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信息化系统详解·集团版

前言

智能制造管理的优势

智能制造管理模式,突出了知识在制造活动中的价值地位,而知识经济又是继工业经济后的主体经济形式,所以智能制造将成为影响未来经济发展过程的制造业的重要生产模式。


01

公司介绍

核心价值观与经营理念:

做好每一个项目,留住每一个客户。

立足于长期合作,实现可持续经营。

成为国内最专业的软件服务商


软件服务引领者:

1999年创立,位于先进制造业聚集的苏州园区,拥有200多名员工,拥有80多项软件著作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向超过1000+制造业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是国内一体化管理软件的领先者;是国内唯一的,拥有自主品牌的,制造业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

研发理念:

专注于制造业

引领智能制造

开放与世界互联互通

服务模式:

将客户、顾问、普实利益捆绑,驱动顾问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项目成功,并不断推动客户持续提升。

项目化服务能力

超过70人次通过了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发起的,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的项目管理专业(PMP)资格认证考试。

持续改善的实施

实施理念:

总体规划

分布实施

持续改善


02

系统概述与应用架构

系统架构

产品结构模型是在标准三层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增加 Internet/Intranet层,构建的多级体系结构。


一体化设计

基于一体化设计理念系统,结合移动互联网设备,实现了全业务流程、全员参与、全天候、无纸化的高效连接和协同办公。


柔性与可扩展设计

强大、便利、无损升级的二次开发机制,配备了专用的二次开发工具,主要由数据库、应用程序配置、数据录入交互界面、数据查询分析界面、企业流程定义、用户体验、EDI数据接口等七方面构成。


集团化应用架构

满足制造业集团化、多元化、智能化与供应链互联互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基于互联网架构

基于高可靠、数据安全、硬件兼容、移动互联的网络架构。



03

ERP系统功能介绍

财务管理

总账管理与系统的其它业务模块完全集成,通过自动分录工具抛转凭证,以实现与存货、应收应付、现金银行、固定资产、成本数据等完全匹配。

常用分析:

资产负债表

现金流量表

利润表

科目账

出纳账

核算属性账

财务分析


人力资源管理

HR系统将人力资源管理过程数字化,并结合知识管理、办公自动化、项目管理等技术,将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到更高的管理层次。

常用工具:

人事管理

招聘管理

成长发展

排班考勤

绩效管理

薪资计算


物料采购管理

按分类设计不同的采购模式,有助于降低采购资金和仓储占用,满足生产需求。

常用分析:

材料库存状态表

物料呆滞缺料表

采购订单跟踪表

供应商交货及时率

供应商供货合格率

应付款付款计划表

应付款欠款账龄表


产品销售管理

销售管理包括从客户订单开始、到仓库的发退货管理与财务发票收款形成管理闭环。

常用分析:

产品库存状态表

产品呆滞超期表

销售订单跟踪表

订单交货及时率

订单供货合格率

应收款收款计划表

应收款欠款账龄表

物料仓储管理

仓储管理的有效性,直接影响计划、采购、生产和财务工作的开展和绩效表现

常用分析:

库存状态表

物料呆滞表

物料批次库存表

物料库存余额表

物料存货周转率

物料分仓库存表

物料盘点统计表

物料需求管理

物料需求计划是一个综合运算系统,主要根据需求计划和库存状态,计算还需要生产多少?什么时候生产?还需要采购多少?什么时候采购?

主要功能:

BOM清单及版本

工艺路线及指示

工程变更管理

MRP日视图

MRP周视图

MRP规划调整向导

MRP规划下达向导

生产车间管理

车间是制造业管理的重点,价值增值的主要部门,围绕人、机、料、法、环等关键要素,进行数据采集和关键绩效指标的统计分析。

常用分析:

生产订单跟踪表

车间WIP在制表

车间工序分析表

车间工序计件统计

生产订单材料损益

生产订单工时损益

生产订单成本分析

质量管理

普实AIO7.5集成质量管理的基本功能,保证企业更好的实施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快速反馈质量缺陷,及时做好质量纠正和预防改善措施。

04

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

ManufacturingExecutionSystem

MES是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 。

MES解决制造业的痛点

MES主要功能

简要说明:

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引入MES实时监测、控制、统计、分析各个生产环节的细节,达到精益生产。

工位机联网

简要说明:

1 支持多种(1070CK、MT800、工业电脑)工位机

2 通过刷卡或条形码流程卡过数

3 1070CK可外接条形码枪、MT800自带RFID读取

车间看板展示

准时生产方式的看板旨在传达:“何物,何时,何处,计划、进度等信息”,而使生产过程中的物料流动顺畅。

常用看板:

工序流量表

日均工序净流量

工序在制存量表

模具实时状态表

工序调度排程表

生产质量状态表

订单进度状态表

生产自动排程

新型排产应用鼓绳约束理论,以瓶颈工序资源为突破口进行排产,前拉后推至全流程,快捷灵活。

简要说明:

根据订单交付和生产能力,基于资源约束的优化排程,以瓶颈工序资源为突破口,准确预估产品交付日期。

工艺SOP发布

利用工位联网设备,随时获取产品加工图纸、工序工艺说明,及时获取设计变更通知。

简要说明:

现场查阅CAD图纸

查阅标准作业指导书、操作视频等

设备模具管理

通过对设备、模具状态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加强设备模具管控,提供设备综合利用效率。

常用看板:

Andon统计分析

设备运行状态

模具使用状态

设备OEE统计

设备安灯系统

设备安灯系统,旨在快速反馈设备故障,及时跟进维修,以及相关的设备文档和维修绩效统计。

主要功能:

故障登记与呼叫

设备维修履历

设备维修登记

设备文档

备件库存

质量统计系统

通过对产品检验项目的检测数据采集,实时反馈产品生产质量状态,检测质量波动和异常预警。

常用看板:

质量目标

不合格品统计

最近检测数据

质量追溯

统计分析

05

OA协同功能介绍

OA-ERP一体化

一体化设计的ERP+OA系统,结合移动互联网设备,实现了全业务流程、全员参与、全天候、无纸化的高效连接和协同办公。

实施理念:

总体规划

分步实施

持续改善

岗位桌面

根据不同工作职责及授权,自动将紧急的、重要的、未清的、订阅的、计划中的事项推送到首页。使自己的工作一目了然。

财务KPI:

盈利能力

成长能力

运营能力

营业利润

杜邦分析

移动办公

集成手机APP,实现跨部门、跨地域、移动化的协同办公,随时随地的完成审批、查询、通知、公告、知识管理等。

审批工作流

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填写表单,上级审批者可以根据需要修改、跟踪、管理、转交,代替手工纸质签核,提高了效率。

文档管理

用于公司文档的集中存储管理,支持ERP表单进行附件关联,实现文档的业务高度关联和快速检索,大大提高了文档使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主要功能:

文档结构

文档授权

断点续传

文件检索

使用日志

企业社区

创造长期的成长和改善,建立以员工成长和企业创新为基础框架的学习型组织,建设以知识积累和经验分享的信息化平台。

06

SCM系统功能介绍

CRM客户管理管理

CRM与ERP集成, 利用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来协调企业与顾客间在销售和服务上的交互,提升其管理方式。

主要功能:

我的客户

商机管理

计划活动

费用管理

日程管理

供应商协同

供应商在线平台支持在线的订单报价、确认、送检、送货、退货、对账等,以及消息通讯。

防伪追溯和售后

应用数码伪码技术、二维码技术,利用微信扫一扫,实现产品信息、防伪验证信息的查询。

数码防伪:

利用概率随机原理,结合在线防伪查询技术,可以有效的避免仿冒、仿制和串货,维护市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产品售后服务

以客户需求为关注焦点,通过有效的售后服务管理和快速反应,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心志坚,行致远

Ready for your future , Ready for your industr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智能制造管理的优势 智能制造管理模式,突出了知识在制造活动中的价值地位,而知识经济又是继工业经济后的主体经济...
    普实软件阅读 5,036评论 0 7
  • 公司简介及发展历程 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35KV及以下的电磁式、电子式互感器研发、...
    普实软件阅读 4,118评论 0 10
  • --【导读】-- 评价指标以生产层、车间/工厂层、企业层、企业协同层为核心构建,从而建立递阶层结构模型进行分析。 ...
    中设智控阅读 7,086评论 0 14
  • 前言前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复杂零件的个数也越来越多,产...
    穆山阅读 1,785评论 0 10
  • 上帝勾勾手指,世界便天翻地覆! 我有时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但更多时候,我却羞愧了自己的无能!!! 我以为我是一个有主...
    晌午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