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不做活动,还能天天客满,靠什么?纯干货分享,免费拿走!

前言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只有两件事需要做:创新和营销,创新指的是管理的创新,服务的创新和技术的创新;而营销则关乎企业的业绩与利润,其实就是企业的生死存亡。而经营发廊也同样只有这两件事需要做:创新和营销,营销指的是现金业绩和劳动业绩,这关乎钱,创新指的是管理的创新,服务的创新和技术的创新!

90%以上的发廊老板和店长都错误的认为:

1、做业绩就需要做活动

2、做活动就需要打折

3、折扣越大客人越多

如果把一家发廊的业绩三个月内提高一倍以上,前提是不允许做任何活动,不允许打折,不允许发卡,这就将难倒95%以上的老板和店长!!!

一:营销的最高境界----弱者做事-能者做市-强者做势!

势是什么?势就是气势,这里指的是环境营销,教育的三重境界是-言教-身教-境教,而营销的三重境界是-言销(推销)-导销(引导消费.站在对方立场)-境销

什么是境销?境销指的是企业管理者通过营造一种让顾客产生强烈消费欲望的环境来达到营销的目的,这听起来有点神奇,大家可能都去过肯德基,肯德基德装修永远都是红色和黄色,但极少有人知道它的用意,红色和黄色能刺激人的感官,加速血液循环和刺激胃液分泌,让你坐下不久就感觉想吃东西,但正常人长时间在红色和黄色的环境下停留,会感到心烦意乱,所以你吃完后又想赶快离开!因为她不好意赶你走!这就是肯德基的颜色营销-境销!!!

所以一家发廊从装修开始就决定了这家发廊生意的好坏!因为一家发廊的装修体现了老板的营销思维,但老板本人也许并不知道,这往往是潜意识的!!!

二:做生意要先做人气

1.很多发廊管理者在生意不好的情况下就想策划活动,于是冥思苦想,绞尽脑汁,先不管结果如何,但本人认为做活动就像打兴奋剂,这是很伤身体的,也许活动做的越多,店就倒闭的越快!!

2.如何在不增加一个客量不做任何活动的情况下让生意看起来好一倍呢?

答案很简单——延长每个客人的消费时间

一家发廊面积180平方,每天接待50个客人,平均每个客人的消费时间为30分钟,同时5个客人为一批次,则一个小时我们服务了10个客人,50个客人我们用了5个小时,如果这家发廊每天上班时间为12个小时,那么这家发廊的其他7个小时则为空闲,这7个小时的时间内一个客人都没有!

假如我们把每个客人消费的时间延长到一个小时,在没有增加一个客人和做任何活动的情况下,我们的生意就好了一倍,整天都客满,整天都很忙,人气旺了,生意自然会越来越好!!!

我们因为头痛去两家不同的医院看同样的病,一家是门诊,一家是大医院,门诊程序简单,看病速度快,去了以后不用排队挂号,翻翻眼皮;吐吐舌头;摸摸额头,量量体温,打针吃药,花了180元!

然后我们去大医院看同样的病,先排队挂号,再楼上楼下跑它5.6趟,验血.验尿.验便.X光.CT,到处都在排队,一楼挂号.二楼交钱,三楼检查,四楼拿药,五楼打针,楼上楼下忙了一上午,光检查费用就花了280,拿药380.打针180.挂号加病历20元,两天后再复查一次,总共花了一千多,但我们最后怎么说呢?“大医院就是正规,就是专业,这里的医生就是负责,这里的护士就是体贴,感觉就是比门诊好”

为什么治同样的病在门诊花了180元还觉得有点贵,在大医院花了一千多还认为大医院就是正规,就是不一样呢?

全世界营销最厉害的就两单位:医院和寺庙!!!而且杀人不见血!处处不留销售痕迹!

医院的医生就好比是发型师,护士就好比是助理!

医生和发型师的区别:

1.医生成熟.稳重.有专家风范.而大部分发型师则相反

2.医生只问不说;发型师只说不问

3.医生需要填写大量的诊断表格;发型师直接给你选发型

4.医生把拿药当做是治病的程序;发型师认为外卖和发型无关

5.医生着装统一,干净.专业;发型师穿着另类让人没有安全感

6.医生不会急着给你开刀;但发型师急着给你烫头

7.医生会告诉你复查的时间;发型师只顾收钱

8.医生会保留你的病历;但发型师拿不出你的档案

9.医生让你花钱是对你的健康负责;发型师对顾客缺乏责任心

10.医生不会说你的体形就适合开刀;发型师说你脸型就适合烫发

护士和助理的区别

1.护士着装干净.整洁;助理手的衣服上很多染膏的痕迹,

2.护士有自己专业的工具箱,助理翻箱倒柜到处找工具!

3.护士说话轻声细语;助理说话像在逛菜市

4.护士非常尊重医生;助理经常顶撞发型师

5.护士细心体贴;助理粗心大意

6.护士对肮脏的民工照顾同样周到;助理以貌取人,以财悦人!

7.护士经常询问你的病情;助理关心你的消费

8.护士不会向你推销药品;助理向你推销产品

9.护士经常嘘寒问暖;助理忘记给你倒水

10.护士把你当作需要关心的病人;助理把你当作需要消费的顾客

所以做业绩就是做流程,而不是做活动;这就是我们的秘密所在

三:如何快速让你的店忙起来?

先不管业绩能做多少,先旺人气,即先大幅提升客量!做好一家发廊的营销就只关注三样事情:

一:客量(洗.剪.吹.护)

注:如有洗护部,吹风客则应为洗护部客人

二:客价(单价.项目.外卖)

三:客频率(洗.吹.护.卡)

从以上三点我们看出,做旺人气要做客量和客频率,不能做客价,如果连客量都

没有的情况下就去做烫发活动,这无异于自杀!!!

一: 那客量怎么做呢?

这必须先从技术和服务下手,因为在技术和服务没做好之前尽量少做销售(服务占70%,技术占30%),与客量和客频率相关的是:洗.剪.吹.护.卡,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提高发型师的整体剪发技术不现实,那么只剩洗.吹.护.卡.服务五项

我们来设想一下,每天早上严格的培训两个小时的服务流程,那么一个星期后服务水平就可以大幅提高,每天晚上严格的培训两个小时的洗发流程,那么一个星期后洗发技术将大幅提高,如果每天上午严格培训两个小时的吹风技术,那么一个星期后吹风技术将大幅提高,再培训好我们独特的护理流程,如果以上的培训延长到15天呢?那么进步将更大!!!15天以后我们的服务水平.洗发技术.吹风技术.护理流程都得到了大幅提高,这个时候我们开始卖洗吹卡,比如平时洗吹一次20元,卖150元洗十次的卡,平时剪发38元,卖280元剪十次的卡,由于我们的服务和技术都比以前有了大幅提高,我相信这种卡是很好卖的,再运用我们独有的销售系统和独特的护理流程(保密),那么15天后我们的客量开始大幅攀升。

二:在客量得到满足以后(每天客人不断),我们开始来做客价,客价分别为单价.项目.外卖

1.单价:即单个项目的消费金额,这个只能针对老客,要不容易宰客,办法是培训提高发型师的沟通销售水平,通过促销,充值.烫发送金额的方式来实现!

2.项目:这个是最重要的,实现这个的前提是助理烫染的工资不能以提成结算,如果一个客人只烫发就花了680元,她会觉得贵,但如果烫发加染发一共680元就不贵了,烫染后再做护理也比较容易,如果一共消费890元,那么再充一张1000元的卡就很容易了,办卡后外卖7.8折,那再买点造型品也理所当然了!!!

3.客频率:这个最考验发廊管理者的经营智慧,这个靠的是洗.吹.护.卡,洗.吹.护的周期都很短,通过做客量已经实现了,怎么卖卡则需要我们的销售系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