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产后只吃素菜快速瘦身,婆婆心疼落泪:吃过的苦不能落她身上

女人这一生,要经历多种角色的转换,从少女到为人妻,为人母,其中所经历的艰辛,付出的辛苦,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在旧社会,老人们常常说,多年的 媳妇熬成婆,因为那个年代,婆婆在家里都地位很高,说一不二,媳妇经常被欺负,敢怒不敢言。

一旦到了媳妇成了婆婆,那就是翻身做了主人,她们会把早年积压于心中的怨恨,变本加厉地施加到自己儿媳身上,从而又产生新一代的婆媳矛盾。

其实,婆婆和媳妇都是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下面这位婆婆在和儿媳的相处中,就做得很好,她说,自己是过来人,深知养育儿女的不容易,所以经常教导儿子要对儿媳好,儿媳对这个家付出太多了,她不会让自己受过的苦,再在儿媳身上重演。

本期素材来源河南郑州,一名善良的婆婆分享了一段自己的家庭视频,正值中午午饭时分,饭桌上摆了一碗米饭,还有两样简单的素菜,看起来有点寒酸。

婆婆说,其实自己的儿媳现在处于哺乳期,每天都要用母乳喂养孩子,正是需要多加营养的时期,可是,儿媳妇现在却只能吃素菜,不能吃一点儿荤腥的食物。

原来,儿媳出了月子后,只要吃一点荤菜,就会堵奶严重,甚至发炎,非常痛苦,为此,儿媳每顿饭都吃得很清淡,1.68米的个头,体重还不到100斤,太瘦了。

婆婆对此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又无可奈何,值得庆幸的是,小孙女却被喂得白白胖胖,健康可爱。

婆婆说,儿媳自从出了月子就再也没有吃过荤菜了,成天吃素菜还得少油少盐,母乳倒是很多,孙女不缺乏营养,但是婆婆心里却觉着十分内疚。

看着儿媳日渐消瘦的身形,婆婆心疼不已,她建议要不给孩子断奶吧,可是儿媳还不舍得,为了孩子,她宁愿每顿饭吃素食,也不想断了孩子 的母乳喂养。

婆婆说因为自己早年没有享受过婆婆的福气,所以不想让儿媳走自己的路,不想让自己吃过的苦,受过的罪,再落到儿媳身上,她一直教导儿子要好好疼媳妇,媳妇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

画面中,一个可爱的宝宝挥舞着双臂,冲着奶奶露出甜甜的笑,白白胖胖,惹人喜爱。

网友们看到这里,纷纷感慨:这也是一位好婆婆,将心比心,好婆婆遇上了好儿媳。

有网友说,有些女人就是天生的“奶牛”,喝凉水都奶水很足,产量就是那么高,别人月子里怎么追奶都赶不上这类人。

还有网友分享了自身经历:我当时就这样,喂奶的时候身高168体重96斤,孩子胖乎乎。刚生完的时候还有126斤,不能吃肉不能吃油大不能吃豆制品。四个月的时候我婆婆让我断奶了,说再喂下去人都没了。

说实话,女人,真的是太不容易了,生孩子,从鬼门关走一遭,哺育孩子的时候,又要脱一层皮,所以,结了婚的女人,如果不善于调理和保养的话,真的会老得很快,就像一朵鲜嫩的花儿,很快就凋零枯萎,眼里没有了光芒。

所以,婆家人要好好疼惜儿媳,不要让她受伤害,身心疲惫,就像这位婆婆一样,因为自己受过罪,吃过苦,所以,不想儿媳重走自己的老路,她对儿媳万般疼爱,有这样的好婆婆,儿媳的付出的也是值得了。

一家人,彼此怜惜,心存感恩,这才是美满幸福的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