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种形式的相遇都可以用缘份天注定来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一个系列里我既以军嫂自称,当然所写的文字里就只包含军哥军嫂的点滴,当然这里没有什么所谓的秀恩爱,因为我们不想死得快。

在这里只记录我们,并不代表我们的情感路上只有对方,因为我们相识时都是大龄单身男女了,所以我们都感谢彼此的各位前任,是他们让我们学会了如何经营感情,军哥每次提成他的前任时从没有一点的抱怨过对方,而都是说自己当时年少不懂如何去爱,这和我平时对他的印像真是不大一样,他平时时常会对生活小事有所抱怨的,但正因为他对过去的这种理性认识让我很欣慰,每次他的那点小过去,都是我的好奇心逼着他没办法,他才说给我听,可能是这是大多数女人的通病吧,不过我并不会因为他讲前任的好而生气,好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一样,听完了,好奇心没有了,就安静了,他却从来不问我有关我的过去,他说我从千里之外来到这个城市里十年只是为了来遇到他的……

或许真的如他所说的,我来这里只是为了遇到他……多么浪漫的话啊,可是我们的相识最终也还是落入了我不喜欢的相亲俗套里。第一次的见面至今还记得,那天他风尘仆仆的骑着摩托车从宜都赶到介绍人家里来见面,第一眼看到他,觉得挺本份的样子,个子不高,瘦瘦的,皮肤略黑,离我心里为自己构思的高大形像有点落差,不过模样比我想像中的要年轻很多,一点看不出来比我大十岁,心想男人真的比女人经老啊。其实我们的缘分早在这次见面的两年前就开始了,这两年里不知为什么兜兜转转的不同的介绍人竟然介绍的都是他同一个人,只是每次介绍人一说到年纪比我大十岁我马上就回了,干脆见也没见,这一次是实在经不住介绍人的热心了,所以碍于面子就同意见上一面,因为本就不喜欢这种方式的见面,我一直没有多说什么话,军哥故意找一些话题来说,我也没有去配合他接下去,可能是我这样的态度让他更加不知怎么聊下去了,十几分钟的样子我们就从介绍人家里离开了,他还是要了电话号码,事后他说:看我当时的态度觉得没什么戏,但出于礼貌还是要了我的手机号,只是一直到一周后他才抱着侥幸的试试看心理拨通我的电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周才联系我,心想一周一定是又去见了几个相亲对像回过头才想起给我打电话,所以我说你电话打晚了,我已经在谈了。本来就是相亲认识也没有什么感觉于是没了下文。

其实那时在他没打电话的这一周里我的前任又回来找我,我没有做好马,吃了回头草,因为毕竟也谈了近两年了,年纪也不小了,所以想着给彼此一个机会再试试,可是试过后我才明白:不是你心里想要的回头草,多少次机会也没用。

第二年的春天,我下了决心和前任分手了,我的爱情永远在春天开始,也在春天结束,然后又在春天开始,为什么总是春天?因为我对治疗失恋的方法是马上投入下一段恋爱,别让自己空下来,不给自己去伤心的时间,当然这也许并不理智,但对我来说这方法真的很好。

和前任分手时是五一前,对于马上要来的假期,我想要怎么过,我想去到处玩一下,那天我很无聊的编写的五一问候短信想在放假前一一发给朋友,编完了然后开始在手机通讯录里翻名单,然后我翻到了军哥的名字,不知为什么就编了一个短信发给他,好像是故意撩他,还是想试一下我们是不是真的有缘,我问他找到另一半没,他说:正在谈,然后问我是不是结婚了,我说刚分手一个人。然后问候了一下就完了。发完短信后我开始好笑自己:这还真是闲得无聊到了一定程度了吧?

可是有时事情就是这样的让人想不到,我们后来都用缘分来解释它,当天晚上他给我发信息:五一我回宜昌,我们见一面吧?我吃惊,这人几个意思,不是在谈朋友吗,约我干吗,看起来他也不是那种人啊?我回:你不是有女朋友吗?他回:分手了,相信我,我们已经错过一次,我不想再错过。这短信让我真的是十二分的意外,事后我才知道他说的那个女朋友也是经人介绍刚认识不久,一个星期见一次面,没什么感觉,就算不和我见面也会和对方说明不合适的。

那次我们自己见面的地点是老街咖啡,那天我穿的是一条小脚牛仔裤,一件复古风的人像背心,外面套一件亮黄色的小开衫,好像这春天的气息,春天里我的感情空白处又被填上了,他明显比第一次见我时自信自如得多,谈话也很轻松,可能是因为我比上次配合他吧,也可能是这种见面形式不像是在介绍人家里相亲那么尴尬,总之我们开始了。

我从来不会委屈自己结婚,之所以我们结婚了,是因为他真的对我很好,很包容,很关心,一切举手之劳他都会说“放那我来!我几乎是被疼爱的,所以尽管他也有一些不足,他可以对其他人都会抱怨,都不包容,但他唯独包容我,这就够了,总比一个男人在外面对所有人都笑脸相迎而唯独对家人没有一点耐心去温柔要好得多。

我曾问他:会不会一直对我这么好?就像女人总是喜欢问男人爱不爱她一样吧,他每次都会认真的说:会,一定会。以前什么样,以后也会什么样。现在我可以说他没说谎,正如他说我:你也还是以前的你,以前你的衣服随便乱丢,我给你收,现在的你还是随便乱丢,我还是给你收,以前你衣柜不整理,我给你整理,现在也是这样,以前你性格直来直去,现在你也一样,从来不掩饰,开始就是你自己,这样很好,比起那些开始把自己装得很好,后来过日子再原形毕露来说,我更喜欢你这样的。这是在夸我的表里如一,还是在低调的炫耀自己对我的好呢?不过他说的是真的,开始没什么遮遮掩掩,后来至少不会因为这样大失所望或是又多了一个吵架的理由。

如果你以为我们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你就想多了,那是王子与公主在童话里的桥段,生活是由无数的锁碎来填满的,既是柴米油盐当然就少不了酸甜苦辣,正是因为这些也才是真生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