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见过蓝莲花的人都会得到幸福

孩子临近期末考试,每晚和他做完复习阅读后,就早早陪他一起睡下。

这样有很多好处,比如,孩子会很满足的安心睡下;比如,每天可以期待早上打开手机的热闹。

今天早上,也收到很多条昨晚的信息。

惊喜发现,一个多年前的好友,发给我一张张蓝莲花的图片,手工编织的蓝莲花,蓝得纯净而又震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收到我的回复,她留下一句:方姐,你睡了吗?

曾经遇到这样的朋友,晚上给我发来很多信息,早上我回复时,系统已经提示:消息已经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看到她的信息很意外,意外惊喜。十几年了,未曾见面,即便多年前微信系统的QQ好友提示添加了好友,一直不曾聊过。

当我回复她时,看到信息正常发出时, 很开心很开心,耳边是许巍那首歌《蓝莲花》。

当你低头地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地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朋友性格和我完全相反。我爱说爱笑,没心没肺,她刚刚好心细如发,温柔安静。

还记得花季年华,我俩都是四眼狗,常常闹笑话;还记得她来我家,我妈妈做的最普通的糯米粑粑,她点头称好夸赞恰到好处;还记得我去她家,她父母很手巧的做了蛋卷,我乐得吃了半夜---

时光荏苒,转眼已经14年了。现在我们天各一方,不曾私聊过,也没有在彼此记忆淡去,再见还有这久违的信任与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看过一篇公众号转载很多次的文章《有事就联系,没事各忙的》,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有事联系,没事各忙各的,得闲了,可以一见,说说话,聊聊天。也许,彼此之间无需太多的话语,因为真正的好朋友,并不是永远都有聊不完的话题,而是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就算我们一直在自己的世界忙碌,偶尔想起她时,她也一直都会在那里。

就算没能及时回复信息,彼此也会马上猜到原因。

而我想起她,也随即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

友情是锦上添花,失去,你不会伤心欲绝,得到,你会满心欢喜。

友情也是雪中送炭,温暖过你一路时光的人,很多时候,不只血浓于水的亲人,还有给你出其不意感动的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庆幸,我们都还是记忆中的自己,我们还可以听出彼此的声音,还可以一起聊烤红薯,一起聊喜欢的歌,一起期待重逢。

三毛说,“可进可出,若即若离,可爱可怨,可聚而不会散,才是最天长地久的一种好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想去重温那份友情,我们只是害怕,找不到当初的最自然情绪。

很多朋友,分开了就会丢失。

我们为着自己的梦想狂奔着,一路上要去赶上一些人,也会落下一些人,而有些人,就在你每次低头的瞬间,真实绽放。

因为这些陪伴的时光,让我们走的更坚强,让我们回望岁月更丰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朋友的手工编织,很高兴又遇见朋友的手工制作情怀。当看到她手里的蓝莲花,忽然就想起一个美丽的传说。

传说西云山生长着一朵永不凋零的蓝莲花,凡是见过蓝莲花的人都会得到幸福。很久以前,尼泊尔的加德满是一片汪洋,在明镜般的湖面上,漂浮着一朵洁白晶莹的莲花,它泛着神奇的蓝光,文殊菩萨历尽千辛万苦寻到此地看到了那朵象征着智慧,永恒和圣洁的蓝莲花,他指着莲花说:这是佛祖的化身,我要让它开放在所有人的心田。言毕便用一把智慧之剑,劈开了南边的山,莲花顺水而下。水流完了,现出一片宁静的河谷。

为了目标而相距,为了掩饰迷惘而希望,为了存放熟悉而陌生。

我们一直忙碌着,孤独着,彷徨着,活得很喧嚣,累也张扬,痛也疯狂,蓦然回首,是否还记得心中那朵静静盛开的蓝莲花?


回去见到你,记得第一件事是要教我编蓝莲花哦。

好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