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是你的千金不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行人匆匆,夜色夹杂着孜然的味道,有些许呛人,李冉喝的伶仃大醉,犹如一滩烂泥,嘴里嘟囔着:“没有拆不散的情侣,只有不合格的小三。”

这时,又有一个不识趣的男人过来搭讪,今晚,这是第五个,李冉总是一件黑色皮衣,搭配一双恨天高,与生俱来,有种生人勿近的凛冽。此刻,一向高傲的李冉,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再没了往日的威风,但却多了几分女人的妩媚,妖艳。足矣令那些男人按耐不住荷尔蒙喷涌的灵魂。

生活总是公平的,赐予你娇好的容颜,白皙的皮肤,空灵的双眸,凹凸有致的身材,便总会在某个犄角旮旯转换身影,猝不及防。生活像被打开一个缺口,苦难,颠沛流离和流亡,就这样如洪水侵袭而来,奔赴她的世界,李冉还没有来得及遗忘,却忽然的偃旗息鼓沦亡。

非常轻的年纪里,遭遇背叛,便轻的经不起时光的蹂躏。

李冉哭着拨通林浮的电话,泪水混着粉底越发的辛酸,:“送上门的女人就那么好,他就那么饥渴,为什么他要骗我,为什么?”    

林浮吼道:“李冉,你能不能有点骨气,你那么缺男人啊,别死,等我过来。”

女人的天赋异禀从来不容小觑,那个女人将他们接吻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然后辗转添加李冉为好友,就算这是计策,李冉承认,她成功了,正当李冉想要打电话给男友求证时,朋友圈又出现他和那个女人的床照,一个男人心狠起来,足矣摧毁一个女人。

他告诉李冉:“是那个女人一直缠着他,他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酒后乱性,多完美的借口,多恰当的理由。

“那接吻也是她逼你的,她逼你和她睡一张床,她还真是个合格的小三,何必呢,分手请你磊落些,我李冉什么时候纠缠过男人,可你不能当我是傻子。”

她想过原谅他。从春夏到秋冬,他不爱她的理由,覆盖了四季。她宁可相信对方一百个拙劣的谎言,也不相信藏在内心深处的感觉。她既不弱智,也没有被洗脑,只不过偶尔留恋温情,时时缺乏勇气。

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不是爱,而是勇气。

2

林浮寻了好久,才找到李冉,看见她烂醉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你为了男人干嘛啊,不要命了,刚做完手术,能喝酒吗?”

李冉抱着林浮,泪流不止。女人啊,千万别着急向爱情低头而丢了公主的傲气。

“别难过,你有我就够了,什么时候我都在,不怕。”

“就算我满身乖戾如刺猬,仍有你双手拥抱无忌讳”

如果彼此是个男儿身,无论贫穷富有,李冉与林浮都愿嫁给彼此,这世间有一个人懂你的欲言又止,领会你的词不达意是多么不易,当这个活生生的人出现在你身边,你却发现她是个与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真是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李冉与林浮初识是在游泳馆,女人的友谊可以通过任何的琐碎建立,一起去厕所,一起吃饭,来的快,去的也快,可李冉与林浮却像磁铁一样,自从遇到,便在没有什么能将彼此分开。

林浮难得的干净,像天上的一朵白云,有着漫不经心的轻巧,填补着李冉年少便经历过风霜侵袭的残缺。

那天李冉去游泳馆游泳,太过投入,忘乎所以,周围空无一人,刚才还开着的大门转眼间也上了锁,她大喊,却没人理睬,冲向更衣室,却发现有个女人一边洗澡一边唱歌,好不自在,李冉问她,大门锁了,你知道怎么出去吗?那个女生这才从自我陶醉中抽离,慌了神,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怎么出去。偌大的泳池就剩她们两个,不免滋生出一种相依为命的情怀。

两个人一直拍打着玻璃门,却无人搭理,时间在两个女人的聒噪中流淌,巡逻的保安路过,才发现她们,可是负责开门的大叔已经回家了,保安也没有钥匙,只好去取备用钥匙,一波三折,终于出来了。

说说笑笑间,才发现彼此身上的钱根本不够打车回家,林浮鬼马精灵的想出,我们可以拦路过的顺风车,求他送一程,说着人在江湖飘,就要互帮互助的豪迈!

几次失败后,终于有位好心人愿意送她们一程,一个夜晚,却将彼此的半生牵连在一起。患难之交,生出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知音。

自此,半生与她,斗酒纵马。

李冉出现的地方定有林浮的影子,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却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同类。

长大后李冉明白,彼此有自己身上不曾拥有过的美好,那正是我想要弥补自己的缺憾,所以刚刚遇见就像旧时老友,彼此吸引慢慢靠近了。

她们相对一笑,一个拥抱就完成了所有的天长地久。

3

林浮像飘落的雨,像自由的风,一朵圣洁的白莲,神圣不容侵犯。犹如空谷幽兰般让人如沐春风,沁人心脾。

上天从来不会亏待痴情的人,一般都是往死里整。这样干净的女子,却要用一杯水的单纯,面对整个世界的复杂。

林浮毕业实习期间,有个上司对她格外照顾,早晚接送,嘘寒问暖。此时的林浮像喝下一杯甜酒,杯中有毒却不自知,溺毙在一场天荒地老的荒诞梦境,再回首,世界更迭,又是一个时代。

林浮发了一条想要去丽江流浪,择一城终老的朋友圈,那个上司回复的是丽江的蓝天白云,肆意缭绕,然后是一句话:和爱的人,一起去一个最美的地方,做爱做的事情。我有那个荣幸吗?”

第二天,他一脸若无其实的出现在林浮面前,每隔一个小时就出现在她面前,喊一声单身男人苦啊,只有林浮傻傻的还在心疼这个男人,李冉知道他在等什么,鱼饵已抛出,鱼儿要自己上钩,这招欲擒故纵,真是杀伤力十足。

这样的伎俩李冉经历多了,她告诉林浮,你把那句话的定语,宾语,谓语,都去掉,掐头去尾,只剩两个字,做爱。

没过几天,林浮看见那个上司与另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孩子,孩子喊他爸爸。

你看一个大叔对付一个萝莉,他的狠心你都猜不到。

生活真是残忍,教会了我们善良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伪装。

爱情就像一杯烈酒。所有婚外情,不外乎在寻找烈酒的味道。只是结局不同罢了。

那些大叔们带来的幽闭与忧伤,那些大叔们能给而少年不能给的成熟理智,终有一天少年也能给你。怕只怕,那时候,少年不再,而你又开始渴饮烈酒。

李冉将那个上司的劣迹,告诉举报给林浮公司的老总,并告诉上司的老婆。

她怎能容忍林浮被他这般伤。友情的存在,它会让我们相信:无论时空如何变幻,有些情,一直浓。有些人,一直在。

嘿 在我身边的你,

现在怎样?

嘿 不在我身边的你,

现在怎样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如很多人一样,内心深处有一个地方。 想何时疼就何时疼。 恶俗的故事情节,有个很爱我的人我很爱的人,最后分手了。 ...
    有些人谁都替代不了阅读 362评论 0 1
  • 鹅毛大雪隔窗飞, 柴扉虚掩待客归。 犬吠声轻知步熟, 换茶温酒就炉围。 (换茶:湖南浏阳方言,泛指零碎小吃。)
    微风LG阅读 279评论 0 4
  • sudo -H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配置python的vim http://www...
    我真的不是狼人阅读 5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