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剽悍一只猫学习——曾经懒怂拖,今日自律达人,三十岁姑娘的翻盘故事

放出减肥豪言,坚持二三天后就忍受不住美食的诱惑,受不了运动的煎熬;

风风火火买下几十个课程,准备大干一场,学了几课就偃旗息鼓了;

每天刷手机,看剧浪费时间,flag年年立,年年倒。

当时光偷走岁月,细纹悄悄爬上脸,一眨眼,我已过30岁。三十而立,事业停滞不前,个人能力平平,疲于奔命的工作和一眼望到头的生活让我十分恐慌。

三十而立,还有翻盘机会吗?

剽悍财富行动营的招募广告——“攻克读写说,干掉懒怂拖,升级财富脑,打造影响力”一下子击中了我,我决定来行动营寻找答案。

1、时间就是我的命,挑战不可能计划

行动营学习22天,要求看15本书,听猫叔3堂分享,每天写1篇500~800的清单体文章。

按照要求,需提前一天写好预打卡文,没按时完成就会收到管理员们的无数关心和问候。

没有读书和写作习惯的我决定除了工作带娃以外,利用一切时间来学习。

以前做事懒怂拖的我,在22天期间,每天提前2小时起床,午休看书半小时,上下班路上听书,不是在打卡学习就是在打卡的路上,从此新闻八卦和刷剧跟我无关了。时间就是我的命,好好利用每分每秒。

在行动营期间,我坚持看完了15本书,获得了读书勋章,成功拿回了打卡押金。

2、人生不设限,勇于突破,越参与越成长

最初我来行动营的想法是完成读书写作打卡任务,没想过要分享。

从没有做过任何分享的我,充满恐惧和担心,不敢参加任何活动,担心搞砸。

排长十八大大和点评官艳玲大大不断鼓励我参与各项活动,勇敢尝试。

于是,我鼓起勇气报名了第一个活动,担任预备期连队”以财会友”活动的主持人。人生中第一次在100多人面前主持,带着忐忑和不安,顺利完成了主持活动,收获了满满的鼓励和赞赏,并获得了闪光老铁勋章。

后面陆续参加了3次小当家的利他分享,担任了中期阅兵活动主持人,报名参加了连队演讲比赛,学习如何演讲,并成为演讲比赛活动小助手,积极参与群各种活动。

参加完这些活动后,我发现:很多事情只要去做了,就明白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开始行动就已经成功了一大步。

越参与越成长,积极主动,勇于突破舒适区,收获特别大。

3、转变思维,欣赏自己,赞赏别人

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来了行动营之后,我每天沉浸在被鼓励,被夸奖的氛围中,学会了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周边人和事物,第一时间看优点。想法变了之后,世界也跟着变了。

我在连队积极给老铁们点赞,夸奖,以前经常否定自己,给自己贴上了不好的标签,现在学会欣赏自己,写成功日记,记录成功事件,增加自信心,同时也对自己有了更多耐心。

以前时不时会和老公和婆婆拌嘴。自从学会了夸人模式后,老公带娃赞一个,下厨房夸一个,夸婆婆做得饭菜好吃,会带娃,亲密关系瞬间变好了。

以前喜欢用教导型的方式和同事说话,现在改成了鼓励式夸奖,效果显着。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用心的发掘身边的美好,美无处不在。

4、冠军思维,飞速成长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制定了高目标,最后仍然有可能只达到中等水平,如果制定一个中等的目标,最后有可能只能达到低等水平。

来了行动营之后,管理员们不断以更高的目标来激励我向上努力奋斗。

和尖峰三排的老铁们一起努力,拿下先锋排连队第一。

不断拆解分析优秀文章,打磨自己的文章去争取优秀文章,最佳文章。

每天6点准时提交打卡文夺取打卡先锋。积极参与连排的各种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

内心想要变优秀的强烈渴望和老铁们的激励鼓舞,让我不断向高目标进行冲击,最终获得3篇优秀文章,1篇最佳文章,人气王勋章,演讲比赛青城派第三名成绩。

5、知行合一,极致践行

践行知行合一,健康生活工作一辈子。结营之后的我将继续剽悍前行,以下是我的践行清单。

1)健康生活:

早睡早起,11点前睡,6点前起;

晨起一杯蜂蜜水;

微运动20分钟;

乐观向上,健康饮食。

2)专家定位:

每天学习专业知识1~2H。学以致用,精进专业能力,打造业务能手;

连接牛人:每月连接1个牛人,跟着牛人学习;

每日复盘:无复盘,不成长,坚持每日睡前复盘。

通过22天高强度学习践行,我培养了无数好习惯。行动营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会将行动营养成的好习惯和学会的理念践行到生活中去。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脚踏实地地往前走,每日精进,持续成长,终将绽放光芒。

剽悍财富行动营,我开始改变的地方。感恩遇见,一入剽悍,终身老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