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时你在做什么?生活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我今年26岁,北漂第四年,此刻我的生活状态可以用四个字简单概括:停不下来。

这一年我经历买房,领证,连换两次工作,出书。半年时间我做了过去好多年都不敢做出的决定和改变。

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我的26岁会是这样的状态。我曾以为我会30岁再结婚,结果在这一年突然想要稳定,于是一个冲动便和男友领了证。我曾以为买房距离我还很远,结果新年没过多久就当上了房奴。我曾以为我会在一家公司待很久,只要别人不辞退我,我就会一直待下去,结果是这一年为了更好更适合的机会,连跳两次。

常常有人跟我说,你一个专科毕业的普通学生,能从传统行业转到互联网行业,已经很不错了,可以放轻松的享受一段时间了。却发现越来越停不下来,曾经认为上班期间有大把时间刷qq逛淘宝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后来当身边越来越多的新鲜年轻面孔出现的时候,你会问自己,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再过几年,你是否还要坐在这里做这份工作,你是否会满足。

于在否定答案后,决定求变。


我也受挫过。比如找工作的时候,我换工作那段时间刚巧是北京最热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去面试,我在会议室里边填资料边擦汗,甚至整个面试过程,都伴随着我不断地擦汗。那几天每天都很累,但也都能每天带着新的希望出发。

很幸运的是,跳槽很顺利,面试的公司基本都在第二天给了offer,主动权在手里,事就容易多了。你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最想要的。

很多人问我如何判断一份工作是否值得去做?我说很简单,如果在30岁之前,那就要看这份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学习机会。如果一份工作你做起来很轻松,接触到的东西都是自己擅长的,每天刷刷淘宝混够8小时就可以准时下班,回家也不用操心该如何改进,那这份工作其实并不是一份好工作。

检验方法很简单,假设现在就要裸辞去找工作,拿出一份简历,试着去填满它,如果你的工作是我刚提到的那一种,你会发现工作经历真的很难写的精彩,工作内容只能泛泛而谈,空洞到HR面试你都没底气。这直接决定了谈薪资的时候你是自信满满的给自己翻倍,还是心里想着只要录用就好,涨薪多少新公司看着办就行。

那什么样的工作才值得你30岁前去选择去奋斗呢?我认为是能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学到新东西的工作。这种工作你做起来会感到吃力,你会发现自己之前接触到的那些都不好用了,你需要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来保证目前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每天领导给你n项任务和指标,你需要不断去努力完成,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东西是之前没接触过的,短期内要学会还要完成任务,这个过程会很虐,甚至最初的阶段你会每天痛不欲生,抵触上班,但经过一段时间你会有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每天都很充实。

这时候你再拿出一份简历,你会发现你可以写的,可以跟HR聊得,有很多很多。现任领导说过一句我非常认同的话:在公司里只有拿不到的权限,没有解决不了的事。要学会去揽活,而不是推脱。

大概可以理解为,你要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只要有权限,什么事都可以完成,都可以做到。学会揽活,把事情办得漂亮,权限就会越来越大,反过来如果只会闲工作内容繁重,那能接触到的工作内容会越来越少,变得越来越没有竞争力,领导不重视,升不了职加不了薪,就会导致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14年转行的时候,我就在想,互联网虽说是朝阳产业,但也分很多不同的领域和产品。当时经过调研,发现未来互联网里面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还有亲子会是一个趋势,最终因为我是金牛座(爱钱^^)选择了互联网金融。

生活水平和收入提高,再加上银行一直降息降准,互联网理财必然是一个热门。目前做的是基金项目,股票相对很对理财小白来说太难入门,p2p很多人又担心跑路,但基金不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去选择基金的种类,比如你不指望理财增加收入,只是不想贬值,那可以买货基和债基,而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高,你则可以买指数和股票型等等。

基金是入门简单深入难的投资方法,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理财肯定是需要有自己的方法论的,所以推荐大家至少关注几个理财渠道,没事的时候翻一翻。

人人财富(公众号:RRCF518)这个公众号目前是我在负责,会有一些政策新闻解读,也会有一些理财方法学习,生活经济学,轻阅读等好玩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和提建议。

希望我们能共同成长,也希望在理财这条路上,大家少走弯路,多赚钱!

有人说过普通的生活也挺好的,为何要让自己这么累?


我个人觉得是因为眼界和圈子不同,社会绝对是分层级的,当你处于底层,你看到的世界和接触到的圈子是一个样子,当你提升了自己跨到另一个圈子,你会发现生活变了。生活方式变了,理财观念变了,接触到的东西也变了。

为了更优质的生活和圈子,所以就不停的努力。还记得毕业的时候想月薪给3000就会很满足,月薪5000的时候想月薪要是有8000就好了,当月薪已经过万,又会发现人果然是贪婪的,期望值又一次提高,为了不断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追求,只好不断地努力。所以我说,26岁时的生活,是一种停不下来的状态。

有人说这个世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别人比你起点高,还比你更努力。

我高中就一学渣,那时候觉得高中必然是用来早恋的,学习任何时候都可以做,而早恋是再不早恋就晚了。于是三年时间匆匆而过,当别人在经历黑色六月的时候,我在想着约会的时候穿什么。

高中毕业毫无意外的考了一所再普通不过的大专院校,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发现,某些公司确实是有学历门槛的。并且研究生学历的人,起点就是高。当你拿着月薪几千的时候,别人的薪资已经是按照年薪来计算,为了能弥补学历的不足,只能用其他方式来追赶。

二哥是研究生,有人问过我,学历悬殊是否会影响两个人的交往,我现在很确定的说不会。婚姻中的两个人,一定要是互补关系,他有我欣赏的点,我也有自己独特吸引他的地方,这就足够。怕的不是实力悬殊,而是一方很强,另一方却不努力追上。我觉得爱情是有让人向上的力量的,薪资在某些方面是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能力的,所以我在不断缩小我和二哥的差距,他有时候会开玩笑说自己很怕,感觉马上就要被超越了。于是在这种不断互相激励互相扶持下,我们都在不断地变好。

26岁之前我喜欢听甜言蜜语,恨不得一天让对方说八百遍我爱你,26岁这一年不再期盼那些所谓的浪漫与惊喜。我曾和朋友吐槽说二哥从不会说我想你,但有天他看了一个视频,大概就是街头采访,问这世上,如果只有一个不能缺少的人,你会选择谁。他给了我链接,并告诉我说,“老婆,这世上,缺你不可。”这会是一种沉淀后的心安和满足。

买房买车这些事,会在某个年龄段变得水到渠成,不必急,你只需要负责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努力生活,然后你会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决定我要买房买车了。这时候钱真的就不再是问题了。

我26岁,在北京,以一种停不下来的状态在过生活,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Don't arrive late for school. 2. Don't eat in chassroo...
    寄与已阅读 2,868评论 0 0
  • 一.商业成家:威尼斯 我们知道,在中国古代秦汉时期,长年与北境匈奴人争斗,而这群匈奴可不仅仅在骚扰中国,也在不断向...
    Ludi_Fly阅读 243评论 0 0
  • 第一场雪稀稀疏疏地落着,只在高瓦红墙和荒野草地上留了惨淡的白,梦中的早起床打开门雪白的世界扑面而来永远只是一个梦了...
    追梦人hjw阅读 221评论 0 2
  • 合上《你好 旧时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八月长安的书被我一遍又一遍的翻开,现在她的《你好旧时光》也被翻拍成了网剧,那...
    么么扎巴扎黑阅读 528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