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人性最大的恶,就是对自以为是的真相进行恶意的审判

日外  路边

  

卢卡斯独自走在通往幼儿园的小路上,棱角分明的脸颊镶嵌着一双空洞的眼珠,沧桑中透着一丝茫然。已是十一月初了,北欧的冬天格外寒冷,风吹起路边金黄的落叶,两边空旷的白桦林一片萧瑟。离婚后儿子马库斯被判给了前妻,一人独居,大房子里的空气显得更加冷清,还好有那只叫芬妮的大金毛陪伴。想到这些,他倒是宁愿早早去上班,虽然幼儿园并没有多给他一毛钱。

克拉拉一个人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一脸无辜地看着缓缓走来的卢卡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嗨,克拉拉,你怎么了?没有人送你去幼儿园吗?”

“嗨,卢卡斯。嗨,芬妮,乖狗狗!”克拉拉一把抱住了大金毛。

房子里传出来一阵剧烈的争吵。卢卡斯皱了皱眉,掏出手机拨号:“嗯,需要我帮忙吗?我就在门口。”

“哦,克拉拉找不到了,这个愚蠢的女人却在这里埋怨我”

“她就在门口,我能送她去幼儿园吗?”

“好的,谢谢!顺便说一句,你上次喝醉酒,把你家钥匙落我这儿了。”

“嘿嘿,那你晚上就可以偷偷来找我喝酒了”卢卡斯收了电话。轻轻的蹲下来,看着克拉拉的眼睛说:“走吧,小公主!”

“谢谢你,卢卡斯。”

卢卡斯在前面慢慢地迈着步子,克拉拉亦步亦趋跟在旁边,芬妮来回乱窜着撒欢。

  

  

日内  幼儿园

卢卡斯在和一群孩子在做游戏,他被孩子们用枕头攻击,躺在沙发上抱头哀嚎,小家伙们益发张狂,抱大腿的,拉胳膊的,甚至有一个骑在他的肚子上,好不热闹,克拉拉躲在门口看着,笑的一脸灿烂。

“哦,我胸口好难受,要死了要死了”卢卡斯夸张地捂着胸口,缓缓到了下去。

“吃饭了,孩子们,快去洗手了啊” 厨娘露西站在门口喊到。

像马群奔向水草,人群一下子就蹿出门口跑过去了。克拉拉惊恐地睁大眼睛,看着慢慢倒下的卢卡斯……

终于都走了,卢卡斯轻叹一声,缓缓睁开眼睛瞄了一下。

克拉拉看见他睁开了眼睛,开心的跑了过去,趴下,狠狠地在卢卡斯额头亲了一口。

  

教室里,别的孩子都在旁边笑着玩闹。克拉拉在小桌前坐着,聚精会神地在包东西,那是一个小桃心,粉色的水晶桃心边上镶着一圈水钻,亮闪闪的,好漂亮。她用牛皮纸包装好,叠的方方正正,用胶带粘住,取来一支黑色的笔,郑重写上: 卢卡斯。做完这一切,她走到教室边的衣帽架处,偷偷的把礼物塞进卢卡斯的外套口袋。

  

放学了,孩子们陆陆续续被接走。

克拉拉一个人坐在教室里。

卢卡斯拿着礼物:“克拉拉,这是你给我的吗?”

克拉拉黯然失色,看着卢卡斯“不 ,不是我的”

“哦?如果是,我建议你把它送给爸爸。”卢卡斯蹲在小桌前,目光炯炯滴看着克拉拉。把那枚桃心放在了桌子上,起身离开。

  

  

日内  教室里

教室里的光线逐渐暗了下来,克拉拉一个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丝光影投射在她面前的小桌上,她躲在后面,就像被黑暗魔君吞噬了一样。绝望的寂静!

“克拉拉,你妈妈还没来接你吗?”慈祥的园长每天都是最后一个走的。她来收拾教室,看到了独坐在阴影里的克拉拉。

“嗯”克拉拉轻声应了一下。

“怎么了?宝贝,你有什么问题吗?”园长一边收拾储物柜,一边问到。

“卢卡斯,他不好”,克拉拉想到他不要自己的礼物,很伤心,随口说了一句。

“哦,怎么不好了?他不是陪你们做游戏很开心吗?”园长淡淡的应付着。

克拉拉想到昨天哥哥和他朋友,他们在家里用爱派一起看的小视频,哥哥的朋友说,视频里那个家伙的小弟弟很精神,嗯,很精神!

“卢卡斯有小弟弟” 克拉拉说到。

老园长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他们都有小弟弟啊,你哥哥有,你爸爸也有。”

“不,他的小弟弟很精神!”

“啊……”园长呆住了,她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 “你,你说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风风火火冲进了教室:“对不起,我来晚了!” 笑着对园长点了一下头,随即向克拉拉走去:“宝贝,今天过的好吗?”

“嗯……还好吧,中午去山上捡了好多蘑菇,下午跳了一支舞。”园长在旁边讪讪说到。

经园方对克拉拉进行心理干预后确认,她受到了性侵。

因为大家一致认定:“小孩子不会撒谎!”

后开会研究,对于卢卡斯猥亵幼女事件,报案由警方处理。

警方开始调查,幼儿园人人自危,貌似大家都受到了侵犯,好多小孩甚至能描绘出卢卡斯家里的地下室,里面什么颜色的壁纸……

卢卡斯被依法传唤,家里被进行了地毯式搜查,但是,很遗憾,他家就没有地下室……

证据不足,无罪释放。

他的生活却从谷底跌入深渊!

以前的朋友都躲着他,正义之士唾弃他,前妻辱骂他,女友怀疑他,小镇的人们都认为他是个变态,怪胎。

只有儿子马库斯从母亲那里赶来过来,不惜旷课几天,也要陪老爸共进退。

儿子的干爹也很给力,一直在他出事后帮忙处理问题。

毕竟,还是有人会信任他的!

  

他和马库斯在家里做晚饭,窗玻璃被砸,石头差点砸着他们,追出去空无一人,只看到了一个袋子,打开,是大金毛芬妮已经冰凉的尸体……

狗狗芬妮可是他离婚后唯一的伴侣

他安慰狂躁的马库斯

他在滂沱大雨中为芬妮挖好墓坑,双手温柔地抱起狗狗,放进坑里。

  

深深的绝望笼罩着卢卡斯!

  

今晚平安夜,卢卡斯想去超市买点东西。超市的员工不卖商品给他,他据理力争:“我有购物的权利!”被推搡,惨遭围殴。

一瘸一拐走出超市,克拉拉一家在不远处一脸懵逼地看着他走开。

  

  

夜内    教堂

  

卢卡斯在家里躺了一下午。不行,我要振作起来,今晚平安夜,我一定要证明自己,不能就这么顶着耻辱生活,我要去找他们。

他处理好伤口,换上漂亮的礼服,出发,去教堂做祷告!

别的地方都坐满了人,他的左右位置却是空荡荡的,人们像躲避瘟疫似的远离他。看着克拉拉他们在前台上唱着赞歌,美丽平静的样子就像天使降落在人间。卢卡斯再也忍不住了,屈辱的泪水汹涌留下。他扭头瞅着克拉拉的父母,眼神中满是绝望。

猛地站起来,冲到他们面前大喊“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我什么都没有做啊”一边挥拳狠狠揍着她父亲。街坊们用力把卢卡斯拉开,揪出了教堂。

日外    森林

一年后,卢卡斯带着女友和马库斯来参加聚会。那件事貌似已随风而去,小镇又恢复了往日的融洽。传统的狩猎季要开始了,儿子也拿到了狩猎证,可以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握枪了。大家友好的拥抱他们,一起喝酒庆祝马库斯的成人礼。

  

小镇外面的森林郁郁葱葱,此刻正是麋鹿撒欢的季节,人们背着枪,分头寻找着自己的猎物。卢卡斯发现前面的山坡下有响动,他端好猎枪,悄悄地向前掩去,转过一颗大树,前面不远处一只麋鹿映入了他的视线。麋鹿好像也发现了危险在逼近,仰起头在四处观望,纯净的双眼如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

卢卡斯慢慢抬起枪,眯着左眼瞄准

“砰”一声枪响从他身后传来,子弹擦着左肩呼啸而过。卢卡斯差点跌倒,转过头一看,坡顶的一颗大树后面匆匆跑出一个人,快速的消失在丛林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这部电影看的我很压抑,照虎画猫,尽量不参杂自己的感情进来,以求能表现出原作的精神。这是继《熔炉》之后,对未成年人性侵案的又一次解读。本片对人性,对集体道德进行了深深的拷问。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对自以为是的真相进行恶意的审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