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事——当我暗恋着你时,你也悄悄爱着我

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九月,这个坐落于大山深处的小县城已经褪去了酷夏的炎热,连带着吹过的风都带着丝丝的凉意。

九月,是开学的季节,也是立夏认识王鑫的季节。

那时候,立夏还留着一头齐肩的短发,喜欢把干瘪的身体藏在大大的校服里面。性格大大咧咧的,活像个假小子。

“你好,我叫立夏,你叫什么名字啊?”开学第一天,立夏兴高采烈的和周围的同学打着招呼,不一会儿,就认识了一大堆的同学。

当立夏笑嘻嘻的转过身对着后桌的王鑫伸手问好时,王鑫明显一怔,颇不自然的伸手握住立夏的手回答说:“你好,我叫王鑫。”说完匆匆抽回手,脸上也飞起来一坨不自然的红晕。

立夏嘻嘻的吐了吐舌头,回头继续和周围的同学聊天。

王鑫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一米七几的个子,却总是和女孩子说话就脸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十分腼腆。

开学没几天,立夏所在班级的那层楼就流传着一个消息——十三班有个帅的惊天动地的男生,却腼腆的像个大姑娘。于是从那时起,便时常有三五成群的隔壁班女同学到教室外面叫王鑫的名字,然后看他红透的脸庞,大声嬉笑。


情书


“啰,这是我朋友叫我给你的。”早读课下课铃一响,立夏就将一封折成爱心状的情书和一瓶营养快线放在王鑫的桌上。

“额,这是什么意思啊?”王鑫揉着朦胧的睡眼,脸上挂着不知是刚刚睡醒还是害羞的不自然的潮红,怯怯的问出声。

“这是我朋友让我给你的呀,这还用问是什么意思吗?”立夏不知为什么越说声音越大,“人家喜欢你呗!”

哄的一声,就像扔了一颗炸弹一样,原本安静的各自在趴在桌上休息的同学们都被惊醒了,只听见后半句话的他们,纷纷开始窃窃私语。立夏一下子红了脸,悄无声息的快速的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立夏没有看见,身后的王鑫微扬着嘴角,将情书和水收进课桌里。

“对不起。”立夏听见背后传来王鑫好听的声音。他是在对我说?立夏在心里打鼓,他又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算了,可能他不是在对我说吧。这样想着,立夏就没有回答。


时间日复一日的过去了,当初的情书事件自然也没了下文。虽然立夏的朋友后来又托她给了几封情书,但都以王鑫没有任何回复而告终。只是,在这一来二去间,立夏和王鑫倒越来越熟悉。


图书馆


英语,是立夏的死结。刚进高一的时候,她试着跟着英语老师学了几堂课,结果还是一窍不通,甚至常常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于是,慢慢的立夏就放弃了这门学科。

不过,王鑫的英语成绩却回回都是全班第一,英语老师也就天天夸奖他,这一夸就是三年,几乎将全班同学的耳朵听出了茧子。

这天英语课,立夏像往常一样看着黑板发呆,魂游天外。忽然,背上传来一阵被笔戳中的痛感,然后在课桌缝隙里伸过来一只好看的手,捏着团纸。

立夏微微回头,看到王鑫破天荒的挤眉弄眼示意她接过纸团。

“你在想什么?”立夏打开纸团,上面就这几个字。

立夏想了想,提笔回道:“没想什么,你怎么没认真听课啊?”然后悄悄扔到王鑫的桌上。

不一会儿,纸团又传了过来。立夏打开看见上面写“我基本都没听过英语课的,觉得没意思。你呢,我看你几乎每节课都在发呆,打算放弃英语吗?”

“是打算放弃了。对了,你不听课英语还这么好,是怎么学习的呢?教教我呗,大神。”

“也没什么诀窍,就是我一直都爱看书,最喜欢看国外的名著。最开始只能看翻译版的,后来偶然间发现翻译的好多都不能很好的表现出原著的味道,所以就开始看全英文的书,慢慢的就成了现在这样了。”

“大神果然是大神,你这种办法我可做不到。”

“这有什么难的,要不周末一起去图书馆,我带你去看书?”

“好啊。”

于是,立夏第一次的图书馆之旅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星期六的早上,当立夏辗转到达图书馆时,才发现这个图书馆坐落于县城边的半山腰上,周围绿树成荫,阳光穿过树叶,洒落在馆前的小广场上。图书馆是一座三层的小洋房,外墙上贴满了瓷砖,只是或许年代久远,有些地方的瓷砖已经开始脱落了。小广场上没有几个人,却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几十辆自行车。

“立夏!”当立夏还在仔细打量着这座图书馆时,只见王鑫快步从图书馆里跑了出来,“你怎么才来,我都看了好大一会儿的书了。”

“额,我第一次来嘛,找了一会儿路才到的。对不起嘛。”立夏有点囧,颇不好意思的说。

“那你之前怎么不说啊,早知道我就去接你带你来嘛。”王鑫笑着说,“走,我们进去吧。”

一进到图书馆里面,立夏感觉自己像是走进了书的海洋。在一排排摆满书的书架边是几排桌椅,坐满了静静看书的人们。他们有的看起来只有几岁的年纪,有的又是白发苍苍,各自看的津津有味。

王鑫先是带着立夏走遍了整个图书馆,上下三层,哪里可以找到什么类型的书,哪里的书比较有趣,介绍了个遍。立夏听着王鑫温柔的滔滔不绝的声音,才发现这个安静的男孩原来也有那么多话可以说,他以前不爱说只是没有说到他喜欢的话题。

很快,王鑫带着立夏在馆里的一个角落里坐下,自己则认真看起了像是之前就选好的书。立夏看到他手里的书封面上明晃晃的一排英文“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然后自言自语的说:“一百年……”

“《百年孤独》”王鑫抬起头,露出招牌式的笑容。立夏尴尬的笑笑,低头看自己刚刚一路过来选的书。

时间就这样安静而美好的悄悄溜走了,一本书没看多少,太阳就下山了。

立夏的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只是看王鑫太过专注,几次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

终于,在立夏第N次想说回家的时候,王鑫看完了那本书的最后一页。合上书,王鑫抬头就看到了立夏幽怨的眼神,他看了看窗外,才慌忙起身说道:“对不起啊,看的太入迷了,不知道这么晚了,害得你连午饭都没吃,快快快,我们赶紧出去,你饿惨了吧,我们去吃好吃的。”

说着,他也不等立夏回答,慌忙拉起立夏的袖子,往屋外走去。立夏看着他的背影,那一刻,心脏狂跳了几下,瞬间红了脸。

“还好我早上骑自行车来的,来,你坐在后面,我们赶紧找家店吃东西。”走到图书馆外的小广场上,王鑫一边给自己的自行车开锁,一边说,丝毫没发现立夏不正常的表情。

就这样,立夏第一次坐了王鑫的自行车。她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两只手微微抓着王鑫的衣角。王鑫骑得很好,也不快,从那图书馆的山坡上下来的时候,耳边的风呼呼地吹过,吹起了他们的衣角,也吹起了他们的嘴角。


那一天的图书馆之行后,立夏和王鑫两人好像有了更多的交集。他们一起去散步,一起去吃饭,一起去爬山,一起去看日落,一起……


兄弟


“哎,老实交代,你和王鑫是不是在交往?我们班好几个同学都看到过你们约会哟。”这天课间操时间,同学A看到王鑫出了教室就笑眯眯的大声问立夏。

“是啊是啊,记得有个周末,我看见你坐在王鑫的后座哟!”同学B马上凑过来,也问了起来。班里几个爱八卦的同学也就顺势围了过来。

立夏一下子有点慌,自己压根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单纯的和他一起,不,也可能不单纯,因为自己好像是有点喜欢他,可是他从来没有说过他喜欢自己。于是,立夏又有点伤心。

周围的同学还在七嘴八舌的说着他们两的事,立夏有些恼了,大声吼道:“我们是好兄弟!”

同学们看立夏生气了,也就个个焉了气,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时,王鑫从教室的门外走进来,面无表情。

往后的日子,王鑫好像也听到了一些流言,两人渐渐的不再一起出去,只剩下了每天千篇一律的见面时点头问好。

立夏一直有些闷闷的,说不出的感受。


分科


高一眨眼就要结束了。最近的日子里,班里的同学们讨论的话题基本都是学文好还是学理好。

立夏却不用焦虑,因为她的文科成绩一向比较糟糕,基本都在及格线上徘徊,所以她毫无疑问是学理科。

只是,王鑫不同。他的文科成绩基本每次都隐隐高出理科成绩,虽然不多,但是明显的他学文科比较有优势。

填单子那天,立夏早早的写好了。同学们都互相询问报了哪科。立夏难得的安静,因为她一直在纠结要不要问问王鑫报了哪科。她想,如果他报了文科,那自己是否要改呢?

正当立夏纠结的不知所措时,背后又传了来熟悉的痛感。接过王鑫手上的纸条时,立夏竟紧张的手心冒汗。

“你报的哪科?学理对吧?我也是学理,因为我爸妈说男孩子学理比较有前途。”打开字条,熟悉的字跳进立夏的眼里,觉得瞬间松了一口气,默默念了句“真好。”

“我肯定是学理啊,我文科成绩那么烂。那以后又是同学了哟,你好,王鑫同学。”立夏快速写下,然后将纸条递给王鑫,便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偷笑。


暑假很快就到了。

假期,立夏回了老家。是一个大山里的小山村,每天她除了帮家里干农活外,就是偷偷拿着手机和远在县城的王鑫聊天。他们谈天说地,几乎无话不说。

那段日子,立夏看到天空中的云朵仿佛都格外干净。


王鑫的家


又到了开学的日子。

立夏和王鑫约好,在报名的前一天来到了县城。

那天立夏刚在县城的汽车站下车就看到了王鑫,他拿着瓶水,站在房子的阴影里,发呆。立夏拖着行李箱走到他跟前,他才如梦初醒。

“来了?累了吧,喝水。”说着他递上手里的水。自然地接过立夏的行李箱。

“你等很久了吗?不是说了要两个小时才能到的,不用来等的。”立夏接过水喝了一口说道。

“没有等多久,我也是刚刚到的。走,去我家。”说着,王鑫就拉着行李箱在前面带起了路。

立夏跟着他的脚步,很快就到了。

原来王鑫的家离车站不远,在一个狭小的弄堂里,是一座两楼一底的小平房,外面有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载满了各种植物,很多立夏都叫不上名字,只见各色的小花在风中飘荡。

院子里的黄葛树下,一个老太太坐在摇椅里扇着蒲扇乘凉。她闭着眼,像是在睡觉,可是扇子又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

“奶奶,我们回来了。”王鑫带着立夏走到老太太跟前。

这就是王鑫的奶奶。还没见到的时候,立夏就听王鑫说过,他的父母早在他才几岁的时候就离婚了,后来又各自组建了家庭,所以王鑫就一直和奶奶一起生活。虽然父母每月都寄给他们丰裕的生活费,希望弥补不能陪着他成长的错失,但这么多年来,王鑫所承受的早已无法改变。

“奶奶,您好,我是立夏。”立夏上前打招呼。

 “你就是小夏?来来来,奶奶看看,多漂亮的小姑娘啊。” 或许是听见了陌生的声音,本来对王鑫的声音充耳不闻,仍旧闭着眼睛休息的奶奶一下子睁开了眼,慈祥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招手让立夏走近一些,“真漂亮,我们鑫鑫从小到大还没带过朋友回家呢。”说着,就拉上了立夏的手,“我们鑫鑫有点内向,你可要多包容他哟,他也是算造孽,小时候……”

“奶奶。我们还没吃饭呢,饿了。”奶奶才说了几个字,王鑫就一脸无奈的打断她。

“瞧我,真的是年纪大了,这个时候你们肯定都饿了。鑫鑫,快带小夏上楼找间屋子休息,等会下来吃饭。”说着,奶奶就起身往厨房去了。

然后王鑫就带着立夏上了二楼。

“进来吧,这是我的房间。”王鑫打开二楼挨着楼梯间的第一个门,“我的房间里面有厕所,今晚你就睡这吧,方便点。”

“那你睡哪啊?”立夏有些不好意思,怎么一来就要占了主人的房间呢。

“我们家房间多,你看吧,楼上楼下都可以。不用担心我的。”王鑫将她的行李放好,坐在床边的书桌前。“你进来啊,坐床上吧。”

立夏乖乖的进房间,坐在床上。

这间屋子陈设很简单——一张大概一米五的木床放在屋子的最中间;床的右边是摆满书的书桌放在窗子下面;左边一个大大的衣柜。

“你的房间好干净啊,不像男孩子的卧室哦。”立夏简单打量一下,发出惊叹。

“额……”王鑫挠挠头,脸突然就红了。

“哎,你干嘛又脸红啊。”立夏觉得他红起脸来好可爱,像颗熟透的草莓,好像咬一口,于是决定再逗逗他,“你说,你带着一个姑娘回家,不怕邻居们说闲话吗?”

王鑫一听,脸上火红一片,连着耳朵都红的有些透明,“我们不是兄弟嘛,再说你……”说到这,他故意停顿了,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什么啊,最讨厌说话说一半的。”立夏连忙催他继续说。

“你要脸蛋没脸蛋,要身材没身材……”王鑫红着一张脸,边说边往门外走去,“你就是个假小子嘛!”说完“嘭”的一声关上了门。然后屋外传来他急急的声音“你先休息会,我去看看奶奶饭做的怎样了。”

立夏有些哭笑不得,不是自己准备逗他吗,怎么感觉自己好像被人逗了,还是调戏的那种。我有那么丑吗?想着,立夏起身去厕所照着镜子,将自己仔细打量了一番——嗯,五官还行,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就是黑了点,估计是暑假晒黑了,身材嘛,我这不是还没发育吗!

然后,立夏就有些气馁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个小时,将王鑫刚才的话想了无数遍,暗自懊恼原来自己在他心目中就这个形象。

过分,就算嫌弃也不能当着面讲出来啊。立夏越想越气恼,翻身坐起,将旁边的枕头抱在怀里,一边拍打,一边说“叫你嫌弃我,叫你嫌弃我,我打死你……”

“扣扣扣。”立夏话还没说完,敲门声就响起了,“立夏,休息好了吗?出来吃饭吧。”原来是王鑫叫她吃饭了。

“好了,来了。”立夏悻悻的放下枕头,他不会听见了吧?

一开门,立夏就看到王鑫笑眯眯的看着她,那感觉就像在说“哈哈哈,我听见你刚刚在说什么哟。”于是,立夏又不争气的一下子红了脸,也不理他,自顾自的往楼下去了。

这一天的午餐很丰盛,奶奶炒了一桌子拿手好菜。

饭桌上,奶奶也不顾王鑫三番五次的阻拦,和红透的脸,一个劲的给立夏说了好多王鑫小时候的事,说到好笑处,两个人就旁若无人的开怀大笑。一顿饭也就在欢声笑语里结束了。

饭毕,立夏主动去厨房洗了碗,不过是和王鑫一起。两人又是一阵嬉戏。

那天下午,两人去了图书馆,在里面泡到日落时分才一起回到了王鑫家。和奶奶共用晚餐后,又看了会电视后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立夏回想了今天的事情,突然一股甜蜜涌上心头,要是永远这样多好,也许,他也是喜欢我的。渐渐的,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田薇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这一次,立夏和王鑫坐在了一起,成了同桌。他们坐在窗边的那一排,窗外是学校的足球场。

这天物理课,立夏突然发现王鑫正看着窗外的足球场发呆,嘴角还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

“你在看什么?那么开心?”立夏在纸上写下这几个字,用手肘碰碰王鑫的手肘。

“我看到了一个姑娘,很可爱。”王鑫快速的写下几个字,推过纸条,又重新看向了窗外。

“你喜欢她?”立夏看到他回的一行字,心里冒起了无数的酸泡泡,忍不住继续问。

王鑫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偷偷看了看正假装认真听讲的立夏,写道“不知道,只是觉得她可爱,可能是喜欢吧。因为觉得她像一个人。”

当立夏看到“是喜欢吧”几个字时,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原来他真的不喜欢我。

等到下课铃声一响,立夏就连忙和他一起趴在窗台上,问他是哪一个姑娘,然后王鑫笑嘻嘻的指给她看。那个女孩长得确实很可爱,皮肤白皙,大眼睛小嘴巴活像个芭比娃娃,看得出来是个很活泼的姑娘,整个球场就她一个女生跑来跑去的到处玩,一头齐肩的头发顺贴的披在肩上,跑起来的时候才好看的飘起来。

立夏这下彻底难受了,人家那么可爱,难怪王鑫会喜欢她。看看她,再看看自己,皮肤黝黑,头发像稻草一样,东边翘起一根,西边凸起一把,难看死了,自己都嫌弃自己了。

以后的日子里,每周的这一堂课,王鑫都静静的看着窗外,寻找着那个女孩子的身影。

立夏看着王鑫的举动,难过了好久。忍不住托人打听到了那个姑娘的消息。

这天,又是物理课上,立夏看着王鑫正望着窗外发呆的样子,像是下了好大的决心,决定告诉他那个姑娘的消息。

“她叫田薇,是高一十九班的。”立夏给他传了纸条。

“我知道。”王鑫愣了一下,在纸条上回到。

看到王鑫回的纸条,立夏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挺多管闲事的,人家自己喜欢的人,肯定会打听的清清楚楚啊。本来她还想告诉他,那个女孩生日是十二月二十七日,她最喜欢的花是白玫瑰,最喜欢的颜色是粉红,最爱的明星是张杰。

算了,他肯定都知道。立夏在心里对自己说。然后心里某个地方像缺了一块一样,疼。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立夏却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每天除了上课,做作业,剩下的时间就是发呆。王鑫却还是和以前一样,偶尔找立夏聊聊天,说些无关痛痒的话。

十二月二十七日这天,这座小县城迎来了这一年的第一场雪。白色的雪花洋洋洒洒的飘了一上午,目之所及皆是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

午休时间,立夏跟老师请假出了校门。她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或许是试探,或许是想他开心,所以今天她要去做一件重要的事。

立夏是踩着上课铃声进的教室。

刚一坐下,王鑫就小声的问她:“你中午干什么去了啊?怎么背这么大一个包?包里装的什么啊?”

立夏早知道他会问,就将早想好的理由说给他听:“我出去买了点东西,都是女生用的东西哦。”

晚自习最后一节课快要下课时,立夏让王鑫留下来,说有事找他。

下课铃一响,教室里的同学就走的差不多了,王鑫环顾一下四周,说:“什么事啊,神神秘秘的。”

“跟我去一个地方!”立夏背上书包,站起来就往外走。

王鑫整个过程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默默的跟在立夏的身后。很快,他们就到了目的地——高一十九班教室门外。

“你什么意思?”王鑫拉着立夏躲到走廊尽头的角落里,有些气恼的问。

立夏也不着急回答,只在背包里拿出了她今天中午买的一束花。是用粉红色的包装纸包的白玫瑰,虽然在背包里被压皱了,但仍旧非常漂亮。唯一的不足就是这束白玫瑰是纸花,不过是惟妙惟肖的特别逼真的纸花。

“今天是田薇的生日你不知道?”立夏捧着花说。

“不知道,你现在什么意思?”王鑫一听这话,猜了个七七八八,回答道。

“啰,这是我帮你给她准备的生日礼物。花虽然是假的,可也是我跑了整个县城才买到的。”立夏递上花,仍旧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是要我去追她?”看着立夏递过来的花,王鑫突然觉得好笑,有些不确定得问道。

“是啊,我看你难得那么喜欢一个女孩子,作为你的兄弟,我就帮你好好谋划一下啦,快去吧。我早就打听好了,她今天晚上就在她们班教室和几个朋友办生日趴体,晚了他们就散了。”立夏保持着递花的姿势,手有些酸了,但她却故作轻松的说完了这段话,还扯出了自认为很漂亮的笑容。

“这就是你的意思?”王鑫接过花,仿佛用尽所有的力气说道,“好吧,我去。”然后转身向十九班的教室走去。

立夏呆呆的立在原地,看着他捧着花的背影,忽然想哭——这下试探出来了吧。

呵呵,自嘲的笑笑。

然后,慢慢的跟在王鑫的后面,看着他走进那间教室。泪水就那样毫无防备的流了下来。站在十九班教室外面,她听见里面传来一阵阵欢呼的声音,然后有个好听的女孩声音说:这是给我的吗?我好喜欢,谢谢……


后来,那天晚上的情景传出了无数个版本。不过总的来说,都是浪漫、感动外加震撼。


“立夏,最近的流言听到了没。说你家王鑫去追了一年级的叫田什么的学妹,是真的吗?”课间十分钟,一个同学趁着王鑫不在教室的空隙,问立夏。

“人家叫田薇,好像是真的,不过我也不是很清楚。”立夏趴在桌子上,懒懒的答道。这个问题,这几天她不知道回答了多少回了。

“快快,有新闻,学妹来找王鑫了。”突然,班里的一个同学从门外跑进来,大呼一声,然后教室里的同学一窝蜂似的涌到教室门口,往外张望。不过很快,他们又一窝蜂似的涌回自己的座位上。立夏呆呆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出神。

只一会儿,立夏就看到王鑫出现在教室门口,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

“吃吗?”王鑫回到座位上,上课铃就响了,然后他写了张纸条递过来,纸条上还躺着几颗巧克力。

“谢谢。”立夏拿了糖,回答他。

“这是田薇送的,说是感谢那束花。其实该全部给你的。”同纸条一起递过来的还有那一盒巧克力。

“我不爱吃巧克力的。而且如果是我送了她那束花,肯定就没有巧克力啦呀,人家明明是送你巧克力嘛。”立夏将写好纸条和巧克力一起推回去。

“她说她最喜欢白玫瑰,那是她第一次收到白玫瑰。对了,从来没问过你,你喜欢什么花。”

“我喜欢玉兰,很平常的花。”

“玉兰?就是学校食堂外面路边的那个?”

“对,就是那个花。”


高考


轻松的时光总是流逝的飞快。很快,立夏就进入了高三。

高三的时间无比宝贵,每个人都在拼命的学习。高三的立夏,再没有发呆的时间了,就连假期也被各式各样的补习占领。

紧张的学习气氛,高考倒计时的警钟时时敲在立夏的心里——她必须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这样才对得起在家的爷爷奶奶和在外背井离乡的爸爸妈妈。

王鑫好像也特别认真了起来,和田薇渐渐没了下文。他们那一段交集就像是王鑫高中生活中的一个美丽的小插曲,现在曲终了。

高考前最后一次晚自习,班主任说现在开始大家要放松心情,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高考。于是,那天的晚自习就成了同学们的毕业晚会。大家嬉笑打闹,彼此签字留言。

“你想考哪所学校?”王鑫看到立夏难得安静地坐下来,开口问她。

“我想考厦门大学,因为我爸爸妈妈在那边打工,从小我就离开他们,现在我想去找他们。”立夏顿了顿,“你呢?想去哪读大学?”

“我没想过呢,到时候看吧。不过我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那是我的梦想。”王鑫回答道。

“那你可以考北京的大学啊,那样就可以经常去看天安门了,而且你成绩那么好,一定会考个好学校的。”立夏脱口而出道,心想王鑫的成绩确实也只有北京的大学才不算辜负,只是自己却去不了北京,厦门大学都还得拼一拼。

“是吗?可我现在已经有了心仪的大学了呢。”王鑫听过不以为然,嘻嘻的说道。

“是哪所大学?”立夏有点好奇,刚刚才说没想过,现在就有了心仪的,太奇怪了。

“以后你就知道了。”王鑫笑嘻嘻的回到道。也不再理会立夏一副迫切想知道的表情,自顾自的收拾起课桌来。


考试很快就过去了,用立夏的话来说就是像做了一场梦一样。不过,比起高三时没日没夜的刷题做卷子,这却是个轻松的梦。

刚刚考完的那天,立夏就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搭着同村同学家的车子回到了自己家。

回家的立夏倒头就睡,这一睡就睡了好几天。这几天除了吃饭时间,她基本就是在床上度过,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睡不够,可能是在高三时缺了太多的睡眠。

就这样,立夏浑浑噩噩的等到了成绩公布的那天。

一大早,她就从家里出发,去镇上的网吧查询成绩。忐忑不安的点进网页,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成绩一下子就弹了出来——526分!

立夏看到自己的成绩几乎不敢相信,她揉了揉眼,确认了好几次才相信。她平时成绩也就在五百分左右,没想到这次居然一下子提升了二十多分,这下报厦门大学应该没问题了。

于是,立夏赶紧给自己的爸妈打电话告诉成绩,爸妈也觉得立夏考的不错。立夏给爸妈讲了自己报大学的意愿,爸妈却说只要立夏自己喜欢就行,他们百分百支持她。

得到父母的肯定后,立夏才挂了电话。

不知道王鑫考得怎样。于是,她想着就拨通了王鑫的电话。

“你查成绩没?”立夏一听见王鑫接了电话就开口问。

“查了。考的不怎么样。你呢?”王鑫在电话一头乐呵呵的回答道。

“我考的还可以,超出了自己的平时水平,526分。”立夏缓了缓,“你那么开心,肯定考的不错,得了六百几?”

“真的考得差,还没上六百分呢。”王鑫在电话那头,仍旧笑嘻嘻的。

但是立夏听到这话就犯晕了,王鑫平时考试都是六百分以上,这次怎么可能没有上六百,“你骗我的对不对?老实交代,到底得了多少分?”

“没骗你,就得了592分。不过我觉得还行,反正我想去的学校这点分就够了。”王鑫收起笑语,一本正经的回答立夏。

这下立夏信了。可是她还是满肚子疑惑。

“立夏,班上的同学们今天在通知说后天来举行谢师宴,也就是同学聚会,我已经帮你报了名,交了钱,你要来吧?”立夏还在纠结王鑫的成绩,就听见他的声音。

“这怎么能不来啊。谢谢你帮我垫钱哈,来了我就还你。”立夏回答道。

然后两人又聊了很久,才挂了电话。


谢师宴&同学聚会


到达集合地点的时候,立夏看到全班同学已经到的差不多了。大家互相询问着彼此的成绩,偶有一两个考的不如意的就愁云满布地呆在一旁。

立夏在人群里打着招呼,眼睛搜索着王鑫的身影。不一会儿,立夏就看到王鑫一个人呆呆的站在人群边缘,没有表情。

立夏突然有些心疼他,虽然他一直跟自己说成绩没有影响到他,可是现在看来,他确实在为自己考差了难过。

立夏走过去,轻轻的说:“原来你在这儿。”

王鑫这时才像是回过神来,露出大大的笑容:“嗯,我在这等你。”

立夏心上一惊,今天的王鑫似乎有些不一样。正在她准备再说什么的时候,班主任来了。

于是,大家点名集合,一起往定好的饭店走去。

立夏一路上都呆呆的,每次转过头看身旁的王鑫,就看见他一脸笑容的看着自己,那笑里似乎还带有什么别的情绪。

等到饭店后,大家陆续入座。立夏本来想和寝室的姐妹们坐在一起,可王鑫却拉上了立夏的手,带着她躲进了角落里落座。

立夏有点怪怪的感觉,可是出奇的喜欢这种感觉,这样的王鑫,似乎喜欢自己。

立夏想到这里,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不可能,不可能,他不是一直都嫌弃自己吗,而且都说了好多次就把自己当做兄弟。然后又在心里否定这个想法。

谢师宴正常进行,班长及班干部带头向班主任表达了感谢,也感慨了三年来的经历,然后大家互相敬酒,说着些离别的伤感的话语。

立夏和王鑫也端着酒杯在桌子间穿来穿去,立夏喝了几杯酒,开始有点昏头昏脑的。于是,立夏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着,准备醒醒酒再起来。

这时候,她看见王鑫在和几个男生喝酒,聊天。说着说着,几个男生全部都朝立夏望来,边看还边在王鑫的肩膀上拍着说着什么。

立夏顿时脸红了,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可是自己偷偷看王鑫的样子被他们撞了个正着。

于是立夏就慌忙趴在桌子上将自己的脸藏起来。

也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立夏趴地太久了,立夏竟在这人身鼎沸的地方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久,立夏才悠悠转醒。她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张放大的俊颜,原来,王鑫也在这里趴着睡着了。

立夏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摸他的脸庞,手感真好,真滑,立夏心里想着,自己的皮肤都没有那么好,真不像个男的。

立夏还在鄙视着王鑫那女孩样的皮肤,就看到那双闭着的眼睛一下子就睁开了,一脸的笑意,还带着些宠溺,哪里有刚睡着的样子。

立夏立马有种被捉奸在床的感觉,脸上像火烧一样,手也像触电般快速收回,“我……”立夏决定说点什么解释一下,“你脸上……”

“别说话。”王鑫温柔的打断立夏,脸慢慢靠近,嘴唇轻轻的在立夏红透的脸上啄了一下,然后飞快的抬起头,坐正,脸上也飞起了一团红晕。

此时的立夏大脑一片空白,她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咚咚咚”的狂跳,脸就像烤着火一样烫,直挺挺的趴在桌子上,不敢动。

就这样过了几分钟,王鑫突然面向立夏,牵起了她的手,拉她站起来说:“班主任走了,班长说我们现在去KTV唱歌。”说着也不看立夏的表情,只牵着她跟在同学们的后面。

立夏红着一张脸跟着王鑫,发现前面偶有几个同学回过头来看见他俩手牵着手就捂嘴偷笑,三两成群的窃窃私语,立夏就更觉得不好意思了。

KTV离饭店不远,走了几分钟就到了。

立夏和王鑫到达包厢的时候,包厢里的沙发上早已挤满了人,各自要好的小团伙坐在一起,嬉笑打闹。两个女同学正在唱着一首悲伤的歌。

一首歌毕,班长看人似乎到齐了,就拿着话筒建议众人举杯,算是给聚会开了个头。并且明确规定,在场的人都必须唱歌,一句或一首都没有关系。于是,大家纷纷跃跃欲试。

立夏也不例外,跟在几个同学后面点了一首自己最爱的《勇气》。然后回到座位上,听前面的同学唱歌。

很快就轮到了立夏,立夏拿着话筒,有点紧张,不过唱着唱着就渐渐融入了歌里——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唱完歌,立夏有种虚脱的感受。她想到了自己与王鑫,虽然今天王鑫做的事无比暧昧,可是自己就是没有勇气向他表白,她怕,怕王鑫说“你说啥呢,我们是兄弟”。

正当立夏想的出神时,音乐声停了。她抬头一看,发现大家都在看着自己,而王鑫拿着话筒站在自己面前。

“立夏,你知道吗,在这个世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人,有的会一眼万年,而有的终是过客。”

“遇见你,可能是命中注定,却也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事情。谢谢你这三年来陪在我身边。”

“今天,我想大声的告诉你,我喜欢你,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了,别问我为什么,我想那就是一眼万年。”

“那么,立夏,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





���q�X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