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的老板,培训不出卓越的员工?

每次提到老板,莉莉都称她“死变态”。

莉蓰咬牙切齿地告诉我们,40岁的老板李木子肯定是单身久了,心理才会那么苛刻变态,把满腔愤懑和邪火都发到员工身上。

大学毕业后,莉莉过五斩六将,在一家权威医学杂志报做编辑,李木子是她的第一位老板。

见到李木子的第一眼,莉莉点犯怵。

一尘不染的办公桌,精致无暇的妆容,深邃的眼睛板着的面孔没有任何表情。

不等莉莉怯生生地自我介绍完毕,一叠文件就丢了过来。

按上面的要求去写稿。说完,李木子的眼皮都没抬一下。

莉莉快速捡起桌上的文件,逃也似的出了办公室。

在校的时候,莉莉就是远近闻名的“才女”,写得一手好文章,经常在报纸杂志上发表。

莉莉热爱写作,也渴望毕业以后,能够把爱好变成工作,那是多少幸福的事。

至少遇到李木子以前,她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篇稿子很快写好了,她踌躇满满地递呈给李木子。

全篇看完,李木子毫不客气地拿起笔,呼呼呼删掉了大半。

拿去重写。李木子把稿子丢过来,冷冷地说,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

莉莉高涨的工作热情,就像兜地被泼了一盆冷水,她有些委屈地拿起自己的杰作,心里不大服气。

一遍、两遍、三遍......每次重写都能挑出毛病,莉莉的火气蹭蹭往上冒。

不就欺负我是新来的吗?写到第五遍的时候,莉莉忿忿地想,再这样老娘不干了。

四川女孩儿骨子里就存着那么一股泼辣劲。

递交上去,李木子还是不满。

莉莉还来不及质疑,李木子却愤怒无比,她看着莉莉,嘲讽地问道,你就这点水平?如果这样,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明天交不出像样的稿子,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到底年少轻狂,莉莉又生气又不服,发誓一定要做给她看看!

当天晚上,她静下心来,细细地推敲,慢慢地斟酌,连标点符号也反复修改,直到自己看来完美,挑不出任何错误。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莉莉昂着头,像只好胜的小公鸡,把稿子交给李木子。

这一次,她的脸色开始缓和。勉强过关,继续努力。

如同得到赦免令,莉莉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因为有个极度变态要求苛刻的老板,莉莉工作上一点也不敢放松,她经常一边苦逼地加班一边恨恨地骂着李木子,希望她将来找个恶狠狠的老公好好地治治她的毛病。

一晃3年过去了,莉莉的工作岗位已经发生了两次变动,她已升两级。

这天,李木子找她谈话。

这一次,李木子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她告诉莉莉,自己已被另一家公司高薪聘请,这个月即将离职,以后她的位置,由莉莉来坐。

莉莉惊呆了,她诚惶诚恐地表示,担心自己不行。

李木子一反平常的严厉,告诉莉莉是可以的。

她说,这几年的进步,她都看在眼里。工作上要求苛刻,才是对下属负责,她不惜担着“变态”的骂名,只是为了让员工成才!

“我要你成才”!这才是职场的大爱。

另一位姑娘柔柔,毕业后在当地一家培训机构做活动策划。

柔柔的老板飞哥,是个中年发福的矮胖子,性格极好,从不轻易发火,深得员工喜欢。

飞哥从来不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员工,除了必要的规章制度,飞哥对员工的要求只有一条,工作正常开展。

于是柔柔开启了幸福的上班生活,没有加班不说,飞哥还经常组织大家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转眼间几年过去了,飞哥的培训机构当初靠着政策的红利做得风生水起,现在政策变化难以维持,不得不解除大部分员工。

柔柔也在解除名单之内,她需要重新找一份工作。

莉莉和柔柔是大学同学,聚会上柔柔听到莉莉提供的招聘信息,柔柔决定去试试。

负责面试柔柔的HR,在给莉莉汇报工作的时候,一反常态用了小心翼翼的语气。

莉莉知道,虽然自己打了招呼,但HR对柔柔的综合能力,显然不太满意。

莉莉一时有些为难,她陷入了沉思。

最后柔柔得到了一个最基层的工作,一如三年前的莉莉。

不过她没干多久就离职了,也许是受不了老板的严格要求,也许是受不了和莉莉的等级差别。

估计要多年以后、甚至柔柔自己当了老板后,才能明白老板的良苦用心。

好的老板,都是坏人!

他们会对下属苛刻要求,甚至极为变态,因为这样才能进步,才能成长。

严是爱,宽是害。

就像鹰妈妈在训练小鹰的时候,必须狠起心肠,把小鹰往悬崖下扔。

小鹰不会飞翔,往谷底坠下的时候,害怕得不得了。他们有的磕磕跘跘撞在岩壁上,有的继续笔直跌落,惊恐极了!为了逃生,只有拼命挣扎拍打翅膀,一次、两次、三次……

然后,惊奇的一幕发生了,小鹰渐渐稳住了小身。

后来,小鹰不在下坠,竟然开始滑翔!就这样,小鹰掌握了飞翔的本领。

工作也如此,努力一下,你可以变得优秀,放松下去只能原在踏步。

这时,如果你的领导逼你一把,严格要求,你就更上一层楼。

如果你的领导放低目标,做个好人,你就只能停在低水平。

凡是想方设法激发员工动力、开发员工潜力,不惜自己做恶人的老板,都是好老板。

“我要你成才”,这是一种大爱。

所以做坏人的老板,高要求,高目标,高标准,逼迫下属成长!

而好脾气、做好人的老板,其实是一种自私的表现。

因为低目标,低要求,低标准,看似舒适,却无进步和成长。

就像养着一群小绵羊,毫无战斗力!这是对自我的放松和对下属的不负责!

领导不是来讨员工喜欢的,而是肩负员工的教导和成长之责。

好的领导,都是坏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