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参半交响曲-1

                                                                                             苦乐参半交响曲

          这是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仍在进行中,我没法确切地描述Michelle 是谁,她做了什么事如此定义了她是谁,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就是在试图找到回答她身份的线索。有一点可以肯定,Michelle不喜欢过去式,她是一个喜欢远眺的女孩,真正远方的生活,异国的语言,异国的文化,抽象的理论和一切超越平庸和当下的事物。她有很多的缺点,不专一,不靠谱肯定是最主要的。

          因为太关注遥远的事情,她经常会忽略自己。就像列侬所说,生活就是计划之外发生的那些事情。Michelle似乎觉得自己的经历和自己身份迷茫也如此。此刻的她带着她大耳机在傍晚的Sempione 公园里边跑边听音乐,像极了10年前那个带着大耳机听着摇滚乐漂洋过海来到亚平宁半岛的那个青绿的女孩儿。大音量的 Cocteau Twins 的仙乐让她飘飘然忘乎所以,一身汗和愉悦的释放,天光已尽的公园里时不时飘来一阵阵大麻的香味儿,几个顶着Dreadlocks的黑人身影若隐若现,湖里的鸭子们一定都回家歇了吧,远处Sforzesco城堡的轮廓和几颗错落的参天老树,美得十分哥特。一切和1984年音乐里的叙事那么地合拍,也许这就是她为什么眷恋住在这里的原因。

          关于归属感。跑步毕,慢走回到家门口,一个美好的小幼儿扑面而来,  妈妈妈妈!小朋友紧紧地抱住妈妈的脖子,小小的胳臂竟如此有力,一串小小的吻落在Michelle脸颊,她一边感到温暖,又仿佛被强行地拉回自己正在扮演的角色中,中场休息已经结束,一丝突如其来的不适。这是一个很大的公寓,充满了米兰人特有的小资情趣,甚至有些自不量力的摆设, Castiglioni 设计的60年代跨时代的拱形灯,Vanity Fair的皮沙发, 靠窗的大理花石柱和两座法国19世纪的沙发椅,后面却衬着巨幅的James Dean 巨幅的波普风格的电影海报「无因的反叛」。大幅的抽象画,Kieth Richard 叼烟回眸的照片,充满房间的物件,和过多细节让人顿时觉得无福消受。Michelle 把宝宝举到头顶,开心地在房间里转了几圈,宝宝天真的笑声铜铃一般, 似乎要击碎这个房间给她带来的隐隐不安。 

          盛夏的尾声,Michelle 刚结束两个月在国内的假期。这是她近15年以来第一次那么久地在老家呆着, 吃着家乡菜,和N年未见的发小们再一次相聚,错过的那些婚礼和满月宴,像是那些刚看了皆大欢喜的开头然就丢下了的书,如今再次遇见,突然发现很多故事都有着一个草率而郁闷的结局。回到米兰,她已然有些不习惯再次面对自己眼下生活的种种悬而未决。

        一个人在深坑里的时候,很难看到外面的天际线,她不得不在这种破碎中继续跳舞。 她在一个人办理离婚事宜,丈夫不断地以工作为借口不参加晚餐,不参加任何活动,包括分手,似乎这一切都不再与他相关。他住在同一套公寓隔出来的一个小工作室里, 里面堆满了刚搬家时至今为拆开的纸箱和一张放得歪歪斜斜摇摇欲坠的单人床,床前只有一席踏脚之地,里面深藏的写字台和书架上杂乱无章地放满了各种文件。有人敲门的话, 他会很不情愿的开个门缝,说他在工作,不分早晚和周末,他的那张曾经英俊犀利的脸有些下垂,高大的身材掩饰不住小腹的日渐发福,他不情愿的从门缝里探出来,好像一只住在山洞里的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曹秋菊带着宇淋淋,在学校的操场上和俩位姐姐见面的时刻,抱头大哭一场,情感难分难舍。为了安全有所保证,警察安排...
    闫忠录阅读 798评论 0 1
  • 曹春月在老家过完春节,坚决带着妈妈和两个妹妹来到省城。在未开学之前曹春月费尽周折遇到了民办学校的刘校长,总算...
    闫忠录阅读 479评论 0 0
  • 记得上次发高烧是2016的6月份,那次是开车去郑州,先生会开车没有取得正式驾照,不能独自开车上路,有我这个...
    春风夏雨阅读 310评论 0 4
  • 我是小容,初中没有毕业,在工厂上班,挣了几年钱,加上长辈的积蓄,与老公就在县城买了套小房,生活也就得过且过。 过了...
    牙套柚柚阅读 138评论 1 0
  • 1. 纳什均衡: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互利共赢,但很多企业与个人总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损坏他人的,最后导致坏的纳什均衡...
    城市格调刘姣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