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万安山

今年的新年来的比往年有点晚,

喜庆的花灯还在街头巷尾闪现,

春天的脚步已经在不经意间来到我们身边,

走在城市的街道上,

我已经清晰地感受到春天的呼唤。春风吹上我的脸,

我看不到她的容颜,

却能感受到她的温暖,

如杨柳轻拂耳畔 轻盈缠绵,

似玉人吐气如兰 , 清新温婉,

如青草沐浴着雨露阳光的滋养,

令人神清气爽,心驰神往。

一股暖流在内心涌动 ,

一种力量在心底升腾。

*


周末,趁阳光明媚  ,春风和煦,

相约春雨秋香两美重上万安山,

去大自然中寻找春天。

走龙门大道,

过伊滨新区,

驱车飞驰 ,一路欢歌,

直达万安山北麓,

从新修的盘山公路驱步登山。

绕山间曲径缓步登攀,

虽山路蜿蜒,长路漫漫,,

虽气嘘喘喘,步履维艰,

但春风拂面,唤起力量无限,

风光在前,召唤我们勇往直前,

美人在侧,

轻盈靓丽,红衣蓝衫,

不失为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相互鼓励,相扶相伴,

峰回路转,曲折向前,

征服了一座座挺拔的峰峦。

夕阳西下时分,

终于顺利登临峰颠——祖师庙观。

举目四望,

群山环抱我为峰,

无限风光入帘中。

仰望峰顶,

祖师庙虎踞龙盘,巍峨壮观,

祖师峰势拨五岳,直入云中。

极目远眺,

苍山如海,烟波浩渺,

北通太行万重山,

南极潇湘锦锈苑,

落霞余晖红似火 ,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不禁赞叹

江山如此多娇,

风景这边独好。

虽然早春料峭,草木未绿,

但大地已经积蓄力量,

孕育着生命的萌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草长莺飞的季节即将来临。

此情此景,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所有的烦恼、忧愁,

阴霾心情一扫而空。

寒秋凭栏,指点江山,

仰天长啸,吟诵诗篇。

春雨凌空飞步,翩翩起舞,

跳起了欢快优美的舞步。

秋香临渊迎风,一展歌喉,

一任春风将长发飞扬,红巾挥舞,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烽火大哥则把这一切都快速的摄入镜头,

把这开心快乐的瞬间永驻在方寸之间。

不知不觉中,

落日已接近地平线。

夕阳下,

万壑有声含晚籁,

数峰无语立斜阳,

山路逶迤舞彩带,

晚风轻唱送吉祥。

我们意犹未尽,

身披彩霞,

迈着欢快的脚步踏上返程。

春雨、秋香兴奋地唱起了《今天是个好日子》,

我则吟起了《滚滚长江东逝水》,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归途中,

已是华灯初上、霓虹闪烁,

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人们,

重新走在繁华喧嚣的都市,

仿佛置身于两个天地中,

我们在贫穷中,

经历过、挣扎过、痛苦过,

所以我们害怕贫穷,

渴望富贵,追求繁华。

可是,

当这一切成为现实以后,

才发现内心并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快乐幸福。

生存的压力,世俗的攀比,

无尽的欲望,淹没了我们的本心,功名利禄、荣华富贵,

遮蔽了我们的双眼,

烟雨红尘、物欲横流,

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复杂、沉重,

焦虑、紧张、烦恼、计较,

时时缠绕着我们身心疲惫,

心无所倚,

那里才是心灵的伊甸园?

回归自然,重拾简单,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又重新成为人们追求的美好愿景。有情心忧损梵行,

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安得两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诗句,

恰如其分的道出了人们矛盾的心情。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又是一场修行,

人生如梦一瞬间,喜怒哀乐在心田。

天堂地狱就在你一念之间,

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有快乐的地方就有雨露阳光,

让我们听从心灵的召唤,

从心开始,

去追寻梦想,寻找快乐,

穿越万丈红尘,

让心回归本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