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我们可不可以只是朋友

文/凡大仙

商河的妹妹很爱你你知道,而我,我也很爱你你却不知道。


我叫柒月,母亲说我出生的时间是在七月份因此也取得了柒月这个名字,柒氏是我国较罕见的姓氏,现在全中国和我拥有同样姓氏的人寥寥无几,而与我同姓的人大多也分散在各地,因此我生活的城市再也找不出第二家柒姓者,我出生在武汉也生活在武汉。

武汉是一个慢热的城市它不同于北上广的快节奏,它位于长江中游,有着一分为三,隔江鼎立的格局,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人们叫它江城。

上午11点,开着车风风火火赶来公司的我将车停好在地下车库,乘上电梯,望着缓缓上升的数字,我的右眼眨个不停,叮咚一声电梯开了,走出电梯的我脚下踩着的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响声,前台小钟看到我来告诉我,有一位商小姐在洽谈室等我,等了很久。

我提着包直径走了过去,当我推开洽谈室门时,门一开,映入眼前的人果然是商雨。

商雨安静地坐在沙发一角在见到来人是我时激动地站了起来,她走来拉起我的手声泪俱下对我说:“柒月,帮帮我,你一定要帮帮我。”

见她这个样子的我一头雾水,我问她:“怎么了。”

我看着她眼泪婆娑模样,耳里清晰地听得她说:“我怀孕了。”

“怀孕了?”

提着手提包的手松开来了当包险些坠入地板时我牢牢地握住了使它没有掉下来,然而我的手却无半分力气了。

我强装镇定地看着她道:“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她哽咽着呼吸起伏不定,我叫她坐下来说话,她听了我的话松开了我的手坐了下来,我抽出桌上的纸巾递给了她,她接过拭去了脸上的泪。

“江淮还不知道我有了他的孩子,可我想生下他。”商雨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手放在她那平坦的小腹上,嘴角微微上扬的样子很温婉。

将包放到一旁我坐在她面前,声音平淡地说:“你想生下他,你可以跟江淮讲的。”

她朝我摇了摇头:“江淮是不会同意我生下他的孩子。”眼角的一颗泪悄然滑落,不得不说美人就是美人无论是哭还是笑都是美的。

“柒月你知道吗,我跟了他这么多年这其实是我第二次怀上了他的孩子,距离上一次整整七年了,我不年轻了,医生跟说如果我这一胎还不打算要的话,以后我就再也不会怀上孩子了。”

“第二次怀孕吗?”

“是啊,这是第二次了,上次怀上的还是双胞胎呢。呵呵,可惜流掉了。”

商雨的眼泪一直不停地往下流她忍着鼻音继续说道:“你知道吗,那时候他有多么的残忍!”她眼神空洞地看着我不在说话,耳边却响起江淮的声音:“商雨我不喜欢小孩,你去处理掉吧。你去处理掉吧!”耳里的回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突然,她再一次激动地拉起我的手,她手劲很大抓的我手腕生疼。

“柒月我想去国外把孩子生下来,我想过了这件事只有你能帮得到我。”

看着她泪眼朦胧的眼睛透露着光亮,我问她:“我如何能帮到你?”

“你借我一百万吧!”

商雨的语气平缓了下来:“你放心生下孩子以后我就会还给你,我现在不能用他的钱,如果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有身孕我就一定不能花他的钱。”

我又问她:“你为什么不找商河帮忙呢。”

她笑了:“我也有想过,可是我哥的公司才刚刚起步,一百万对他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我不想让他为难。”

“那你凭什么认为我愿意帮你?”我看着她眼里没有一丝动容。

“你一定会帮我。”

她红肿的眼睛看着我:“柒月难道你想亲眼看到我流掉我和江淮唯一的孩子吗?”

眼前她梨花带泪的样子很好看,耳边她那响亮的声音让我颤巍了一下,我转移视线看向她的肚子,我说:“好,我帮你。”

天河机场,户外大雨滂沱,登机前商雨平静地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她说:“柒月我知道你也爱他,可是我比你更爱他没有人比我更爱他。”

她的声音是那么的好听,她说出的话是那么的骄傲,我看着她手扶着小腹缓缓走离我的视线。

忽然之间,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空白,记忆像是慢镜头一点点的回放,我好像看到了我的高中时代,校园里,有个英俊的大男孩站在我的面前,他笑容可掬地看着我说:

“嘿,柒月,我们可不可以只是朋友。”


那年·那个男孩,那个女孩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半边天,马路上的人们行色匆匆,江岸边有两位穿着校服的男孩和女孩对着江水打水漂玩儿。

“江淮你帮我去追商雨好不好。”女孩停下手中的动作笑眯眯地看着男孩说道。

“什么,商雨又是谁?”

“她是商河哥同父异母的妹妹,我知道她喜欢你所以我想你也喜欢上她的话,这样我就可以请她帮我追商河哥了。”

男孩见女孩一副势必要把自己出卖的样子,惊吓得手中的石子儿都滑落了,他没好气道:“你这是什么鬼逻辑,这个忙我不帮。”

“江淮你不要这么小气嘛,商雨长的可漂亮了,你不会后悔的。”

“嘘!”

“嘘什么?”

“你看你的商河哥在哪儿。”

“哪儿啊?”

女孩顺着男孩的方向望去,江水对面除了一排排树木哪里有她的商河哥了,她恼道:“江淮你戏弄我!”说话间要朝男孩打去。

男孩一边闪躲一边大笑:“柒月你这么傻这辈子也别想追到商河了,看你这么傻的份上,你这个忙我帮了。”

听到他说帮忙,女孩收了手,表情谗媚道:“江淮,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看她乐得傻笑,男孩走近她面前,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他看她的样子像是看自己家的旺财,他叹息了一句:“傻妞儿。”

暮色黄昏,天渐渐黑了,男孩女孩也回到了各自的家中。

“江淮,你最近怎么都不来找我玩儿了。”

柒月小心翼翼地询问对方,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刺耳的哭喊声,江淮的声音透露着疲惫。

“我最近我很忙没什么时间,没什么事情就不要打给我了。”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又是系统女声的提示音:“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柒月不知道怎么了,自从他和商雨在一起后,他们俩在一起玩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以至于她都见不到他。上次她去他家找他都见不着人,江姨告诉她,他搬去外面住了,说是高三了他需要安心高考就让江叔叔给他安排一栋离学校近的房子住了进去。

柒月按着江姨告诉她的地址顺着找了过去,等她找到江淮的时候,江淮正搀扶着商雨在小区的河边散步,柒月在远处看着他们举止亲昵的样子,心突然痛了一下,她没有上前打扰,转身悄悄地离开了。

这一夜,她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出白天她看到江淮和商雨在一起的画面,她很烦躁。

第二天,她隐晦的问商河,她想商河哥那么聪明一定能告诉她答案,结果,商河告诉她,她那是嫉妒了,她喜欢上女孩身边的人。

那,她是喜欢江淮了吗?

不,她不喜欢江淮,她喜欢的是商河,是她崇拜的商河哥……

忽然,她闭上眼睛吻上了商河的唇,唇与唇相互碰撞间,柒月的心更乱了,她发疯了一样跑了出去,独留商河一人坐在咖啡店里震惊她刚才的举止。

高考结束后,学校里考完试的高三生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像是挣脱牢笼的鸟儿,教室里乱哄哄的,教室外书本漫天飞舞,离开了纷纷攘攘的人群,绕着操场走了一圈的柒月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江淮站在自己的面前,她朝他走了过去,他朝她走了过来。

“嘿,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他们彼此生疏地打了声招呼,之后也再无他话。久久,好听的男声打破了此刻的宁静,江淮朝柒月露出灿烂的笑容:“柒月,我们以后可不可以只是朋友。”

柒月对视上他的眼,眼前的江淮长高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她不知道她和他没怎么见面的这一年里他发生了什么,她只知道现在的江淮和以前不一样了,到底怎么不一样,她也说不上来,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是江淮啊!

她在心里对他说:“江淮只要是你,在我眼里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只是你,是我所认识的江淮。”

天空中的白云被乌云掩盖,雨一滴一滴落了下来,柒月傻傻地冲他笑:“嘿,江淮我们当然只是朋友了。”

商河

“我叫柒月柒是柒月的柒,月是柒月的月,你好商河,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能谈个恋爱吗?”

眼前的女生白白净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害羞地看着我,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脸颊染上了粉红。

我看着她拒接的话刚要说出口,接着又听她说了起来:“我知道你们男生都不喜欢女生太主动,可是我太喜欢你了,我初二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江淮说你现在高三了我再不跟你表白或许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怕我会有遗憾所以我才这么主动的。”

眼前这个叫柒月的女生脸红通了像是熟透了的苹果,可爱极了。我那套拒绝女生的说辞再也说不出口了,我笑着看着她道:“谢谢你的喜欢,我会考虑一下。”

“啊!”

她尖叫了一声,激动地话都说不完整了:“好,你,你考虑一下,我,我先走了。”

留下这句话后她就捂着脸兴奋地跑开了,我看着她背影笑出了声,真是可爱。

某一天,柒月垂头丧气地来找我,问了很多问题,我从她的话里听了出来,她是喜欢上了这个叫江淮的男生了,而她自己可能还不知道。江淮这个名字我太熟悉了,我有好几次听过我那同父异母的妹妹说起过,而柒月也时常跟我说起他来。

我见过他几次只是印象不深,因为那时候我不知道他就是她们口中的江淮所以没留意他,他好像比我高点,长的一副很酷的样子。

正当我脑袋放空时,柒月吻上了我,突如其来的吻让我震惊不已,我惊呆了,等我反应过来时她却把我推开了很快的跑了出去,独留我一人还在回味。

我看着她跑出咖啡厅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追不上她的,她的心不属于我了,她的心给了那个叫江淮的男孩。

我捧着未喝完的咖啡继续喝了下去,咖啡厅里放着beyond的歌喜欢你,入口的咖啡很苦很涩,我看着对座一对谈笑甚欢的情侣,我的眼前浮现了你的样子。

“怎么办,柒月,我好像喜欢你了。”

柒月与商河

商河是我的老板,他今年三十四岁,未婚,身高一米八,偏瘦,长得一副堪比当红小鲜肉Y某的好相貌,暂时没有发现他有没有女朋友,女性朋友倒是有一位,我也只见过三次,老板叫她柒月。

我第一次见到柒月的时候是在一家火锅店,她一个人点了一个鸳鸯锅,桌上摆满了配菜,她左手喝着王老吉右手刷着牛肉吃,听起来她很滑稽的样子,但她吃东西的模样还真的挺好看的。

因为我是老板的行政秘书在老板的钱包里见过她的照片,所以我认得她,起初我以为她就是老板的女朋友,后来才知道她是老板一个人的单恋。

那一天我和许久没有见面的老同学娅娅相邀在小龙坎碰头,刚进店里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她,她坐在第一排二座靠窗的位置,而我就坐在她的对面,我也没有一直关注她,只是在夹菜或和娅娅聊天的时候偶尔看了她几眼,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天我的目光太过于直接,竟然在第二次遇见她的时候,她一下子就认出了我来。

我第二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老板家的停车库里,我来老板家里拿工程项目的合同,在电梯的时候遇见了她,那一刻,我还在讶异她也住在老板的这栋小区里,老板也太痴情了,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小心思小八卦里……

而她却先给我打了招呼,朝微笑地说了声:“嘿,我们又见面。”

我处于懵圈状态一副她吓到我的样子,她看着我的反应笑了起来,说:“半个月前在火锅店见过我,因为我老盯着她看所以她就记住我了。”

她的这番话让我不在那么震惊了,倒让我觉得有点尴尬,我要解释的话还没说出口,她就朝我微微一笑走出了电梯,电梯的门缓缓关闭,电梯迅速下降,我走来地下车库,打开了老板的奥迪车,开着车的这一路上我真的懊恼死了。

我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公司举办的五周年年会里,她作为股东之一应邀上台发言了几句,那一天,她身穿一袭白色露肩连衣裙,脚踩九分白色高跟鞋,化着淡淡的妆,柔和的灯光打在她的身上令她看起来很温婉,她微微浅笑的样子很动人,站在她身旁的老板看着她的眼神很入迷,那一天,她在台上谈吐温润的样子,一点儿也让我联想不起来前两次我见过的人是她。

她不是美人的那一挂,相较于老板的妹妹商雨她真的算不上美人,但,好在气质出众,五官也够精致,皮肤白皙,够瘦,虽说排不上美人的称号但也足够漂亮。

而老板的妹妹商雨就不一样了,我见过她很多次,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美貌就惊艳了我,哦不,是惊艳了整个公司的男男女女,她不但人长得美,气质还很出众,皮肤又白又嫩,还有那身材,婀娜多姿就是形容她的,她是我们公司全体男男女女的女神,也是女同胞们八卦的对象之一。

她没有结婚却有一个三岁的儿子,我听下面的同事说她和盛淮集团的太子爷江淮谈恋爱,孩子就是他的,但他们没有结婚,我还听说太子爷是有未婚妻,她人在国外留学还没有回来,所以太子爷也是未婚,但,未婚妻另有他人。

我不知道商雨是怎么想的,但以女性角度来看,她这样很不值得,她值得更好。

某一天,我听老板说起他的过去,我才知道他们错综复杂的关系,原来,柒月喜欢过老板只是老板那时候还没有爱上柒月,后来他爱上她的时候,他发现柒月爱上了她的发小也就是她妹妹的男朋友盛淮集团的太子爷江淮。

江淮不知道这个秘密,老板说他们以好朋友的方式相处了半辈子,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友情和爱情,更多的时候他们更像亲人。老板还说,柒月早就分不清她对江淮是什么感情了。不过,他不在乎,他一定会让柒月再次爱上他,他会等,等她再次爱上自己。

老板真的是太长情了,我相信他能等到那一天,我祝福他能等到那一天。

再后来,我25岁的那一年,老板结婚了,他终于做到了让柒月再次爱上他,他等到了她。

那一天柒月披婚纱的样子很美,老板准新郎的样子很帅气,婚礼当天,老板傻笑了一整天,他看着柒月身穿洁白的婚纱手捧鲜花,从铺满玫瑰花瓣的路上缓缓走向他的时候红了眼,他等她走来,轻轻地牵起了她的手,他单膝下跪对柒月宣誓的时候落下了喜悦的泪。

柒月也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她笑着说,我愿意。

他们互相交换戒指,老板掀起柒月的头纱拥吻上她的那一刻,动作帅极了,在场人都为他们热烈地鼓掌,我看到家属桌前江淮和商雨也很高兴地为他们鼓掌。

那一天柒月的笑容很甜美,我想她是幸福的,老板也是,老板幸福的真幸运,这一生他等到了他要娶得人,他得到了柒月再次爱上他的心,我为老板高兴,真诚地祝福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