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里兰卡当一个背包客

关于斯里兰卡,想象中的印度洋上的眼泪和真实的斯里兰卡是有所差别的,如果没有到过这个地方并且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了一个半月时间它应该还是旅游杂志上那个遥远而神圣的国度,一旦一个地方变成了生活日常,体会就有所不同。刚到斯里兰卡第一天就被体感35度高温所拥抱,夏天到南亚就应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带着感冒拖着行李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度,来接机的是分会安排给我的buddy Nipuni负责安排接机和做我的生活中能帮助我的小伙伴,她是一个很善良和淳朴的姑娘,永远带着微笑。用“善良”这个词来形容大部分的兰卡人最贴切。被安排到了一栋很漂亮有着庭院的EP house,住着包括我在内的15个EP(志愿者)而每个人的buddy就大概是住在附近的这个分会的大学生。这样就开启了我的45天兰卡生活。

Ep们

来自不同国家,荷兰、比利时、法国、埃及、乌克兰、西班牙、波兰、埃及、马来西亚、香港

Ep们


初次接触兰卡的旅游地

旅行的正式开始在第二周,通过第一周对自己的工作及任务有所了解之后,我们出发到了Galle,参观加勒著名的古堡。也开始真正的体验了一把斯里兰卡的基础交通,难忘的基础交通。公共汽车是兰卡最发达的公共交通,你几乎可以坐公交到达任何一个地方,可是,这个国家说起来也算是比较落后,所以我坐了大概一辈子只能有那么慢和那么快的公车了。

为什么说那么慢?这里的马路,遇到车流高峰期,9公里的直路能走一个半小时,能让人在车上晕到死去活来,这成了我们的一大难题,一个半月都要面临坐公车。何以说,那么快呢?在这里啊,没有车流高峰的时候,公车跟脱缰野马一般,按着喇叭就往前狂奔,所以你会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喇叭声“嘀嘀嘀嘀嘀嘀~”

回到工作上来,参观加勒古堡是一个傍晚,当地的分会OC(分会成员)一边带着我们采集视频素材一边向我们解说这个地方的历史,说到了殖民和战争,一直参观到晚上看到了旅游杂志上经常出现的那个灯塔,它的光照亮着远亦不远的海面看到了驶出港口的渔船。

加勒古堡


15个人背包旅行

项目得空,欧洲来的小伙伴号召下我们计划去一趟狮子岩🦁️和古庙,算是第一次没有oc 带队的自由行,第一次凌晨4点搭公车再搭5小时火车去到那里,还记得在火车上醒来觉得看到火车外的牛和田野还有蓝天觉得好奇妙。到达狮子岩顶,享受山顶的风等到了日落。(劝大家不能吹太多风,因为我们都感冒了)


狮子岩


狮子岩的日落


我会记得我们停下了一辆火车

回程的那天,好多人病倒了。那天早上,好朋友Raffel一早就看着不对劲,坐公车的时候才知道他前一晚上呕吐了整晚,很虚弱的他。我和另一个小伙伴陪他先坐突突车到了火车站,问了好多次要不要去医院,结果都是I think I'm ok.谁知道到,就在我们去买票的时候他就晕倒了,可把在旁边的本地爷爷奶奶吓到了,赶紧告诉我们,刚好来了几个年轻人,抬起他载我们去了医院,一翻折腾后,他恢复了一点体力,快到火车到站时间了,我放下心来跟他说我们明天再回去,先看病我陪着你,谁知倔强的raff坚持要回去,而且那一天只有那一辆火车,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很危急,医生不让虚弱的他离开,但他不愿意接受注射,最后我只能跟医生拿了补盐液,护士帮我们拦了突突就往火车站赶。同行的小伙伴打电话来说“the train is already here" "stop the train please," 火车准备开了,我们还在路上,小伙伴们停下来了火车“only two minutes hurry!"我们的突突司机开挂了,一分钟赶到了车站,飞奔到火车边上,旁边很多当地爷爷奶奶开心的看着我们还露出一副送了一口气的感觉,似乎在说“还好赶上了” ,小伙伴们在车门口招手“yes!we can go now!" 像一场冒险,说起来也是一场最难忘的事情。


火车没有门


说起斯里兰卡的寺庙

斯里兰卡是一个很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去这个国家的又一大震撼就是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信仰的宗教从初生儿到耄耋,所以这个国家的寺庙和佛像就不是一般的多,大街小巷哪里都会看到佛像,还有教堂,以及清真寺。佛教作为当地最大的宗教,寺庙成为了不小游客的必游之地,我们参观了当地最大的寺庙,装饰很考究,所到之处每一片砖瓦每一寸墙都是艺术,宗教的艺术和魅力,还有当地静心朝拜的信徒,像一幅画,不忍打扰的一幅画。

寺庙


虔诚


学打坐


过两天最淳朴农场的生活

第三周去到了斯里兰卡的尼甘布,大巴晃晃悠悠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地处山区的农场,当地的农场主接待了我们,于是我们惊险又刺激的农场生活开始了。到了第三周,志愿者们的相处已经变得很融洽,彼此打打闹闹我们说我们是一家人。驶过最窄的只能勉强放得下四个轮子的车的乡间小路抵达的农场,有礼貌的农场主跟我们介绍了农场的历史和种植大类,安排好一切跟我们聊到夜深,他说刚好可以去丛林里看萤火虫了。

 于是在深夜,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去丛林深处看到了萤火虫挂满树上,如梦幻的圣诞夜一样,没有任何灯光,萤火虫飞落到树上照亮了我们,大家静静的欣赏那成了我们最难忘的回忆之一。离开的那一天我们去到了尼甘布的渔场,看到那美不胜收的海滩和晒鱼的场地,也像一幅画,我们采访了一位很健谈的渔民,他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鱼是如何通过最传统的方法晒干的,他还告诉我们有名的美食家刚刚不久前才来采访过他,真是一个有趣的老人家,言语之间充满对自己工作的自豪感和难掩饰的激动。


农场


去登山和漂流最艰难也最难忘

漂流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初体验,我们项目的最大赞助商的赞助下我们拥有一个私人教练,过了两天集训一般的生活,清晨被Borderland的河流水声叫醒,遇到了很多长得很奇怪的生物,教练跟我们说,那里的人们是跟大自然共享生活的,他们不会伤害任何小动物,树木和河流。

很幸运有那样的机会到那里,教练Shaw是一个很强壮的人,帮我们考验团队合作,直到我们去漂流一起划水,从岩石上跳到水中,遇到水蛭和世界上最毒的蛇……

对于从未登山成功过的我,这一次要跟随大家一起去攀登斯里兰卡最高峰亚当峰和狮子岩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以前就看过很多人喜欢连夜攀爬亚当峰第二天一大早就能看到日出于云海之间。开始真正攀登了,3小时的登山说起来不算长,但到了实际环境变得异常艰难,太阳落山之后,山间雾气开始弥漫,气温开始骤降,每个人都一步一步小心缓缓的走着,接着我们就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原先联系好的山顶能够接济我们一晚住宿的寺庙没了回应,加之那晚的雾气加重了严重看不到前行的路,处于担心我们准备临时撤退,就在做那个决定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山中有一个小的房子,OC告诉我们那是他们的警察所,我们获得他们的帮助挤进了10平左右的小房子,挤坐在地上熬过了艰难的一晚,那晚,老鼠蟑螂,狂风拍打着铁门,拥挤的等待凌晨4点的到来。第二天凌晨4点多我们出发,继续攀登一个多小时的陡直阶梯到达了山顶,终于看到了凌晨五点的亚当峰。

成为一个背包客?

项目快接近尾声,大家有了机会自由旅行,我跟马来西亚的两个小伙伴还有香港的小伙伴结成了队伍开始了我们6天5夜的旅行,收拾好行囊出发去了佛教城市kandy去参加了人山人海的佛牙节,一场盛大的庆典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视频点子。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乘上火车看着地图选择一路南下的城市,去了Ella,arugambay,住很廉价的hostel,真的像个背包客。


康提的游行


康提夜景



霍顿平原


小伙伴拍的星空


兰卡的海滩


荡秋千

最后的话


在斯里兰卡待了一个半月,异国他乡遇到过生病和麻烦,一开始孤身一人不畏勇往,到结束结实真诚的伙伴了解到了更多另一半地球的朋友以及他们的生活,一群人想出有趣的点子然后实践……这个暑假,没有辜负时光,有所收获,也有所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4评论 0 4
  • 此次行程一共4人,2个上海出发,2个湖南出发。提前半年买好了机票定了行程。行程中的路线、住宿、包车等都是湖南的妹子...
    请叫我通通阅读 665评论 0 0
  • 我站在十字路口 等待着你的到来 我是一个没钱的乘客 我等待一个不收钱的司机 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当车费 愿你能把我载...
    江潇然阅读 232评论 4 7
  • 人们常说,“通过考试可以学到东西”、“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过程才是”如此种种。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
    恰如初阅读 358评论 0 1
  • 做微商最大的感触,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今天出远门,又被我碰到好人。 下了飞机,正在考虑住哪个宾馆好,突然看见前面一...
    黄虹_8b1f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