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后来,我们再也没了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回头,你的初心是否还在身后?

——from 柚子



前些天,一个朋友发来微信说,她中秋就要结婚了,问问我能不能回去。

仔细想来,离别之后,她就一直飘在外地,近几年回了小城发展,做起服装。如今也开了两家店,成了创业老板娘。

我一直把她当做追风的战士,而今,战士卸甲归乡,也终于,有了停歇。

说起来,我们认识已经十来年了,从她转学来到我的班级,在一间教室上课,坐着邻桌,到各自奋斗在天涯,很少联系。

十几年的光阴缓缓从我们之间溜走,也把光阴两岸的我们隔得愈来愈远。

但我还是会想起去学校的早晨,两个小丫头甩着小辫子蹦蹦跳跳的场景。她也还能记得小时候的黄昏在一起玩笑、涂鸦。

她在我的眼里向来是美得不可方物,标准的瓜子脸上满是可以掐的出水的肌肤,明亮的双眸也很是惹人疼惜,似乎她一直都是这样。

朋友圈的婚纱照里,准老公看起来很帅气也很温暖,两个人笑的很甜,这般恩爱是不用秀的,满屏的幸福自动就能溢出来。

想着去年年初大家在一起吃饭时,还肆无忌惮的谝着小时候的事,好不热闹。

聚会结束就又回到了几乎不联系的往常。对话框里除了投票链接和票圈点赞,再就是群发的祝福短信。不得不说,时代在发展,节日也变得越来越多。

可能有时候的熟悉就只是那么一个特定时间和特定场合的存在,过了那个契机一切就又会回到平淡无奇的光景。

到现在,“年轻”的我们,也在二十几岁的路上晃过了好几百个日子。当年挥斥方遒的一群人,如今都散落在各地,存在于朋友圈里,彼此间的联系,越来越少。

不联系,不代表已经忘了你;再联系,也不是因为我想你。

曾经和那么一群人,无话不谈。

现在那么一群人还在,只是我们变得无话可说。

难道必须要失去一些什么才能算是成长的代价吗?

而我们都没有反驳。

于是后来,我们再也没了联系。

昨天闲着给一个朋友发消息时,秒回我的是红白色的惊叹号,以及“你已不是对方好友”的字样。有些刺眼。

时间慌楞了一秒,还是笑了,除了手机内存终于可以增大一点,我再也想不出这好处。其实,同行过曾经也就很美好了。

突然想起《楚门世界》里的一句话: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我还记得你的声音和笑容。

记得那些大的小的故事。

记得你喜欢的豆芽和讨厌的香菜。

可之后的我们,将不再联系。

成人世界里的再见,可能就真的是再也不见。

就像怀左说的,“我们心里都清楚,青川异域,日月同天,只是我们,再也不见。”

而今的我们,终于长大了,再也不会有“敬个礼,握握手”的好朋友,只留下了“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

现在想来,小时候的儿歌也是极尽所能在告诉我们一些终将到来的残酷事实。

但那时候的我们无法理解,等到真正理解的时候,我们却已经长大。

很多人都是这样,曾经无话不说,后来无话可说,只能不再联系,但却从未忘记。

如今,终于有了充电五分钟的手机,但能通话两小时的人,却变得寥寥无几。

以前总是盼望着长大,长大后就能变得无所畏惧。后来才发现,原来成年人的心,很多时候远没有那么坚强,反倒可以脆弱的不堪一击。

走心的时候越来越少,也变得,越来越胆小。

太多的人,不愿孤独。

但人,生而孤独。

时间久了,相忘江湖,不再联系,竟成了我们最后的默契。

害怕哪天我也失了忆,所以也愿去记录一些事情,偶尔翻看,找找自己,也回忆成长的行径。

我们就像一叶叶扁舟,漂浮在江河湖海之上,时而颠簸,时而平顺,而这也是我们该经历的过程。

虽然不能知道什么叫做始终,但还是要保留一定的初心。

时常回回头,去找找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咫尺为邻阅读 215评论 0 0
  • 洱海为布挥墨毫 残阳作色点苍穹 孤舟知己相饮醉 暮叹人生任飘流
    爱情诗人韩先生阅读 168评论 0 1
  • 这是一篇关于北宇的故事。北宇是谁?北宇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身边的每一个过客。 (一) 高考前一个月,北宇...
    玉如宇阅读 60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