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高情商的人具有无限潜能

1

想成功,必须先有成功的欲望

人要有欲望,有“这个月要达到这个目标”的欲望,有“要成为众人楷模”的欲望,有“要满足欲望”的欲望。

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就是强烈的欲望。假如没有不断成长、不断提升的欲望,那么,即使机会摆在面前,即使具备足够的才能,也难以获得成功。

“只有激情,巨大的激情,才能震撼灵魂,成就伟大的事业!”

几乎全部的成功者都具有强大的成功欲望。不是他们不热爱生活,也不是他们没有其他的人生追求,而是因为事业之火在他们心中燃烧,为此,他们愿意奉献自己的全部热情和力量。

如果想成功,就必须先有成功的欲望,只有不断地自我肯定,进行正面的自我暗示,并时刻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塑造,才可能走上成功之路。

2

决心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全力以赴的做事态度,是做事成功的关键条件。

你有决心,任何人都会相信你,会给予你全部的信任,一个有意志力的人,会处处受到别人的帮助。

“决心”算得上是世间最有价值的东西。只要拥有决心,就能使一个人的全部潜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一个人假如下决心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或下决心要做成什么样的事,那么,意志力或者动力的驱动必定会使他心想事成,如愿以偿。

3

做人要有恒心

假如你希望成功,应该以“恒心”为益友,以“经验”为参谋,以“谨慎”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你能想到,并且下定决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无论你期望拥有财富、事业、幸福,还是盼望别的什么东西,都要明确它的方向在哪里,为什么要得到它,或者将以哪种态度和行动去得到它。

“我们不要看远处模糊的事情,而要着手身边清晰的事物。”

假如发现了你最想要的,就把它马上明确下来,明确就是动力。它会根植在你的思想意识里,深深印在你的脑海中,让潜意识帮你完成你所想要的一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心”就是恒心,有了恒心再难的事也做得成功。

一个人的精力、时间十分有限,在有生之年,把握住自己真正的兴趣与才能,专心致志地做下去,才可能事有所成。

4

成功源于你的积极心态

积极的心态才有可能为你带来以后的人生财富。

用积极的思考、乐观的心态、充实的灵魂和潇洒的态度来支配、掌控自己的人生并不断地战胜困难,从而不断地迈向成功。

一个有志向、有计划、有远大目光的人,一定会不辞劳苦,奋力地向前迈进,他们的生活永远是崭新的,每天都在有计划地向前迈进,他们只是向前跨,而不计较自己是走了一寸还是一尺,最重要的是不断取得进步。

5

成功需要果断

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而机会却稍纵即逝;

成功的人是果断的人。

当机会来临时,他们谨慎评估,做出决定,并立马采取行动。他们明白:犹豫不决可能占用其他正式的工作时间。他们会逐步实施决定,避免不必要的冒险,而不会在一开始就已经做好所有的计划。

行动出错所带来的的危害远比不上犹豫不决所带来的危害大,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了想法,马上行动!

凡事都要果断!

6

一切困难都是提高情商的契机

困难都是提高我们情商的契机,可以使我们在出现困难时更好地面对和解决,使我们由此不断成长起来。

人的一生是在不断超越困难、超越自我的过程中走向顶峰的,即使是在很小的挫折中我们所学到的东西,也要比长期一帆风顺所带给我们的收获要丰富的多。

失败,是走向更高地位的开始,没有经受过大的失败的人,也不会获得大胜利。

7

宽容聚众义,大度集群朋

为人处世,首先应该提倡:豁达大度的胸怀,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气量宽宏,能够容人。

心里常常装着更远、更大目标的人,才可以具备宽广的胸怀,领略到海阔天空的精神境界。

8

养成为别人着想的好习惯

凡事多为别人着想,这才是取得成功的基本保障,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要时刻避免自私自利的念头。

与别人合作时,不要只想自己的利益,而要依据先为别人着想的原则办事。

在做人、做事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自己,不要让自私自利的想法蒙住了双眼,而要把先为别人着想的想法摆在心中首要位置,做任何事都要以此为标准,并把它当做一种习惯,用来完善自己为人处世的方法。

9

坚强的心态是无价的

在人生旅途中,面对打击时要用平常心对待,要培养努力向上的精神,而不能破罐子破摔。

生活中的挫败、打击也是获取成功前的必要经历。

10

热情是领导者必备的素质

你和你周边的人分享你的热情,不但能让他们获得你的热情,进而增加他们的热情,并且,他们对热情的反馈会支持和增加你的热情。

一个无热情的人,是不可能统筹千军万马的。

作为负责人、领导者,不是在所有方面或在专业技术方面都能指导,但是对你所在部门的经营要比谁都更为热心,不可以低于任何人,这样能够让每一个人都发挥出所拥有的力量。

负责人、领导者必须常常地自问自答这些问题:“自己是否最有热情?”假如对这个问题常常含含糊糊的话,那么,你还必须去培养这种热情。

倘若缺乏热情,认真地讲,这个人恐怕就得不到负责人的地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没有归路。——《百年孤独》 邮差年年运送诗篇和粮食,一辆马车载着苏北的落日远去了,它没有回来的意...
    本姑娘之音阅读 377评论 0 0
  • 穷人该怎么穷才是对的?富人该怎么富才是正常的?眼里没有定位…穿着20块钱的衣服照样很开心…别人觉得羡慕重要的东西不...
    冰果_c53a阅读 293评论 0 0
  • 想了好久的题目都没有想出来。那就先空着吧。 这是一个神奇到不可思议的端午。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只能用奇迹来称呼了...
    画楼西阅读 349评论 1 1
  • 变量 定义变量 定义变量时,变量名不加美元符号 量名和等号之间不能有空格 首个字符必须为字母(a-z,A-Z) 中...
    零一间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