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人来人往

一直在忙忙碌碌,却也一直碌碌无为,常常思索,我到底在做些什么,我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发现很多事情都没有答案,只是恰巧迈出了第一步,不得不走下去而已。当今天出门上班的时候,看到路上都是行李箱的来来往往,恍然想起,舍友也都差不多回家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在街头上看人来人往。

只是觉得应该有张图

初中的时候,固执地认为朋友就是唯一,就像是在谈一场一世一双人的旷世恋爱,所以初中的知心朋友论起来真的不多,那时候的回忆好像就只剩下打打闹闹,当时小y和我说,你这样子交朋友不行,小k不可能都会陪在我身边。到现在对这句话仍然记忆犹新,或许只是因为,这句话像是预言般灵验。我后来知道,有些人,到了时间,终会离开,不是离开你的世界,只是不会再陪在你的身边。

到了一中,有的朋友去其他学校,渐渐断了联系,有的朋友虽然在同一个学校,却是不同的班级,肯定不能再像初中那般同进同出。高中,开始了我的寄宿生活,舍友对我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学校的安排也是不安分,三年换了三次宿舍,回忆起来我也记不得当时是个怎样的情景,高中的我经常生病,几乎是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医院,就是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忽然讨厌和别人一起行动,其他人都是约好一起吃饭,可我却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吃,当时觉得,相互等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明明我早就完成的事情,却偏偏因为等你而错过了很多事情。直到有一天,班上有一个人问我,我是不是被宿舍的人孤立了,我才愕然,原来我是这么一个孤僻的存在,但是,我似乎又没有那么孤僻,我照样嘻嘻哈哈,照样有二三好友。高中,对于我二十来年的生活片段,像是最混乱的一个时间段,很多似是而非的事情大多记不真切了,恍恍惚惚就这么过来了。

等我步入大学的时候,似乎一下子就长大了些许,发现这个世界好像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原来认为只要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也对你好,后来发现好像不是这样的。开始逐渐习惯做什么事情都有人陪着,如此便有了莫名的安全感。

习惯一直在奔跑,好像这样才不辜负青春。

大一的时候,在5个社团的活动,宿管工作,各类比赛,兼职中兜兜转转,到了大一结束的时候,奖状和聘书拿了不少,看着它们,好像就是我大一生活的具体化,突然之间就很茫然,它们除了给我加了不少的学分,我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到。可能是觉得在校内的活动已经让我不能有继续前进的新鲜感,于是我开始到校外活动,刚开始,的确有新鲜感,后来只剩下累了,在社会上,没有人会认为你只是个才大二的学生,什么都看能力,我开始学着像一个成年人一样,为自已做的每一个决定负责。是的,成年人,当我回顾我仅有的二十来年记忆,简直就像是小孩子的打打闹闹,或许再过十年的我回顾现在,也是打打闹闹,乱得一塌糊涂。

一直不知道在为什么而忙,没有目标,只是单纯地在忙而已。偶然听到舍友抱怨,大一的时候还能见到你几回,现在几乎看不到你了。我才恍然,我到底在放弃什么,我到底是为什么要忙忙碌碌,身边的人大多会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拼,我大多笑笑而过,因为我也不知道。对比一下,人家的大学生活和我的大学生活,其实我不是在上大学,而是被大学上了吧!我也常常抱怨,我坚持不下去,想放弃,可是又觉得没有到极限,好像还能再努力努力,于是,就这样忙碌下来了。

而当我真的一步一步按照我第一步的模样走下去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好像离开我原本的轨道有点远了。原来在我想象中,我在大学好好读书,混到大学毕业,当个老师,然后在学校找一个男老师,再然后生个娃,安安稳稳地就过完我的一生。而不是大二就到一个公司当文案策划,签合同的事情因为我的犹豫不决,一直拖到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到了不得不做决定的时候,我还是婆婆妈妈地在这里写了一大串文字。要是签了合同,至少要在这里工作一年,或许是因为不想就这么早早地定下自己一年的未来,或许是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足,会被卷铺盖走人,又或许只是我骨子里的优柔寡断。

来到公司,一直在写稿,却再也没有像现在好好为自己写一篇稿了。想到真的签下合同就没有寒暑假,只有法定节假日,就这么提早地结束我的学生生涯,有种一不小心玩大的感觉。好吧,我承认我退缩了。人生好像不是一直能用走一步就看一步来决定,很多事情不是拖着就有结果。

最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大串的文字给你们看,或许只是单纯地想发泄出来。人生总是有那么多原本的看客,一不小心就参与到了别人的人生,还恍然不知,或许,我只是想遇到这样一个的看客。 

                                                                                                                 2016.2.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风吹落星光, 在灰色的小路上, 是谁的脚步幽幽浅唱? 唱一句快乐, 唱一声悲伤。 旭日带走彷徨, ...
    木叶丶飘阅读 269评论 4 7
  • 我相信上天不会不眷顾浪子回头的孩子。如果真是,那也不无可奈何。
    cqmudhw阅读 84评论 0 0
  • 【1】花未香,人匆忙,孰人会在我身旁 路未央,到阡陌,仍是寂寞轻轻讲 雨淅沥,雨点响,伞下清秀佳人样 寻觅觅,觅寻...
    米蓝色的天空阅读 612评论 40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