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试玩了《艾尔登法环》测试版之后,我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提起2022年上半年最让人期待的游戏,博士个人最中意的就是老头环了,相信有许多玩家和我一样都在期待这款由FromSoftware研发、《冰与火之歌》的原作者乔治‧R‧R‧马丁创作世界观的大作。而近期《艾尔登法环》确实也给粉丝们带来的很多好消息,比如:公开了长度接近20分钟的实机演示影片、宣布要进行网络测试等等。

我们知道:《艾尔登法环》会在近期进行网络测试,让主机玩家抢先进入“艾尔登法环”崩坏后的神秘世界来冒险,不过这个名额是要抽取的,意味着大部分玩家都没办法亲自上手体验游戏。不过诸多专业媒体已经体验了测试版,博士带大家先来过过眼瘾吧!

游戏角色

进入游戏后,与其他的魂系列作品类似,《艾尔登法环》也有很多游戏职业角色可以选择。目前游戏只提供了五种基础角色,分别是手持双剑的剑士、擅长长兵器和法术的魔法骑士、类似于牧师的预言家、能够使用龙焰的近战职业勇者以及手持大剑的重装战士白狼战鬼。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提到的武器并没有和所谓的职业绑定,比如:剑士可以双持武器,白狼战鬼在属性的允许下同样可以双持武器!代表了《艾尔登法环》的武器装备系统是非常灵活多样的。

地图探索

虽然测试版开放的内容有限,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感受到《艾尔登法环》开放式地图的魅力。在变化的时间、天气下,玩家们可以自由探索大部分区域,取得地图碎片后可以驱散迷雾,过去的“篝火”则变成了所谓的“赐福”,不仅有存档的功能,还是指引玩家前进的标识。

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有三类场景给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分别是原野、地穴与城堡。广阔的地上原野中有丛林、高山以及各种据点;地下城则让我想到了《血源诅咒》;城堡则是《黑暗之魂》的味道。FromSoftware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营造《艾尔登法环》的游戏环境,可谓集大成之作。

坐骑系统

地图很大,没有个坐骑可说不过去!玩家们可以通过戒指召唤灵马,方便我们移动探索。灵马可以二段跳以及冲刺,跨越地形以及避战都非常有用。

在《艾尔登法环》中,我们骑乘灵马还可以进行攻击。在马上攻击使用单手的时候,判定范围比较小,而有了骑兵长枪后,我们就可以尝试一下中世纪骑士的骑马攻击。另外,还有骑马射箭,相信正式版出来后,玩家们会开发出更多的马上玩法。

自定义系统

博士非常喜欢《艾尔登法环》中的各种自定义系统,不仅角色的外观细节可以自己搭配,而且选择了初始角色后,不同的武器、魔法、技能也可以自由搭配。有趣的是:装备页面上就能看到玩家的负重对于灵活度的影响,穿重甲只能后跳,而无法灵活的翻滚。

即使测试版内容有限,我们还可看到了双剑、巨剑、骑兵长枪、弯刀等等多样化的武器,武器特性不一,各有特点。博士印象比较深的设计是:双持同类武器可使用双持专属的攻击动作,而双手握持单手武器时伤害会比单手握持高一些,非常细节且具有策略性。

战斗系统

《艾尔登法环》中的战斗让我们既熟悉又陌生。战斗中的锁定、轻攻击、重攻击、翻滚奔跑、道具使用、法术等设计与之前魂系列游戏类似,然后还把非战斗状态下的精力损耗取消了。与此同时,玩家们可以蹦蹦跳跳了,可以通过重击、跳跃攻击以及防御反击等动作来触发敌人的失衡状态;除了跳跃之外,还增加了蹲下潜行的机制,战斗策略更加的丰富!

灵魂召唤功能博士之前已经写了文章专门介绍,此次的体验与之前的爆料是差不多的。召唤什么灵魂,灵魂有什么特性都是战略的一部分。当然,对于新手来说通过灵魂分散敌人的火力,可以大幅度降低战斗的难度。

世界观的魅力

博士已经很久没有对一款游戏的世界观那么感兴趣了,不知道乔治·R·R·马丁参与的深度如何,但是《艾尔登法环》确实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叹为观止的奇幻世界。本来有黄金树祝福的交界地由于艾尔登法环破碎陷入崩溃,失去了祝福的玩家就是“褪色者”,剧情背景很简单,却引人入胜。

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城堡、神奇的辉煌遗迹,还会有什么呢?官方之前表示游戏将有六大区域可供探索,让人更加期待看到完整版世界的全貌。目前看来,测试版的内容是有套路的,让博士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