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年纪遇上最美的你

文_戴日强

你想过没?25岁是青春的分水岭。

你再想想,放在古代25岁都是几个孩子他们的爸妈了。

回老家我妈还开玩笑说,你爸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你已经满地跑了。

不说我,大家呢,你身边有朋友25岁当上孩子他爸妈没?而且这孩子必须已经会打酱油。

所以,25岁就是一个孤男遇上孤女的年纪。

对于男人来说,25岁是一个坎。

因为接下来的日子,假如他的爱情再不成功,他便开始成仁。

因为剩下的时间他必须为理想和事业埋单了,他已经失去爱情不能再失去事业。

陈年基友宋小君,25岁的时候他失恋了,前女友在法国给他发了一封分手邮件,小君年轻气盛在办公室里嚎头大哭。

隔壁座的同事老王见状连忙过来安慰说:小宋啊,你没事吧?是不是中了彩票了,如果受之有愧分哥点。

那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就说你好歹有个恋失,哥还在等着草榴网解禁。

我是一个不怎么靠谱的最佳损友,所幸这货悟性极高,明白事业就是男人的春药。

于是在那段时间他疯狂策划图书,《男人帮》、《一个,很高兴遇见你》差不多是那前后出来,那时快播被查封小君夜深人静寂寞难耐在豆瓣发骚开了个直播贴。

这个贴的名字叫:一男三女合租记。

这成为他事业的起点,我和兔子哥也顺便沾光喝了点汤。

所以,对于过了25岁小君来说,失恋不一定是坏事,孤男没有遇上寡女,事业却大发。

所以祝小君继续失恋下去。

25岁的我和你。

我们同样走向属于自己的远方。

假如你是女生,当你24岁的时候你不会觉得什么。

到了25岁,你就开始抓狂。其实24和25就差1而已。

因为对于女人来说,假如25岁的她还没嫁出去,以后她便可以大方叫自己剩女了。

广大女同胞看到这句话别砍我。不是我毒舌,这话是木懒懒告诉我的。

木懒懒是我很多年的作家朋友,25岁生日之前她都会大方告诉所有人过得是几岁生日,25岁后她每次都说自己过的是18岁生日。

是的,25岁之前的她像是一个阳光少女,整天无忧无虑逛街买面膜,去电影院狂吃爆米花,去KTV唱凤凰传奇的歌曲……可是过了25岁她像是换了一个人,之前所有爱好她都放下了,她只做一件事——相亲。

我说你有那么恨嫁吗?

于是木懒懒就说了25岁再没嫁出去就可以大方叫自己剩女的命题。

然而,相亲真能解决25岁的烦恼吗?

男人,喜欢一个女人有可能是因为局部开始。

比如男人会因为喜欢女人的胸,或是丝袜,或是漂亮的脸蛋,然后再喜欢她的身体,最后再喜欢她的心。

而女人则不太一样。她们往往因为爱上一个男人的全部再去爱他的局部。

她们得心里住着他才有可能接受他的下半身。

所以,男人往往一见钟情,而女人常常日久生情。

所以,男人会因性而爱,而女人因爱而性。

这两个矛盾的个体很难结合,所以木懒懒这几年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路上。也就是一直在相亲从未成功过。

然而去年她去了上海,我说:你怎么那么突然就离开北京?

她说:终于遇上对的人。

我笑了笑。在最好的年纪遇上对的人,这是木懒懒的25岁,这是她的幸福,这也是他的幸运。

鸡腿是我初中时候的死党,25岁过年回家,在同学群里看到这样一则群公告:鸡腿和兰初五订婚。

我纳闷:这两个老同学怎么选择在同一天订婚,难道那天是良辰吉日?可我得去参加谁的喜事?

后来我恍然,原来是他们两人订婚。

我之所以一开始不明白,原因是他们八竿子打不着,那么多年就从来没见他们单独说过一句话,怎么还结婚?

于是我杀到鸡腿家问他怎么回事?

鸡腿说到了25岁,忽然想要成家,把所有认识的女生都筛选了一遍,发现还是她最合适,于是两个人聊天,问是否单身,两人开玩笑谁要给对方介绍。

然后兰说:要不你把你介绍给我吧。

后来我跟兰开玩笑说你怎么就选鸡腿了,我也单身啊!

兰说:我们十几年的同学了,还是鸡腿老实合适我。

其实,没有谁比我们最初认识的更加熟悉彼此,更加合适自己。

很多时候恰恰是大家都转了一圈就回到了起点。

25岁,最好的年纪遇到最熟悉的你。


有人说我是情圣,他们都被假象蒙骗了。

我不是情圣,我只是盛情。

其实,我不光是盛情,还是剩男……

因为我拿着地图依然迷失在爱情的路上。

前阵子回家,我见了经历了事业大起大落的院长。他不像之前一副吊炸天要赚很多钱的样子,多了份沉稳和思考。

我说:后续有什么打算。

他说:问我已经过了25岁,准备要结婚。

我说:女的是谁?

院长说:反正不会让你失望的,结婚那天你自己看。

随后他又感慨说:就像是在一个大果园里转了一大圈,看过很多很好的水果,总觉得后面的路会遇到更好的,于是就一直在错过,有些时候后悔了等回过头去看已经被别人摘了。我已经过了25岁,要到而立之年,就像是果园的水果就要过季,幸运的是还有一个人在等着我。

此时,院长手机响起,他抱歉说:我得先走了,约好了一起去鼓浪屿住几年。

对于院长来说,25岁。一个孤独的男人遇上一个孤单的女人。

在一个浪漫有风有海的岛屿。

然后再一片茂密的树林,旁边有家小旅馆。

旅馆很干净,有张白色的大床。

再有根蜡烛,一首李志的《和你在一起》,一瓶红酒。

很难想象会发生什么样的奇迹。

25岁的孤男和寡女同处一室,你敢想象吗?

肯定就是干柴遇上烈火、野兽遇上美女、西门庆遇上潘金莲、奸夫遇上……


所以,当孤男遇上寡女。

胡适对江冬秀说: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沈从文对张兆和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钱钟书对杨绛说:如此星辰如此月,与谁指点与谁看。

所有即将到25岁,或者刚好25岁,或者过了25岁还不吃巧克力的单身狗们。

希望我们,孤男遇上寡女,在最好的年龄遇上最美的你。

【PS,看留言有很多高质量单身、适龄在找对象的青年,有读研的、有学医的、有在相亲的……可以在评论区留下:年龄+坐标+性别+工作。大家可以相互找找看有合适的没?有谁能做一个名单也麻烦发我一份,遇见不容易,我发布出来,随手解救单身青年。我看评论有勾搭上的了,成了记得给我红包啊,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