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成官

“铃铃铃。”

“喂,老周啊!”

“哎呦庞市长,近来可好?”

“行了,这客套话就别讲了,跟你说个正事。”

“市长您指示。”

“最近有市民反映,说咱们市交通状况不太好啊,某些官员违反交通法规交警也不管,有这回事吧?”

“哎呦,这······”

“你也不用这那的,你这个交通局局长要不把这次的不良影响消除了就等着写检查吧!”

“喂?市长?市长!”

“嘟嘟嘟。”

撂下电话的老周眉头紧锁,眼看着还有几个月自己就完满的退休了,临了摊上这么个事,怎么能不烦呢?但不管怎样,只要当官就得尽责······想到这儿,他将身边的白秘书叫了过来,“你今天开车带我到维新路转转,我这个局长亲自‘违法’一回,看看这些交警管不管!”

白秘书扶了扶眼镜,“现在么周局?”

“半小时之后吧。”

“好的,周局。”

马路上车辆飞驰,人们行色匆匆,下班的高峰就要到了。周局长的车稳稳地行驶着,前方的绿灯一眨一眨的闪动,然后变成了红色。

“小白,开过去。”

“周局······”

“开过去!”

就这样,周局长的车有半个身子都超了线,一个中等个头的交警向他们打出停车的手势,继而走了过去。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照。”交警仔细的翻了翻,看了很久,“对不起同志,您刚才闯了红灯,按规定,我要对您开罚单。”

“什么?你知道我身后坐着的人是谁么?”白秘书口气傲慢,嘴角挂着一丝轻蔑的笑意,“这可是交通局长!”

交警开罚单的手停了下来,他清了清嗓子,面色严肃的说:“无论是谁,违反交通规则都得受罚。”

“反了你了!”周局摇下车窗,面带愠色,“给你们队长叫来!”

围观的人议论纷纷,一个气喘吁吁的人突然从人群中挤进来。

“哎呀周局,真抱歉。”

“你是队长?”

“是是是,我姓王。”王队边说边正了正帽子,“小郑啊不懂事,您千万别见怪啊!”王队深吸一口气,“你怎么回事?!”王队长刚刚还似月牙儿的笑眼刹那间变成了铜铃般的怒目。

“队长,周局闯红灯,还不准我开罚单。”

“开什么罚单?你也不看看是谁!”转过身,王队满脸堆笑,“嘿嘿,周局千万别生气啊,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改天我一定请您吃饭,向您赔礼!”

周局瞟了瞟他,“那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当然当然,您慢走。”

“小郑······嗯,我记住你了······”周局若有所思,盯着小郑看了一会。白秘书发动引擎,轿车一溜烟的功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王队驱散众人,嫌弃的瞅着小郑:“你就等着走人吧,啥人都敢罚,哼!”小郑默不作声,他抹着额头上的汗珠,只觉得眼前有无数的金星。

一个星期后,小郑在无数人的诧异中从普通交警直升为队长,而王队则被罢免。接到周局亲自发来的任命书,大家也就自然明白了其中的原因。调令下达那天,所有的同事都对小郑前簇后拥的,嚷着让他请客。

“小郑,这么大的喜事你必须请客啊。”

“还小郑······应该叫郑队才是嘛!”

“哦,对对,瞧我这张嘴······”

听着别人叫自己郑队,小郑顿时有种飘飘然的感觉。他偷偷掐了一下胳膊,确认这一切不是一场梦。这时,手机响了,小郑看了一眼号码,脸上浮现出不易令人察觉的诡异笑容,他推开向他道贺的同事,跑到无人的阳台,按下接听键。

“喂?表哥。”

“呵呵,怎么样,这事办的漂不漂亮?”

“表哥出马,一个顶俩,没有你我也成不了队长啊。”

“哈哈,话说你小子戏演得也好啊,冲局长开罚单那样还真像那么回事,那叫什么来着······对!秉公执法!”

“哎呦表哥,要不是你神机妙算,给我通风报信,让我守在维新路,我也不会抓住这次升官的机会呀!你放心,好处少不了你的,我的表哥~白秘书~”

“行啊郑队,以后咱们互相扶持喽,再见。”

小郑舒了口气,开心得合不拢嘴,在他看来连外面的阴天都特别顺眼。他正盘算着到哪个酒店请客的时候,却被同事的叫声打断了想法。

“郑队郑队!维新的十字路口出事故了,伤者的情况很严重,肇事者是省委书记的公子啊,你快去看看吧!”

“什么?!这可······这可怎么办才好······”小郑喃喃自语,浑身发冷,耳朵嗡嗡作响。他真恨不得自己还是原来那个庸庸碌碌的小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焦虑的社会中,如何去缓解自己的焦虑,使自己安心,有一个方法,叫斯多葛控制二分法,我在《使你安心的...
    阿润的清源塘阅读 987评论 0 1
  • r1第二十天-20171028 一、免费 今天独自出门跑步,一路上貌似想明白了目前互联网赚钱的两个模式:要么做平台...
    精进精进再精进阅读 104评论 0 0
  • 文/卡兰诺 听友人介绍来到这里 怎么你刚好也在简书里 还好我也来了这里 不然怎么会碰到你 是幸运 是缘分 是文字把...
    卡兰诺阅读 402评论 13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