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番外)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早上,阳光穿过枝叶,透过玻璃,静悄悄地洒在书桌上,闪着温和的金光,浮在金光上的灰尘仿佛给房间加了一层柔光。

  她蜷在床上,鼓起的棉被在瑟瑟发抖,警惕着房间外的动静。

  “你他妈还要睡到什么时候?!”客厅响起男人满是怒气的声音。

被子里的人吓得一个激灵,翻身下床,迅速穿衣扎发。打开房间的门,男人正好站在门外,两人均是一愣,阴影随即落下——

  “啪!”

  清晨的风温柔地吹拂着纱帘,扬起的一角随着声音坠下,坠入无尽的深渊。

  “起那么晚不干活吗?!”

  “我想多睡一会……”

“我给你住给你吃给你穿是让你多睡一会吗!”

  跟老师请假!干完活再去学校!……

  男人的声音仍带着微微醉意,满是酒气口气喷在女孩的脸上,如同沼泽散发出的阵阵腐臭,令人不适。

  女孩绞着衣角,紧咬下唇,在男人转身后跑进厕所,打开水龙头,一遍又一遍地用冷水拍打自己的脸。

抬起头,破裂的镜子里的人双眼微微泛红,眼下的黑眼圈浓重,刚才被打的脸颊还残留着火辣的感觉。气血上涌,眼里仿佛有液体要冲破屏障,他她深呼吸了好几次,平复自己的心情,平静地洗漱完后,走出厕所。不经意地瞥了一眼沙发上瘫倒睡着的男人,露出狠狠的恨意。

  女孩拨通了电话:“喂?林鹤,我今天上午就不去学校了……嗯……帮我跟老师请个假吧……没有,没事的,我就是今天有些难受……嗯……拜托你了……”

  挂断电话,一切回归平静,太阳升的越来越高,明亮的光线平行地躺在白瓷砖上,她沉默了良久。

  走进厨房,煮了醒酒汤,把昨夜家里未洗的碗筷和锅铲刷洗干净;拖了地,又将狼藉的茶几整理了一遍……干完活后太阳几近最高点,她翻了翻钱柜,拿出几张纸币,下楼买菜,然后开始煮午饭。

  等男人睡醒,屋里溢着饭菜的香味,茶几上,地上的酒瓶被带走了,随意丢弃的零食袋也不见了。

  “爸,”女孩站在厨房门边,手里还拿着洗碗布,“可以吃饭了。”

  男人迷蒙的睡眼里透着嫌弃,不耐烦地起身走向餐桌。

  “我等下就去学校了,这几天请假的次数太多了,老师有些介意了。”她擦着手,走进房间整理书本,拿起书包,就要离开。

  放在门把上的手停顿了下,想想还是说了:“少喝点酒。”

  “老子喝酒你也要管?”

  女孩看着餐桌上的背影,沉默了。

关门声在男人身后轻响,如同雨滴落到水面上,然后融入水里,无声无息。

  2018.01.28

  我真的好想杀了他,可他是我的生父,是在这座城市里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人,我能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

  有时候觉得自己生下来大概就是个错误吧,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值得珍惜值得留恋的?

  比沼泽,比深渊,还要可怕。

  心脏滚烫的血液倒流,好像一切回到从前,回到妈妈还在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