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当初你所应到达的位置。

作为学生党,寒假就是用来和朋友见面的。回家后就和一个许久未见的初中同桌见了一面。

我们初三毕业之后就没有再见面了。她当初是我们年段前三,高中在我们那的一级达标校读书,高考时,也是如愿以偿的考到一本院校,现在在南京读书。而我则一直都是成绩平平,高考发挥失利,现如今只在一个小小的地方小小的学校读大学。

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只知道,一天她突然约我见面,然后就见面了。

两个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见面自然是互相讲诉自己近年来的生活,我也就顺带着回望了自己的过去。

我现在是大三,已经完整的度过了两年大学生活。现在回想起当初,其实有很多的感触。

想起过去的那两年,要说我有什么感想的话,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当初你所应到达的位置。

当初高考失利,数学一科发挥失常,使我只能在二本院校。而我当时因为高考失利,对于选专业选学校的事也就不上心了,完全听从老爸老妈的安排,没有思考半分。因此,我就在了这个小学校,一个不算大学的大学。(这里,我并不是怪我爸妈,只是在陈述当时的情况而已。)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是个附属院校,它的本部是在大城市,而这个分校是在另外一个小城市里。其实一开始我对于学校的大小是没有概念的,我刚进大学的时候是带着满满的憧憬进来的。虽然学校小了点,但感觉还好,毕竟它到底还是个大学。但是后来,我去别的大学逛了逛,才知道,原来,我学校的是这么low呀。要湖没湖,要桥没桥,要好教室没好教室。但其实,这也没什么的,它虽然小,但还是算是可以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虽然有些东西没有,但影响也不是很大。

进入大学,第一个面临的就是各个社团各个部门的扩招。有校级的,社团,记者团等的面试;有院里,院干部的扩招以及班干部的竞选。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去试,各种各样的职位都去试,而且还是不管不顾的去报名。没有任何准备,既不知道这个部门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这个部门是如何工作的,只凭借一腔的新鲜感,想着每样都去试试。

一句老话说得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像我这样的无头苍蝇,在没有半点准备也没有半点本领之下,自然屡战屡败。校干部的竞选没上,院干部的竞选也没上,班干部的竞选还是没上。

还没上大学的时候我就曾憧憬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到了大学,一定要去参加活动加入部门去做事去学习,不能像高中那样,除了学习别的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会。去交到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做事一起玩耍,甚至还可以在大学谈一场恋爱,哇,这样的话大学就可以算是圆满了。然而,结果是,想要竞选的职位一个也没有成功。而社团那边,我们学校的社团都是要交50块的社团费的,家里经济一般的我自然就选择能不花钱就不花钱,于是一个社团也没有参加,除了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然,都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的学校虽小,但它到底是个大学。学校还是会时不时的举办活动鼓励我们学生参加。虽然没能参与活动的策划,但我还是怀着初入大学的新鲜感参加了学校里各种各样的自己想去的比赛。然而,我终究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小虾米,参加的活动都没有得到任何自己想要得到的结果,每个活动,我都只是个参与者而永远都不是获奖者。而相较于那些当初在我的怂恿下参加比赛的人却能轻松获得一等奖,这其间的落差对于天性敏感的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我记得当初自己不止一次的为自己的无能流泪痛苦。而最关键的是,因为自己敏感的性子和做人做事情总是情绪化,导致我常常陷入与人交恶的困境中。

总结起来,我只能说,因为自己的不成熟与无能,我在大一大二两年来过得颇为曲折。大一大二的时候我总是会时不时的后悔,想着:要是当初高考的时候好好考那该有多好,以我的水平我一定能上一本院校的。或者要是当初我好好的挑选学校挑选专业的话,我一定不会选到这样的一个学校,因为当时即使以我高考的那个分数我也可以上比这个更好的学校的。再或者,要是我当初认真的准备面试,像其他人那样好好的去了解所要报的部门的详细情况,然后再镇定一点,而不是一紧张就脑袋空白,那我现在一定也是可以像那些人一样,每天开开会,做做事,交交朋友什么的,忙起来,这样至少我就不会时常感到寂寞空虚了。

但是后来呀,慢慢的,我也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生活中没有什么如果当初……那我现在一定……。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当初的你所应当达到的。

从我自身分析,当初高中的我就是那么差,除了读书学习能取得一个看似不错的成绩外,我当真是别无所长。即使我还有坚持两年的长跑技能,但那又有什么用,大学里比你会跑的人多了,我只是能长跑但并不会长跑,这样的我根本无法和那些会跑的人比。论心理素质,想想当初初中考高中时候的情景,也是因为发挥的原因,我才没能考上自己想要上的高中。所以,心理素质其实我也是没有的。交朋友,高中三年,那么久,那么纯洁的时期都没有交到多少知心朋友,更何况在复杂的大学里,而且还是一样的沉静内敛的性子,怎么可能会因为到了大学就突然改变了呢。

所以呀,现在你所处的位置就是当初的你所应达到的位置。而以后的你所能达到的位置也是现在的你将要达到的地位。因此,为了以后的自己能不因现在的自己而陷入囫囵,我们都要认真的生活着,努力的坚持着,让自己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