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课营好几天的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课营好几天的作业

文/慢慢坚强

把好几天的作业都搬到简书,我觉得简书就是可以记录我生活的一部分,把简书看成小清新哈!我很喜欢保存这零零碎碎的文字,我喜欢一直保存下去哈!

写作的感悟和规划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4作业一 【正文】 

从这几天听课或者看优秀文章,我才有些感悟,明白写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也要坚持或者逼自己去写点自己喜欢的话题,这样才慢慢写得更加好。

我自己之前的写东西,就是想什么就写什么,也是为了很好去记录生活点滴,我就是抱着这个心态去写。一些没公开的文章就是自己的痛苦时光,只想一个人去承担一切,其实我就是一个孤僻的人。一些公开的文章就是自己开心或者幸运的事情,也喜欢分享出来大家一起看看。

对写作的规划,我有点困惑,我也不知道以后生活怎么样,我这个人喜欢顺其自然吧,没太多的规划。

但我有个人的公众号或者简书,我也会坚持下去。没事看看书看看电影,多积累的经验,也想慢慢提高自己写作能力。

也想这段时间跟得课程走,也许会慢慢提高自己的能力,也相信我自己写作不一样的风格。加油,慢慢去突破自己。

写作的感受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6作业一 【正文】 

其实写作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记录生活的工具,我不会靠它来养活自己,但我依然喜欢随笔写东西、喜欢对一切事物来一种总结或者点评自己的观点,总之喜欢把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我大一寒假就开始下载简书这个软件,看别人的优秀文章,我也学会摸索给自己的文章,我从来不在意别人给我赞或者点评,我写自己的文章写自己的感受,这样也会对自己一个总结或者学习的规划。

在学校不管怎么样,一旦有空就看看公众号或者简书上的文章,然后就开始记录自己的点滴,记录自己的想法或者体会。

现在也是报了怀左学长的写作课,既然报了名,我也选择了这个课程,我也要好好学,每天的作业按时完成,也想提高自己写作方式。

也想通过这短暂21天的学习,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也会慢慢写出自己的文章和东西来,也会把个人的公众号慢慢做起来。以后无论怎么样,但我相信自己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慢慢去品尝写作的方式,然后找到合适自己的写作方式。

加油,相信会越来越好!

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6作业二【正文】

一直都想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但生活不允许。我的生活有许多破折、许多烦恼、许多困难的事情发现,但经历了这些事情后,我才觉得我是一个快乐的人。

我很怕毕业那天,更加怕面对新的环境那天。为什么这样?明明在这里呆了一年二年了,也是习惯了这里的一切,环境或者人都习惯,也觉得自己很快乐,遇见他们很幸运,然后要分开有点舍不得。我也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但时间不能倒流,只能往前走。

每到一个新环境,别人几天或者两周就适应了,我也要几个月甚至半年多的时间才适应,所以生活环境不一样,才使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不一样。

一直想做好自己的事情,但每件事情都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那么顺利。你也会遇见不顺利的事情,然后你也会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去解决它,才使你快乐起来。

我想做个普通的人,普通对我来说就是平平淡淡的一个词,我不太喜欢去追求许多东西来满足自己,喜欢追求适合自己的东西。

比如说:我在学校,室友好朋友经常买这那,我从来不去奢求什么,羡慕什么。为什么这样?我从小一直治疗病,父母也花了许多钱给我看病,所以我觉得我能节约就节约点,父母为了我,也是太辛苦了,无法体会他们的感受 。

无论父母太累太辛苦,但他们一直没抱怨过,一直很心疼我,一直都喜欢尊重我的想法,支持我的决定。

所以我想毕业后,找到合适的自己的工作,赚到钱,养活自己,不要父母担心我,过上喜欢的生活。我一直希望生活简单一点,家人平平安安就行。

遇见你们真好啊!

第二组:慢慢坚强同学

最近一周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很荣幸在这里遇见你们每个人,也很荣幸给你们分享我的感悟,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

1.怀左学长:每天早一醒来就听到学长的课,感觉暖暖的,很舒畅,又是新的一天开始,又要开始思考作业怎么做。听到学长给我们加餐的讲述,我也有点小思路,如何经常自己的决定,谢谢学长的带领啊。

2.木木班长:看到她为了我们更加好的学习,在群里通知,鼓励我们大,督促我们完成作业啊,辛苦了木木。

3.学委悦己:她为了我们付出了许多啊,看到我们的一些问题,也是及时给我们解答,偶尔给我们一些建议,让我们思路清晰。辛苦悦己。

4.助教羊达令姐:她就是我的助教老师,最近几天看到她认真给我点评,对我一些问题的指教和帮助,我也明白如何写下来。前几天和她聊了许久,我也明白我不是小孩子,要对自己负责,要对自己的事情有担当。不论在哪种环境下生活,我们可以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谢谢你我的羊达令姐。辛苦了!

5.助教班班九歌姐:是一个温暖耐心的姐姐,主动加我微信,告诉我许多写作方式的小细节。也看到她为1组2组小伙伴付出许多,白天上班,晚上督促我们交作业,辛苦了。

6.凉苡:谢谢你说服了我,让我陪你做我们喜欢的事情,我也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加油,最后十几天好好学习,让我们写作有进步啊。

7.所有的小伙伴:看到你们给我的评价,给我的鼓励,对我解答问题,谢谢你们大家,开心在这个平台认识你们哈!

虽然和你们无法见面交流,但这样我也感到你们的爱心和关心,很开心看到你们的作业,我也是打开了,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哈。

还有十几天的时光,我想与你们每个人同在,看到不一样的我们自己,加油。

如何搭建文章的框架,理顺结构逻辑?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8作业 【正文】 

一、清楚文章的整体结

      中心+材料+结构

        有思路清晰,有自己的素材,但偶尔没灵感,写不出来,还是要逼自己写出来。

二、搭建文章框架的方法

        2W+H原则

三、常见的文章结构类型

        故事+观点(金句)

        写出自己的风格和精彩的故事,根本一些观点感悟慢慢写出来。

四、逻辑顺序的严谨性

      1.结论先行

      2.归类分组

      3.调整逻辑顺序

      ①按时间顺序

      ②按重要程度排序

      ③结构排序

对一些逻辑思维不够清晰,很乱,很迷茫。也想在每篇文章写下来自己想表达的方式,但一直没达到那个目标啊!

缺乏安全感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9作业一【正文】

安全感就是一种渴望稳定和安宁的心理需求。人人都需要安全感,大多数人可以从自身或周围的人身上汲取到这种品质。

大学后也遇见许多同学,不同地方的人,不知道怎么和她们相处。连一个寝室的室友,也不敢和她们说什么,因为觉得自己这样,所以不喜欢给她们说太多的烦恼,总觉得不好得,有些事情只能一个人去承担,不需要告诉别人甚至自己的好朋友。

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不方便的、孤僻的人,把烦恼告诉她们不好得啊。就是一个寝室的室友们,一个班的同学,有时上下课都是我一个人来来去去,为什么这样?为什么不和她们一路?

也不是她们对我不好,其实她们平时对我挺好,我觉得自己走路走得慢,和她们一路,怕多耽搁她们的时间,所以想一个人来来去去,还好吧,她们有时还是要主动和我一路来来去去。

我在大学里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我很难过告诉我妈说了 。我妈说:“你去找你的大中华一起解决吧,你和她关系那么多好。”

我说:“妈,算了吧,就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不一定把所有烦恼困难事情告诉她,不喜欢什么事情都告诉别人。”

所以觉得自己很孤僻,很没安全感啊。这样容易觉得自己没什么朋友一样,又好又不好一样。

你踏入社会才明白的道理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10作业一【正文】

每天反复做的事情造就了我们,然后你会发现,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仔细想想,这不就是最正确的答案吗?努力很艰辛,但却充实,充实才是人生最真实的快乐。

我的分析是:我也是要踏入社会的人,知道这是社会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好,但是很残酷,我们始终要去面对它,去接受不完整的它。

快乐是什么?我觉得把每天过得充实,忙碌起来,这就是我的快乐。

一直不喜欢面对毕业后的事情的人,但始终要去面对一切。不管这个社会会给我带来什么,我想我会好好去面对它去接受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去改变自己的状态,去试着尝试许多没做过的事情,相信一定可以变成喜欢的模样。

出生社会后,上班了,也要和优秀的人一起交流讨论,多做一些有用的事情,让自己变得充实点,生活越来越精彩哈!

那些善于表达的人都有什么特点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12作业一【正文】

任何事物都会存在正面和反面,一个方面的缺点,在另一个方面可能是优势。

善于表达的人,他们能够自由的选择角度,或者自由发挥想象力。

比如说:有的人喜欢开导别人,别人有什么问题对方要说法自己的想法或者看法;有的人喜欢善于思考问题,想各种各样办法说服自己;有的人喜欢闲聊,也会管别人的琐事。这些人就是热心的人。

比如说,你当遇见问题时,前面的人给你的建议不肯定,后面的人给你的建议让你开心。

任何事情都可以从不同角度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就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明明这件事情我知道怎么做,但无法说服别人,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我也是缺乏善于表达,但我也想在今后生活学习中,慢慢提高自己表达的能力。

读书和不读书,到底差别在哪里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16作业二 【正文】

今早一醒来,就拿起手机听今天的课,听完了才有许多感慨。

怀左学长也告诉我们许多读书的道理,也是见识扩大,读书也要去思考,构思,分享等等,都是我们有一种好习惯吧。

其实我也喜欢读书,但我读书方法不怎么样,也许没找到合适的方法,导致我有许多地方不明白,也是茫然在读哈!

不读书,就是缺少许多知识,有许多东西不会明白,有许多领域不知道,导致我们也缺乏了很多新事物。

所谓的读书,也是让我们方方面面可以学点东西,去找到合适自己的答案。

我每当遇见心情不好、情绪低落时,不知道找谁诉说,只能去找到合适自己的书,然后读到那些句子,也渐渐消化一些,就是自己安慰自己。在书中找到合适的句子,来说服自己吧。

从怀左学长的课中,我也想慢慢改变自己读书的方式,做笔记,写书评,分享等等,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自己喜欢的模样,加油。

总结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17作业【正文】

没报写作课时,也是坚持写东西,坚持一年半多。但写得就是自己的感悟,生活点滴,为了更好的记录。

报了后,从开始听课到现在有十七天,每天早醒就开始听课,早上或者上午逼自己去做作业。有时看到作业题打脑壳,不知道写什么内容,但也要好好想想,今天到底写什么内容,慢慢来才有了思路,觉得思路很重要哈!

以前写什么东西,不喜欢分段落,不知道去审美一下,从听课或者助教老师的点评,然后才知道去审美一下,让自己的写作的格式好看一些。

以前写什么内容,不喜欢写主题,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以后写什么,一定取一个好的主题哈!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才知道自己写作上有许多毛病,也要一步一步来改变写作的状态,相信自己可以,不要去否定自己哈。

感谢我的助教老师,对我的点评,每次点评我都是反复去听,然后慢慢去反思自己的问题,最终也是想慢慢来,相信可以哈。

最终告诉自己:不管以后怎么样,也要坚持多输入,坚持多积累素材,加油,一切会越来越好。

离开目前的专业和平台,我还剩点什么,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吗?

【学员】组别:2 序号:28 昵称:慢慢坚强 【作业】day18作业【正文】

“离开目前的专业和平台,我还剩点什么,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吗?”这句话对我有点困惑,我也不知道我会干什么呢?但就是把自己想法写出来。

数字媒体专业:

也是懵懂选上这个专业,为了这个专业,我也花了许多时间去研究设计方面的事情,虽然很枯燥很打脑壳,但依然要好好去面对它,喜欢上它。现在就很喜欢它哈!

如果目前离开这个专业,我想我可以去学其他的技术,做文员,文职和文案这些事业,慢慢去研究这些东西,相信总会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有些东西就是要自己去多尝试,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啊!所以我想做喜欢的事情,把自己的生活过好点,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加油!

平台:

我就是喜欢用空间,朋友圈微博这些平台写东西,用公众号和简书来写文章这些。

如果目前离开这些平台,我也想继续写下去,手写,或者其他平台上写一写,总有属于自己的写东西的地方。

我写东西,不是为了别的什么,也是为了很好的记录生活点滴和自己的想法等。

不管什么离开,我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事情做,始终相信自己最棒的哈!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