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灵者 101 丹砂劫

          【101】丹砂劫

  且说地心世界里,已经掌握时间奥秘,成为“预言者”的木易,正领着蓝心衣、杨小环、奇云子,还有刚刚从他体内解放出来的黄敏,筹谋着去干一件极为重要的大事。

    而与此同时,真正的本体“我”,和青璇衫一起,也正在恐怖的红门村里,遭遇一场来自红水袖的围猎大杀,众多长生一族和遗失文明幸存者,均面临生死危机。

    危机来临之前,本体的“我”,重影人的我,又神奇裂变出另一个我——杨秦,带着另一个青璇衫、和已然疯掉的万小雯,回到了秦朝!

  惊诡的是,红门村里的我,似乎能看到秦朝发生的一切——就像随身携带这个iPad,随时可以播放!

  秦朝的大戏正在上演,虽然我并不明白为什么另一个我突然要回到秦朝!此刻,秦朝第一女富豪,巴清巴寡妇府邸,门前彩旗飘飘、礼乐齐鸣,竟是始皇帝前来拜访巴清!

    杨秦听不到礼乐!此刻,他正在环壁空间里森林尽头的丹砂世界,经历着一场匪夷所思、空前绝后的灵异事件!

  一叶浮萍,杨秦摇摇欲坠。浮萍之下,秦朝第一女富豪巴寡妇清,抱着一只猫儿,笑。浮萍之上,红门村里,一个白胡子老头押着蓝心衣,笑。

    只有杨秦自己哭笑不得,心惊胆战。难道是自己脖间挂着的祖母绿惹了事?一惊之下,他惶急摘下祖母绿一扔,只见绿光四射中,一道红影蓦然出现,挟裹了祖母绿,绕着浮萍极速旋转,似乎春蚕吐丝,要将整个空间做成蚕茧!

    突然,所有的一切仿佛被什么力量控制,瞬间定格。红影也渐渐清晰,竟是一个红衣女子!而浮萍之上的白胡子老头,和浮萍之下的巴寡妇清,也神奇地一并消失!一个幽深的黑洞出现在杨秦面前!

    这黑洞,却不是死的,仿佛在一寸寸生长、蔓延!这一景象,与周围僵硬的定格混合在一起,着实惊悚怪异!

    再看那祖母绿,竟如长了翅膀般,蓦地飞入黑洞,在黑洞最中心处落座开花!只见一朵绿莹莹的花儿静谧绽放,悠然舒展。背后星飞月走,云卷日出,金色的线条笼罩下,碧接莲叶,如梦似幻!

    这杨秦哪里见识过如此奇景?只觉呼吸沉重,步履艰难,并不能唤出一声、挪动半步!难道自己要被这黑洞吸了进去?那这花儿呢,莫非是种诱惑,考验自己的定力?

    惶然间,面前的一切奇迹般崩塌!环顾间,哪里还有什么浮萍,什么白胡子老头!一个如蜜蜂嗡嗡般的声音密密麻麻飘进他的耳朵,说:“你可知你是谁?”

    杨秦茫然四顾,不知所措。那蜜蜂继续嗡嗡道:“说了,你也不信。你只需知道这秦朝、这巴清府邸,一般人是轻易进不来的。也不是一般人,是好多神仙啊,妖魔啊,统统进不来的。”

    “你是谁?这世上真的有神仙?”杨秦腿一软,差点跌倒在地,颤抖着说:“为什么,为什么连神仙也来不了?”

    “因为,因为神仙不过是神仙,妖魔不过是妖魔。”那蜜蜂的声音似乎自带环绕效果,绕着杨秦的身体打转:“它们,不过是比你们多看到点东西罢了。这儿呢,有我在,它们偏偏看不到!”

    “你,你到底是何方神圣?”杨秦颤颤悠悠。

    “你只需要知道,妖魔鬼怪都怕我就行了!”那蜜蜂的声音似乎蛰了一下杨秦。杨秦在巨大的惶恐中结结巴巴问道:“那你,你找我……干嘛?”

    “我不找你!找的是祖母绿。”蜜蜂哼道:“我派出的蓝心衣,偏偏对你这个家伙动了情!想来那颗红心还是真红呢!不过,也只能是你了。你的前生来世,魂儿都一样一样呢!偏偏在你,弱了点正气!也罢,如此也好!”

    “什么如此也好?”杨秦的身体抖得越发厉害,说:“刚才,我看了不该看的东西,我,我自己废了自己这双贱眼睛!您就饶了我这条小命吧!”

    蜜蜂不说话。

    “对,还有,我,我不纠缠蓝心衣了。你看我心有多诚……”杨秦拍着胸脯,信誓旦旦。

    “可惜了我的蓝心衣……”蜜蜂又开始嗡鸣,声调却千转百回:“哎,你看到的,一定要看到。我让你去办一件事,可否?”

    “别说一件事 十件百件都成!”杨秦一下老来了精神——只要不危及他的生命,什么都无所谓。

    “记住。你看到的一位妇人和猫,是你必须看护的。至于那个白胡子老头,却是你的敌人。你需要做的,是结识一个穿红衣服的姑娘——这是你的拿手绝活,不费吹灰之力吧?”蜜蜂的语气听不出是表扬还是讽刺。

    杨秦自然听成了表扬!他身板一挺,精神一震,笑道:“这个,这个在下擅长。可问,那红衣姑娘现在何处?漂亮吗嘿嘿。”

    “妖媚的,你更喜欢吧?”蜜蜂哼道:“蓝心衣妖艳不起来,所以,你不是很喜欢她,对不?”

    “她呀!嘿,你不提不说,果然看得准哦!”杨秦得意洋洋,说:“那丫头,太正经,太无趣了!也就是长得还可以,还送了我一颗祖母绿!嘿嘿,看在……”

    “住口!”蜜蜂开始轰鸣,仿佛一大群蜜蜂来袭:“说起女人,你头头是道!罢了,唉!怎么当初没管……”

    “当初,管什么?”杨秦疑惑不解,问道:“当初,是啥时候?”

    “你还是尘埃的时候!”蜂群一哄而散,声音小而低迷:“罢了,说正事!一会儿在巴清府邸,你会看到始皇帝。见到始皇帝,你会注意到他身边一个女扮男装的女子,便是我要你结识的红衣女子。怎么接近她,你有你的本事。然后,她做什么,你自然会看到。”

    “老天爷啊!她,她要做什么,不会是要我的小命吧?”杨秦嚷嚷。

    “她手上,也有一颗祖母绿。”蜜蜂根本不接他的茬,接着说:“你就说,你也有一颗祖母绿。即可。”

  “啊!她要抢我的,咋办?”杨秦急了言。

    “祖母绿和绝世美女,你要哪个?”蜜蜂的话,突然添了几分妩媚。

    “自然,自然两个都想要。”杨秦不自觉吞下一嘴口水,喉咙咕咕作响。

    “果然是天才!”蜜蜂竟然赞道:“这样你可以一近芳泽。记住,你需要她一根青丝!”

    “青丝?青丝有何用!”杨秦有些懵圈:“她的人,我也是可以得到的嘿!”

    “取她青丝、来换回你的祖母绿。”蜜蜂轻轻说着。杨秦只觉脖间一紧,祖母绿又回到了自己身上。“这是……”他又一阵发懵。

    “你脖子上的,自然是假的。”蜜蜂笑道:“真的,我先收着。”

    “你,你,说话算话?”杨秦心有不甘,一脸紧张地四下搜寻蜜蜂的影子。

    “当然算话。”蜜蜂接着说:“那红衣女子一番折腾后,自然什么也得不到。这时你就告他,真的祖母绿,还在始皇帝手里,让她找皇帝老儿麻烦。”

    “天,这是要造反!草民不敢哪!”杨秦一哆嗦,竟一跪而下,伏地不起。

    “也好。你不做的话,祖母绿和美人儿,你一个也得不到。”蜜蜂轻描淡写道:“让巴夫人的猫儿从此挠挠你,也不错。”

    “我,我不会逃出去!”杨秦直起腰板,叫道:“一只猫儿,能耐我何?”

    “巴夫人的猫儿,吃肉呢。”蜜蜂哼哼道:“我和巴夫人,交情深厚,且让猫儿领着你,到秦陵里干苦力活去吧。而且,从此不得出来,殉葬!”

    “哇,饶了我吧,饶了我吧!”杨秦急得磕头如捣蒜,叫道:“我做便是!只是我一人势单力薄,有个丫鬟叫青璇衫,她陪我一起如何?”

    “那是可以的!”蜜蜂的声音突然飘远:“成事后,依然到这丹砂地找我。”

    “好好!”杨秦忙不迭回答。再环顾四周,眼前依然一段环壁!哪里有奇遇的一点点痕迹!见鬼!难道自己刚才一直站在墙外面,根本没进去!一场梦吗?

    怪哉!幻觉也会如此真实?杨秦浑身不自在,仿佛有无数虫儿从四面八方爬上了他的躯干。老天!这巴清大富豪的府邸,难道是极凶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7】巴夫人 尽管身处险境,红门村里的我还是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已经一分为三。一个“我”,自然...
    一点文字阅读 6,836评论 189 285
  • 散文易学而难工,骈文难学而易。 工近体诗易学而难工,古体诗难学而易工。 小令易学而难工,长调难学而易工。
    顾釉止阅读 398评论 0 0
  • 零零碎碎地用了三天时间,终于把过去两年买的书整理完毕了! 16年一年的时间,共买了75本书,涉及户外运动、艺术、宗...
    户外运动_老A阅读 578评论 0 0
  • 知不知,尚矣。 不知知,病也。 是以圣人不病也,是以不病。 解:知不知,尚矣。 全句为,通过对自己已知的知识的实践...
    古原青草阅读 393评论 2 6
  • 你冷漠刺穿我在说谎话 光滑镜面透视你的挣扎 你给我世间最美的温暖 转身却成陌生的寒夏 梦消逝天空孤单出黑暗 听见风...
    罗语琳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