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你可以活得很开心,偏偏要学别人去谈恋爱

图片源于网络


1

男人女人吵架。

男人说:“我不就是工作上有应酬回来晚了一点,你至于这么疑神疑鬼的吗?我每个月工资卡是你拿着,下班回来手机你也要翻一遍,有意思吗?我是你男朋友,不是你时时刻刻监控着的嫌疑犯!”

女人声嘶力竭:“正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我才会这么在乎你的一举一动;正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我才需要知道你每天都在干些什么;正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我才慢慢变成了你讨厌的样子。你满意了吧?”

男人大吼:“在乎?在乎就是你整天对我怀疑吗?在乎是我每一件事都需要在你的眼皮子底下进行没一点私人空间吗?如果你的在乎是这样的,那我宁愿不要。”

女人转身离开。

“我应酬还不是为了你,为了咱们这个家。你怎么就一点儿都不理解呢?”男人愤懑。

“我疑神疑鬼,我患得患失,我神经过敏,可这一切不还是因为爱你吗?”女人抱怨。

爱情,怎么会这么让人疲惫?


2

像我这样的年纪,身边很多的朋友都已经结婚成家,从此过着所有影视剧里营造出来的“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当然,也有和我一样资深的万年单身狗,每天混迹在各种形形色色的恋爱场中,在受到秀恩爱的情侣们一万点受害之后,依然努力着将自己在哪哪都身为电灯泡的能量散发到最大。

有人说,之所以有万年单身狗的存在,是因为他们不懂爱,不会爱,所以不敢爱。

单身狗真的挺可怜的。每天吃个狗粮就算了,还要被别人怀疑不具备爱的能力。就像有些结婚多年的小夫妻,不想那么快要孩子,想多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结果,有些特别不中听的话就纷纷扬扬满天飞了。

“他们都结婚三年了,怎么还没有孩子啊?你说,他们是不是那方面有什么问题啊?都这么久了没孩子怎么也不知道去医院检查检查呢?”

“唉,我也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平常生活不太注意。”

一拍即合。可是,人家不要孩子,到底哪儿碍你眼了?

这种明明跟自己没关系、却还要站在道德制高点来指责别人的人太可怕了。

单身狗不是不懂爱,不是不会爱,而是他们比其他人更知道如何去爱。不像有些人,一进入爱情,便丧失了生活自理的能力。

有些姑娘,在没有遇到另一个人之前,一口称自己一个“女汉子”。可以自己换灯泡,可以自己洗衣做饭,可以一个人去看病,可以一个人妥善完成搬家的各种琐事,可以一个人拖着厚重的行李箱穿梭于各个城市。然而,遇到另一个人后,立马变成了娇滴滴的软妹子。

突然之间,好像自己什么都不会做了。不会自己做饭,一到饭点要么是男票做饭,要么是男票下楼买饭;偶尔来个小感冒,会软弱到非要大半夜让男朋友冒着寒风赶过来给自己冲个感冒灵;不会自己烧开水,不会自己穿鞋,从此去任何一个地方都成了路痴……

虽然,你父母把你当小公主一样宠了二十多年,是为了将来让你不在另一个人面前低声下气;但是,你男朋友即便从小受着“穷养男、富养女”的教育,但那并不代表他父母希望他长大以后给人当奴隶。

姑娘,你这真的不是谈恋爱,你就是作,就是享受这种对别人呼之即来挥之则去的感觉。你男朋友愿意对你好,那是因为爱你;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对你言听计从了,你也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问题:是不是没了爱情,你就真的活不下去了?

别怨他,他是真的累了。


3

我想,我们都曾遇到过一个自己想要用生命去爱的人。那个人在你的青春中无处不在散发着光芒。你仰望,你追寻,你叹息,你遗憾。就算最终你还是没能赶上他的脚步,但你从来都不觉得后悔。因为,不付出一丁点儿努力的错过,比追求之后得不到更让人觉得痛苦。

至少,他能让你体会到:什么是爱一个人的感觉。

也许,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但是,后来的你,才是最好的你。在最好的你们之间,整整隔了一个青春。对于一段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别。很多年之后,再见于茫茫人海,还可以笑着说一句:

一直忘了告诉你,

我有多幸运,当时能遇见你。

I always forget to tell you that how lucky I am to encounter you.

爱情让人痛苦。但它真正的魔力就在于,它能让你哭过、痛过之后还能义无反顾如飞蛾扑火一般的追寻。

尽管这么多年,你看错过很多人,承受过许多背叛,也曾经狼狈不堪。可是真的都没关系,只要死不了,你就还能站起来,别小看自己,你没那么脆弱。


4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拼命想冲进来,城内的人拼命想冲出去。”

也许,在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婚姻都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爱情”。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进入婚姻。即便内心渴望着能平平淡淡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偶尔还能追求一下诗和远方的生活,却还是不可避免地明白:要想不拌嘴不吵架、相濡以沫地携手几十年真的太难了。要知道,在没有遇到另一个人之前,你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一样的生活习惯,不一样的爱好,不一样的社交圈子……

能走到一起,不过是因为你们在见面时有了第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嗯,我喜欢他/她。

所以啊,单身的人儿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孤单,也没那么脆弱。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单身。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状态。

而对于那些在恋爱中的人们来说,

因为生性敏感也玻璃心,

想得太多不够洒脱,

所以活得这么难过怪不了谁。

毕竟,明明你可以活得很开心,偏偏你要学别人去谈恋爱。


文章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四大名著中最具有贵族气质作品就是《红楼梦》了,它通过宝黛的爱情悲剧向世人昭示了一个人们感情上难以接受,但却不可...
    山妖妙妙阅读 2,078评论 4 5
  • 下午十五时 好像还不大到的时候 如约的雨 来的好突然 虽然昨夜像暴徒掠过 无论哪里 都是你流浪过的地方 生命里的注...
    文一刀886阅读 189评论 0 2
  • 这个时代的人们,似乎对虚拟的东西十分迷恋。 他们痴迷追逐虚拟的偶像,他们在各种网络游戏中流连忘返,为一件虚拟的道具...
    Miaoz阅读 1,397评论 0 5
  • 如果要说功利心,我不能说自己没有。从开始跑步到现在,彼时的初衷和当下的心态已经不一样了。虽然作为一个业余跑者...
    云紫烟阅读 29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