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之前世今生(24)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三章 不堪往事

第二十四章 性命攸关

风扬为躲避梦青,只得藏在墨府院外角落之中。他在周围探查一番,见无异常迹象,便折回宫中,本想从连胜他们口中打听点白依的情况,谁知连胜几个跑遍大半个皇宫,也没寻来白依的一丝消息。

眼见华灯初上,风扬甚是焦躁。宫里的差事他暂且请人顶替,一心一意寻找白依。

圆月已挂在树梢,来来回回的宫人们行色匆匆,准备着盛大的祭司仪式。

风扬在灵秀宫前踱来踱去,依旧算不出白依的位置。这时,一位青衣男子从他眼前略过,径直走入芳华宫。他感觉到这男子并非寻常人士,便立刻将他喊住。

“阁下留步!此乃婉莹公主居所,你并非皇宫中人,如此冒失入内,未免失礼。”

风扬眼前的男子便是虚谷子。这几日他并未走远,一直暗中关注安青动向。他瞅了风扬一眼,调笑说道:“你若拦我,怕是你的仙女妹妹就要遭殃了。”

风扬大吃一惊:“你怎知……?”

“噓——随我来罢。”虚谷子示意风扬入内。

风扬这才想起,他在这芳华宫外待了许久,竟未听到里面有任何动静。婉莹并非安分之人,如此安静,必有蹊跷。想毕,他便随眼前的男人走了进去。

婉莹室内并无一人,几个下人也不知所踪。虚谷子在屋内转了一圈之后,直奔婉莹床前而去。风扬正在犹豫之际,床板已被掀起,他上前一看,那床板底下竟是一汪水井。

“下去吧!”虚谷子对风扬说到。

“你到底是何人?”风扬不敢贸然行事,想先弄清对方来历。

“我还能害你不成?好歹也是几千年的神仙,你就这点胆识?不过,告诉你也无妨,我便是这个假公主的师傅,虚谷子。”

“你竟然是虚谷子?”风扬很是吃惊,但随即便镇定下来:“恕在下不知,方才冒犯了道人。你说的假公主可是婉莹?”

“她不是婉莹,而是我的逆徒安青。还有,我不是什么道人,你看我哪里有半点道士的模样?唉,真不知世人为何给我安了这么一个称号。好了,快点下去吧,救人要紧。”虚谷子说完,便跳了下去。

风扬也不再犹豫,抬脚纵身而下。一入水,彻骨凉意扑面而来,虚谷子的身影顷刻间已消失无踪,风扬见状,立马飞快跟上。

不多时,风扬便觉得眼前敞亮起来,他刚想起自己曾来过这冰冷水底,夺目冰棺就映入眼帘。没错,这里便是墨子煜府中的人工湖,湖底冰棺里躺的正是失踪整整一天的白依。

风扬焦急一望,却见白依正调皮地对自己眨眼睛,此时,他方松了一口气。

突然,虚谷子用腹语说了一句:“蠢人,运气推开冰棺!”风扬这才想起得先把白依救出,他用力推了几下,冰棺毫无反应。再抬头一看,虚谷子正手拿碧玉葫芦在冰棺周围洒着药液,不一会儿,冰棺周围便热气腾腾。风扬正想继续运气,冰棺却自己缓缓滑开。

白依一跃而出,风扬连忙上前搀扶,全是担忧之色,而白依自己却一脸雀跃,毫无被擒的落魄与恐慌。她转脸见到虚谷子,眼睛立刻瞪圆,刚要发作,却发现自己在水下不好开口,只能恶狠狠地用眼神射出杀气。

虚谷子却毫不介意,回了个微微笑,便游在二人前头,意欲带他二人出去。三人上岸后,在旁边树丛躲了起来。

此刻,白依很想把自己憋了许久的话语脱口而出,这种欲望好似压压欲催的乌云,只需一声响雷,便会倾盆而泄。可惜风扬与虚谷子频频暗示,让她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她只得安静蹲在一旁,静待院中变化。

圆月已高高挂起,院中只有几个零星下人围在祭司台前,口中碎碎念念,旁人无法听清。

祭司的下人中,为首那位小厮身材颇为清瘦,他直直望着祭司台上的沙漏,眼里满是期待。

朗朗明月渐渐被飘忽而至的乌云遮住,天空慢慢昏暗下来,祭司台上的香火似乎清亮了些许,寂静院落只听得几声蝉鸣。

眼看沙漏中的沙粒即将漏尽,除却为首那位小厮,祭司台前的下人突然间纷纷倒地。

那为首小厮念念有词,一阵清冷凉风忽得吹过,祭司香火瞬时扑灭。霎那间,狂风骤起,天地一片漆黑。此时,一把明晃晃的短剑从他胸前抽出,异常光亮竟教人无法直视。他正欲刺向身边倒地之人,却听“哐当”一声,短剑落在了地上。他连忙俯身去捡,却见短剑从自己眼前飞奔而去。

不多时,云过月晰,天空渐渐明朗。虚谷子、风扬、白依三人便立在了小厮跟前。那小厮一看来人,“扑通”跪倒。

“师傅饶命!”那小厮必是安青假扮无疑。

“逆徒!事到如今,你仍不知悔改!害人无数不说,居然还偷了我的玄灵宝剑!速拿命来,为师绝不再纵容于你!”虚谷子怒火中烧,他从未想过自己失踪已久的玄灵剑竟然在安青身上。

这把宝剑,乃是上古神剑,除通体晶透,锋利无比之外,还有一样法力,便是一旦刺入心胸,即可元神尽失,魂飞魄散。

安青刚才那番举动,虚谷子也明白了大概:她先将这几个下人毒死,再用招魂术将婉莹魂魄引到其中一人身上,待魂魄附体,她便立刻用这玄灵剑刺下,婉莹魂魄消失殆尽,安青便可以永享婉莹身体。只是,为掩人耳目,她竟将所有祭司之人毒死,手段未免太过狠辣。

此时,虚谷子正拿玄灵剑与安青相向,剑若刺向安青,她亦顷刻化为乌有。

安青虽看起来毕恭毕敬,面上却毫无恐惧之色,她厉声说到:“师傅,你这一剑下去,世上便再无中原皇帝墨先淳,更不会有三皇子墨子煜!”

第二十五章 安青逃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