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造人阴谋论

上帝操纵棋手,棋手摆布棋子,上帝背后,又有哪位神祇设下尘埃、时光、梦境和痛苦的棋局?——题记


王大明在六楼的窗台上上下下已经四五回了,硬是没敢跳下去,耳边仿佛回荡着女友分手时砸向他的狠话,“知道上了娱乐报纸头条的那个晋级天王嫂的网红么?是我闺蜜!你这个屌丝!还说是个记者,连个社会版头条都上不了!分手,分手!”王大明忍住腿软,正准备纵身一跃时,口袋里的手机铃声适时响起,他不禁松了口气,接起了电话……

王保健最近愁的地中海都快挠成沙漠了,再不发表个啥教授职称就捞不到了。可他好不容易捣鼓出一篇猎奇的文章到处投,审核的人却说反人类的文章发表不了,“再反人类也整不出个世界末日”,王保健很不以为意,把主意打到了记者侄子身上……

“大明,你叔搞了个大新闻,谁都没告诉,就马上告诉你了,保证能上头条!”

“大新闻?不会是叔你自己编的吧?真能上头条?”王大明收回了窗台上的腿。

“真的真的,你只管发在报纸上就是了……”

不久,有一家报纸头条的画风是这样的:#男人沉默,女人流泪,人类的未来何去何从# #震惊!女娲造人造的竟是傀儡#

各报纸纷纷不嫌热闹地跟踪报道——国内知名教授王保健携同《楚门的世界》作者发表震惊世界的论断!女娲造人造的是傀儡!所有人类都是被安排好运行程序的机器人!王教授即将从不同维度与古文化等方面详细解读:我们都是可悲的楚门!逃不脱被人控制取乐的命运!

随着这条新闻的快速扩散,蝴蝶的翅膀缓缓扇动,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极端犯罪者暴增,“反正是傀儡,我更要随心所欲,看女娲奈我何!”犯罪分子都这样叫嚣。

心理诊所里的抑郁症患者人数也如坐火箭的速度上升。王大明也被人发现是其中一员,后来他也跳了楼,总算上了渴望的社会版头条 #震惊!发布女娲造人阴谋论的记者跳楼是为哪般#。 再后来,心理诊所也纷纷倒闭,因为心理医生也患了抑郁症……

更有邪教“女娲教”、女娲后人如雨后竹笋出现……不少心理脆弱的人如世界末日来临般,要么抑郁地在家浑浑噩噩、要么出门报复社会去了,到处一片混乱。


一个发光的圆球里,戴着诡异面具、发上缠绕着银色丝线的少女正抱怨,“我们要不要消除了这群傀儡的记忆,他们好像发现我们的存在了。毕业论文也要重写了,该死!”

旁边正在喝茶的面具男子接口道:“这是先祖的错误,化名女娲造出这么多傀儡就罢了,还恶趣味地留下他的‘光辉事迹’。”男子瞥了一眼一颗迷你蓝色的球体上蚂蚁般的黑点,自信又狂妄,“我们被发现蛛丝马迹又怎样?傀儡师一族的控制不可能被打破!”

女子伸出手,一根丝线便有生命似的将一本书拉近,那本书也奇异,竟像有不存在的某人在不停书写,字迹不断凭空出现。女子翻了翻那本书,与男子商量,“那毕业论文还改不改?”“不改吧,地球人有趣的反应也是傀儡研究的一部分……”男子口气轻松,拉着女子一晃便消失不见。

只有那本书仍在光球里孤独地悬浮着,扉页上书:傀儡师589级学生问阳、问月关于地球人的研究史。


两个戴着奇怪头盔的男孩正在打游戏,他们四周环绕着星辰点点,一段段瀑布般的蓝色数据流安静地流转。

“你多少级了,逸?”

“九十级,问阳、问月已经在地球完成毕业论文,回傀儡族去了。”叫逸的男孩神情自豪地摊手说道。

“什么?我才下女娲造人的副本!你怎么这么快?”另一个取下头盔,转向同伴不爽地大声问道。

“这个傀儡师的游戏我有攻略,问阳、问月在地球上的副本一宇宙日就打完了,当然比你快咯。”

两人一番打打闹闹,丢下游戏去干其他事去了,毕竟他们也有他们的世界。

谁才是悲哀的楚门?谁才是被操控的傀儡?永远也没有人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没有开始的勇气, 何来疯狂的过程, 又怎知终点的模样? 就这样不要犹豫。我们的努力不...
    恬雨心阅读 311评论 4 7
  • 文/尚小迪 自知才学疏浅,又知书中有黄金,所以一直有意识地去读书,逼自己读书。这个过程是痛苦的。相比电影尤其电视剧...
    尚小迪阅读 736评论 0 3
  • 今天在鸟这本书里,学到了两点,一要学会倾听他人的说话,然后试着将对话写出来,并大声的朗读出来,这时就会发现聆听、观...
    弈臻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