丹阅读 255评论 1 7
  • 文/小叶子 1.你知道自己生命的长度? 人的一生有多长,外公89岁离去,91岁的外婆在3个月后离去,因为外婆不想一...
    南茶的小碎片阅读 233评论 0 1
  • 小时候常常一个人在长江边玩耍 总是寻找一些较薄的石子打水漂 多的可以在江面跳跃四五次再沉水 一串串的浪花像一根飞箭...
    鲜宇夫阅读 248评论 0 1
  • 小C与大A日常(三) 第一次去他家,看着街上女孩子温柔地靠在男朋友背后,一副和谐美丽的画面,反观我身后迎风磕瓜...
    彼荷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